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苟且(2024.05.07~05.0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5.07(二)

1.

才突然想到,我可能沒有哪天突然人生畢業的時候可以唱歌送我走的那種那麼親密的朋友,不然我就要先點歌了。那種一年四季都能用的告別用的歌還不如自己寫。哪天我的葬禮上如果有幸出現佛經佛號以外的內容的話希望是一些輕快的歌。

2.

發完前一天的日記之後上床睡覺可能是兩點多的事情了。然後因為不需要特別讓自己早起因此跟睡眠進行難分難捨的纏綿到九點。十點上課我的報告還是沒做。什麼都做不好的狀況下用很沉重的心情去上課。

在課堂上同學報告的時間裡,突然想到我應該找個藉口把自己有興趣的東西當成主題來寫,所以臨時換了主題勉強拖過去,這主題貌似也勉強過了關(雖然還是有不少要改,呵呵,爛死了)。真是蠢貨。但我還是沒有問戲劇主題週我到底是要負責哪篇的導讀報告。

raw-image

3.

下課路上遇到一隻紅珠鳳蝶(是紅珠鳳蝶嗎我不知道),觸鬚和腳完全沒在動似乎已經死了,只有翅膀隨風晃著晃著。我心想在柏油路上可能會被車子輾過去或者被同學踩到太可憐了,所以把牠抓起來放進旁邊的草叢裡,這樣就算它真的已經死了,那也是塵歸塵土歸土。

或者其實它只是蝴蝶造型玩具我也不得而知。

去全家買蔬食餐盒當午餐,吃完午餐之後猶豫了一下還是去圖書館看電影(報告沒做完又開副本?)因為前幾天看到有人在講讓子彈飛所以就看讓子彈飛。評價:好像在看相聲。

raw-image

隨便講一點不算感想的東西。以現代視角來看山賊張麻子劫富濟貧將銀子丟進別人家玻璃窗戶的方式就有點簡單直白,給百姓發銀子真的能解決百姓窮的問題嗎,在那年代就有均富的理想是好但可能過度理想,但畢竟故事時空背景是1919年也沒話說。話說明明都已經改朝換代成民國了人民還有到縣長那邊跪的這麼封建的行為,人民依舊活在舊觀念下就挺無言的。推翻了壓榨老百姓的有錢人之後是不是真的可以迎來公平正義的社會我們也不得而知,一起革命的兄弟們最後全都離開自己離開鵝城前往上海,張麻子又能去哪,他最終是孤獨的。貪官代表馬邦德大概不只貪財還貪生怕死,裝傻唬爛厚臉皮的存活方式或許有時候是有用的,但讓他最後死在一堆銀子裡面(屁股還掛在樹上)的畫面太有趣了,滿山滿谷銀子在快速消逝的生命在無法抗拒的死亡面前一點屁用都沒。要說對政治的隱喻,站在不同的立場可以有不同的解釋,話說這樣的電影在中國竟然是可以拍可以播的啊。再讓子彈飛一會兒我也想看某些人徹底爆炸。

4.

又吃了一次出前一丁豚骨。吃第二次反而覺得很無聊的杯麵。

5.

作法讓多餘的東西從我腦袋消失,但真的消失了的一些瑣碎的東西:現在想不起來前幾天讓我大叫「不要在錄音室這麼神聖的地方吃東西你看到角落的小強屍體了嗎在錄音室吃東西就會變成那樣,die!」的影像畫面記憶是哪裡來的,難道夢到的嗎?不是那種戳戳戳的視覺小說對話(偶像星願後遺症)而是影像畫面,但我不太記得最近有看什麼東西會有這種蠢畫面,沒其他的線索只記得兩個蠢貨在錄音室吃東西,然後講了一些我不記得的東西然後剩下就是螢幕外的我大叫,可能真的是我夢到的。

至今夢到最完整劇情的故事恐怕還得是那個對比自己高半顆頭的年輕男子說「我不會對已婚男出手的啦,笨蛋」然後扮個鬼臉就咚咚咚跑下樓炸義大利麵的少女(夢裡甚至有像是料理偶像一樣的「炸義大利麵」教學)


05.08(三)

聽了這個。

聽起來像賽璐璐時期的那種少女漫改動畫的反派(也不一定是反派)特殊回片尾曲,會飄玫瑰花花瓣的那種。昭和歌謠跟巴日和太搭了,偶像就是要唱這樣的歌。

其他人的有空再寫。

2.

不得已靠畫圖提神的時候,想起了一些幼稚園生活一些不敢拒絕同學的奇怪片段,現在還是不太理解到底為什麼那些小孩能這麼厚臉皮跟不熟的同學要東要西的(雖然自己當時很不會拒絕別人這點也很完蛋)

我的幼稚園記憶就是被老師說不要亂畫課本的記憶,覺得同學很煩實際上似乎真的沒有朋友的記憶,一些不吃飯被關廁所的記憶,音樂課和嘔吐的記憶,午休從來不睡覺,沾到鼻血的被單,沒有教完的快樂頌,和一些即使看似好像可以百無禁忌隨便討論但出於某些理由我會覺得不適合寫在這裡的東西。

或許有些地方從以前就是死性不改(討厭蒜頭和紅蔥頭和油蔥系列,也討厭菜汁或太鹹的肉汁把飯泡得濕濕的,而我對於咖哩該不該拌的意見是:只拌當下要吃的那一口。濃度比例自行調整的事情不接受別人指教,不然都不要吃,但別人愛怎樣只要不要煩到我就不關我的事。)

3.

