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商經驗談(1)- 一個幼稚園男孩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一個傳統家庭 我呱呱墜地 聽說

帶來的是無比的喜悅與疼愛 因為我是個男孩子

但愛 是一個抽象的概念

當他被嚴重扭曲的時候 誰又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就不說是家裡的誰了

暫稱他為 E 吧,E 是 emerge 很適合他

因為傷害是慢慢浮現的 而非當下造成的

---------------------------------------------------------------------

一陣眩暈襲來

我看著牆上掛著的時鐘

我無法聚焦我的視線

這個時候我可能只有四歲吧

還在上幼稚園的階段

我剛剛被打完手槍

如果用現在的話說 我射了

但那個時候沒有東西

只是無盡的肌肉抽搐與暈眩感

這樣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我偶爾甚至會主動要求

但這次不同的是

此時I看到了,I是 Impact 也很適合他

他對我的傷害總是即時的打罵

患有躁鬱症的I因為無法對 E 發怒

於是找到了M ,而M把我接走在路口對我一陣狂飆

那個時候正逢聖誕節

我在幼稚園做了一個吊飾帶回家將他送給了M

而在我被罵的哭到上氣不接下氣的時候

我看到了那個吊飾在車上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或邏輯

我對M說你再罵我就不送你了喔

我相信當時的原話不是這樣

肯定更更更更幼稚一些

但我想表達的就是那樣

下一秒

M搖下車窗把吊飾丟了出去

轉頭繼續罵

我甚至無法回憶那天怎麼結束的

我對那天的記憶

就留在最後那句話

『你這樣的小孩做的東西我也不要』

E還有再幫我打過手槍嗎?我忘了

但因為I是我的主要照顧者

所以I的衝擊從未停過

而過了許久E過世了

這件事像沒發生一樣的

一直陪伴我長大 直到我在賺錢後、去心理諮商前

說了三次給三個我信任的好朋友聽

我很意外 我的反應

我是一個不常哭的人

甚至很多時候想哭哭不出來

也許小時候在夜裡眼淚哭乾了吧

但三次 我哭得唏哩花啦

三次 我都用掉一大包幾百抽的衛生紙




11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