此時此刻就是最好的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等待」它到底是一個正向辭彙還是一個負面語詞呢?等待的目的為何?等待的過程又是怎樣的心境?生命中有太多等待,我們必須學會等待,還要學會習慣眾多不盡如人意的等待。有時,等待也可以視為人生旅途中的一段小憩,小憩結束了,我們的旅途還要繼續,繼續下一個等待。 

繪本《等待一個我》在作者溫暖的色系及畫風中,提醒著我們「我和你一樣,都在等待。一邊努力,一邊等待,等一個……最好的自己。」書名頁上寫著「給一直都很努力的你/妳」,僅僅一句話便讓人感受到大大的力量。

raw-image

 

raw-image


「我的每一天,都在等待。等一個許可。」「等一個道歉。」「等一個發現。」配合圖像上來看,這個「我」是一隻狗狗的視角,除了他自己的心路歷程之外,透過他我們也看到男孩一路努力在等一個最厲害的自己。但在努力的過程中,男孩焦慮地喃喃自語:「會不會……有一天,我不厲害了?」狗狗始終陪伴在男孩身邊,「你終於來了。我最熟悉的你。」這一大跨頁,左半部寫了這二句話,右半部圖像是狗狗把男孩擁入懷中,沒有任何底色,似乎象徵著留白喘息的大空間,又或者是一切都是最初單純的心。此時此刻才是最美最重要的當下,不是嗎?故事後幾頁都是以「我們」來記述……「我們都不再等待了,現在的我們剛剛好。」

raw-image


書本最後附上小日記,標題是〈後來的我們〉寫著「我們的日常開始不同了……一起感受生活的每一刻,好好成為自己……」是的,我們一生都在努力想成為最好的自己,但標準是什麼呢?在一次次努力追求的過程中,看似收穫了許多,但會不會丟失了更多,而我們竟然都不自知呢? 

在努力前進的過程中,等待應該也是一種享受,它讓你看見自己的改變,每天都是等待的過程也同時是等待的結果,因為此時此刻就是最好的,書中狗狗的角色或者也可說是內在的自己,一直急著前進的我們,從來沒有好好正視自己的內心,對自己多些理解多些疼愛,只有我們合體才是一個完美的搭配。

 

72會員
166內容數
在繪本中尋找生命省思,決定50+後的人生悠遊於繪本中漫步呼吸,遇見更多美麗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