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獨處 #成長 — 三件珍視的東西【愛】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的源頭


是自己

愛,是心理上的一種感受,不是特定做著某件事就有愛,也不是不做哪些事就沒有愛,但就不禁想問最初的愛是誰給出來的,如果說愛是因為別人給予才會擁有的話,我寧願相信愛是一個人的本能,愛的源頭是自己。

原生家庭與自己的選擇

也許一開始的答案我會選擇家庭,但我想到並不是每一個人的家庭都是充滿愛的,或者那個愛是斷斷續續的,那如此我們就再也無法獲得愛嗎?

這樣的答案太封閉,也有著太多的限制性,而且已經意識到這些問題的我,也不想再把被愛的責任交給他人,而是選擇交付在自己手上。

對愛的感受


本能

我們出生就天生想愛別人,以及想被別人愛,但因為被錯誤的方法愛著,或者身邊的人的觀念灌輸,使得內心對愛的感受變了質,我喜歡愛嗎?還是當我想到愛,感受到的是害怕失去?

哪裡都是愛

大家應該看過一段話是這麼說的,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也沒有一個人會永遠不間斷地愛著一個人,但愛是無所不在的,只要用有愛的心去尋找,有一天會發現自己接收到的愛沒有斷掉過,雖然他來自不同的地方。

也許是看見美好的天氣,也許是朋友替你倒的水,也許是一瞬間感受到的善意,也許是送給別人禮物時,這尤其特別,因為自己是第一個感受到愛的人。

施比受更有福

有人說過,人比起自己收到的禮物,對自己送出去的禮物有著更深的印象。這暗示了,若愛是由自己出發的,將會更深的將愛的感受刻在心裡,但著重的點是在愛的感受上,而不是做了什麼。

放手過去


看見過去

看見家庭環境的因素使得現在與愛有著某種隔閡,也看見過去的我因為什麼言語或動作受了傷,但也看見父母在兒時也同樣受了傷,雖然我還是不認同他們的某些行為,但是現在沒有去強制要求他們改變,因為在內在小孩受傷時,父母和我沒什麼不一樣。

選擇現在

既然現在已經能夠開始思考這些問題,那我也有能力不將現在這些感受的責任推給我的家庭,因為那並不能撫慰我的內在小孩,只是讓我又成為了沒有能力的小孩,加上那時脆弱的樣子就算再怎麼小心,終究會受傷的。

所以能做的就是自己療癒內在小孩,重新給自己新的觀念,改變自己的念頭,自己做自己的父母,雖然看似古怪且隔閡,但是在練習的過程中,我反而覺得與他們有著更深的情感連結,更加的愛他們,我想是因為對他們不再有著過多的要求。

感謝

但我很感謝,因為也是如此我才有能夠靠自己成長的機會,也是從這裡才發現我原來這麼的愛著自己,希望自己過得快樂有目標。雖然一切還在努力當中,也沒有明確的指標說明我做到了,但是看見並執行的感覺很美妙。

11會員
37內容數
在一路上最幸運的就是開始閱讀,而我主要就是想分享我所閱讀到的內容,還有自己的經驗。 志在讓不喜歡閱讀的人也可以稍微接觸到書本的內容,以及成為推幣機的其中一枚硬幣。 雖然只是一點,但依舊是使他人開啟自己轉變之路的一臂之力。 當然最終受益的還是我自己,在書寫的過程中理清自己的思緒,接觸更多,反思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