睡到十一點起床之後沒吃午餐直接上山聽演講。那隻蝴蝶還是在草叢裡一動也不動,看是真的死了或者它真的是假的。

聽演講一邊寫筆記。講師所挑選的內容其實很有趣的,然而講者大概相對不擅長演講吧,講著講著明明是很好笑的東西卻像是沒有人能接到笑點似的就乾掉了,對此竟然有種奇妙感同身受的尷尬。但我還是覺得很有趣的!阿根廷有「我的狗叫我選總統」而台灣有「媽祖託夢叫我選總統」,荒唐。

上課然後被催作業。我就不該在這裡。

raw-image

寫讀書筆記然後剩下懶得寫了。

學生的日常生活和長文日記,也包含夢境紀錄,生活雜感自我省思,所見所聞的感想,文字創作,插畫,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記|一款人類脫敏特效藥—錢湯因為小時候身材常常被嘲笑,有很長時間非得穿著oversize外套,無論春夏秋冬都會戴條圍巾才敢出門(夏天是絲巾),總是要把自己包緊緊掩蓋身材才有安全感,後來酷暑難耐,穿個無袖T恤都掙扎好久,不用說溫泉、浴場這種需要和人類物理上袒裎相見的場合,想都沒想過。 直到短居富山著名溫泉區,想著既然都來日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4-03-30
日記|幸運也是本錢啊,我懂的。必須得坐下來才能讓身體暖一點,一見外頭出太陽以為暖得足以換季,穿了一件薄長袖加風衣急急出門,沒到傍晚就被寒氣逼得不停發顫。隨便找了間喫茶店試著回溫,進門只見老闆在開放式廚房忙著料理,開口招呼我的反而是常客阿嬤,一眼認出我是外國人還熱心地向老闆問有沒有英文菜單,「沒有耶怎麼辦?」老闆有點慌張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4-03-26
日記|除了「好吃」我也說不了什麼了從前對神佛僅有敬意,總覺得與其信任不可知的力量,還不如靠自己完成才是正道,但現在懂了,在盡人事之後,能做的唯有聽天命,求上天好心賜予一絲垂憐,甚至還厚臉皮的想,我這一生不算是個壞人,能不能放過我,我也知道話不能這麼說。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4-02-26
日記|遮蔽而來的全貌想去一個下雨也很美的地方,於是來到北投溫泉溪。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4-02-10
日記|你什麼時候發現自己是平凡人?「你什麼時候終於發現自己是平凡人呢?」 滑噗浪突然看到這個問題,本來認為這個問題在我身上根本不成立,因為我始終覺得自己很平凡啊,不過最近忽然發現自己大概三個小時才能寫兩到三百字,當然三個小時不是處在一直在打字的狀態,大多時候就是盯著空白的Pages頁面,就盯著,打了三、四十個字之後又全部刪掉,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3-12-23
日記|(不是自己的)廚房搬到sharehouse幾天,突然意識到廚房不是自己的了,沒時間像之前那樣做一頓飯龜速洗洗切切,熬湯熬個一小時,吃不完整鍋直接放涼塞冰箱,下一頓直接拿上瓦斯爐加熱。 於是一早趁屋子沒人,把這兩天買的白菜洋蔥雞肉切塊、蒜頭去皮分批放入保鮮袋,雞蛋煮幾顆早餐配沙拉或煮麵加料。 湯也速速煮起來備用,蒜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3-12-13
日記|初雪在富山最後兩天,小安都親自做飯請我權當餞別宴,尼泊爾料理辛香生猛,比整條街上餐廳都夠味,餐盤上有咖哩、脆餅、雞腿肉還有白飯,她總說天氣冷了就想吃點辣的,我們窩在一起時的消遣,就是看抖音上的韓國烤五花肉影片,一邊說「啊看起來真好吃」。 才坐下,她馬上將餐盤上所有食物混在一起用手抓著吃,「尼泊爾都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3-12-09
日記|K的詛咒他走了以後我立刻患上重感冒,大概是除了新冠肺炎以來最嚴重的一次,維他命C、B群、感冒藥加止痛藥輪番上陣,吃了紙盒上寫有「速效」的藥也不見好轉,肌肉疼痛到夜不能寐,我猜病因也許源於和他一起淋的那場暴雨,因此以他為名,將疼痛命名為「K的詛咒」。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3-11-15
日記|如果只得一星期清晨我們在路上遇到,天還沒亮透,風雨如颱風般狂暴,沒放過任何人。 他一手撐著透明傘,頂著強風,另一手從口袋掏出菸盒,將一根菸熟練的啣在嘴裡,又迅速將盒子塞進口袋點起了菸,也不問我介不介意,但我通常對不問的人都懷有好感,沒有原因的。 天色像冬天的海一樣灰,沒有一點生氣,我們拚命拿傘擋風卻徒勞無功。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3-11-10
日記|讀心術_已讀已回的小確幸讀心術_已讀已回的小確幸
Thumbnail
avatar
Stranger
202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