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在意,而是早已失去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像永遠沒辦法成為誰的第一位。

早在九月的時候,跟爸爸媽媽說好了,等考完證照要帶我出去玩,即使沒有拿到這張證照的決心,依然對於要跟爸媽出去玩充滿期待,想好了要去哪裡,一路上要吃什麼,但總是會在最期待的時候被拋棄呢,所以總是沒辦法抱著期待生活,好像跟上帝有仇一樣,我越想要什麼就越要去奪走什麼。

當然理由也是無可厚非,小阿姨身體不好,早些年得過癌症,需要定期複查,外公外婆年紀也大了沒辦法帶小阿姨去醫院,一向都是我媽幫忙,一切都是就事論事、輕重緩急,都很合理,挑不出一絲反駁的地方,說不要就顯得很任性,可是我也,期待了很久。

我媽跟我說過,跟我哥比起來,她陪伴我的時間更多,大抵是我太敏感吧,從有記憶來,我好像常常被她拋棄,她總是有好多理由把答應我的事排到後面,因為信仰,因為工作,因為其他對於她而言更加重要的事,我好像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中,築起一道道銅牆鐵壁,即使她每次都問會不會生氣,可生氣又怎麼樣呢?不會對結果有任何改變,太陽還是會升起,雨還是會落下,她也不會回來陪我,一切都不會有任何改變,就像我無從改變所有過去發生的,和那些既定的未知。

這一次她依然問我,如果不能陪你會不會生氣?我怎麼會生氣呢?這個疑問毫無道理,就像她當初用篤定的語氣說出妳比起我更愛爸爸一樣。我只是很失望,只是希望在有我的選擇裡,成為妳的第一順位,感受被人放在重要的位置是什麼感覺,結果就像被安排好的命運,無人陪伴的大考、盼望收到祝福的生日、一次又一次的拋棄。看來最終會將我放在第一順位的人,只有自己。

好想痛痛快快的說不開心,好想無所顧忌的任性放肆,好想自由自在的活著。

春末的天氣帶著憂傷,氣溫驟降的速度卻比不上事情轉變的速度,我終究還是隨著乘風飄落的落花妥協了,這是必然的結果,像是季節交替般自然。

沒有過激的情緒,還要加一點小女孩家的賭氣,好讓她相信我真的沒有在意。

但是,沒有下一次了,媽。

我真的,不敢再抱著期待了。

    2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什麼不再堅持一下? 我就會答應你了。【日編聊心|直男不戀愛了? 】: 愛情不是用測試,而是兩人奔赴時常有女生朋友問我「為什麼他喜歡的男生就是不能再堅持一下。」,其實我們也想堅持,而是在愛情中反反覆覆一直被拒絕或是總是被人當成工具人,你再多喜歡他,多想測試他多愛你,最終,他也會離去,不是我們直男不堅持,不喜歡你,是我們比較理性,在一段戀愛中花的沉默的成本太高,不如狠心放棄。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4-02-04
    不是學霸沒關係|邁向音樂系之路3這是邁向音樂系之路的系列文章,我會將過去一年有關學琴、練琴,各種準備的心境及自我對話收錄在這裡。
    avatar
    王小姐
    2023-11-23
    【潛水:深海的記憶】傷痕不是被抹去遺忘,而是透過時間的變遷與情感的積累,習得直視這些傷痛時不再疼痛的方法【潛水:深海的記憶】 ◎ 丹陽 #書摘 傷痕不是被抹去遺忘,而是透過時間的變遷與情感的積累,習得直視這些傷痛時不再疼痛的方法。 這是一個為了活下去,選擇面對過去的療傷故事。 ▍愛 死 機器人 被父母以愛之名,死後藉機器人身體重生的少女,一次維修後醒來竟已是2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10-17
    不是學霸沒關係|邁向音樂系之路2這是邁向音樂系之路的系列文章,我會將過去一年有關學琴、練琴,各種準備的心境及自我對話收錄在這裡。
    avatar
    王小姐
    2023-09-29
    空 ≌ 譜#45|無處不是神,只要不再遠離自己日常生活中,和朋友、和個案、和學生,我們總有一些對話。小小的,振動的,支持的,節錄昨夜與今早兩段。⠀⠀⠀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3-08-21
    交友軟體上的男人-2【即使遇過很多人,但終究都不是妳 】#初戀#長大後我們都不再是原本適合彼此的樣子『不要那麼挑,不然要挑什麼?』 凌晨三點,被腦海裡的夢魘驚醒後,瞪著天花板上路燈透進的一點亮光,一夜無眠。 連上網,接通古耐看到這種鬼暱稱, 心情憂鬱的液化成跟窗外相同的漆黑。 「妳剛醒?」溫和低柔的嗓音,剛起音就竄進我的耳朵,差點讓我一秒腦衝受孕。 摀著剛被爆擊的小心臟,好吧...,聲音控
    Thumbnail
    avatar
    芮米Remi
    2022-12-08
    不是大家好,我人住加拿大,我想跟大家說一個叫〈不是〉的故事── 在一個下著大雪、氣溫零下二十度的日子裡,一班由漢米頓市行駛前往多倫多、一列十二節滿客的通勤火車上,有一個人因為手機沒電了要找插座,於是在車廂裡走動。好不容易走過兩個車廂,這個乘客看到一個穿黑色外套跟灰白條紋制服的人,就問:「你好……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2-10-04
    試圖理解唐鳳說的「不是不在乎別人的想法,而是用不同的方式在乎」是什麼意思「不是不在乎別人的想法,而是用不同的方式在乎」是指「在乎別人的想法,但是不再認為別人應該要尊重或認同我們」
    Thumbnail
    avatar
    寂寞小冬瓜
    2021-06-28
    《設計你的小習慣》- 史丹佛大學行為設計權威福格博士教你有效建立好習慣,讓改變不再半途而廢你可能認定改變非常困難,或認為自己缺乏動機,無法成功。這些想法都不對,問題在方法,與你無關。 福格博士研究人類行為多年發現,行為 (Behavior)由三項要素構成:動機(Motivation)、能力(Ability)以及提示(Prompt)。《設計你的小習慣》書中以七個步驟引導你逐步改變行為模式。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05-24
    我不是想被看見,而是不想被控制能看見什麼!今天起不再用facebook下廣告!我們應該問的不是:「為什麼你盡是給我這些東西,不挑好的給我。」而是動手去選擇你要接收的資訊或者不要看到的商業模式!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