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童書分享:“Owl Babies” by Martin Waddell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天分享的 “Owl Babies” (Martin Waddell) 很經典,封面上三隻小貓頭鷹緊靠在一起,背後的夜色和樹林,襯托出他們的無助感和孤寂,作者將媽媽外出獵食,孩子們醒來發現媽媽不在,心中的那個惶急,彼此安慰的模樣,刻劃得絲絲入扣。


讓我想起,之前有一次隻身帶孩子們去看戶外夜間表演,因為表演場地在一大片草地上,散場時不幸被人群沖散,我正在擔心,不知道去哪裡找兩兄弟時,手機突然響起,原來是他們兩人發現與我走散,那時就讀小一與中班的他們,手牽著手,四處繞了一下,沒找到我,兩人商討要去找穿著巡邏制服,長得像警察的大人,卻又不敢。


多虧身著志工背心的工作人員經過,看到兩個小男生身邊沒有大人,雙手緊緊牽著,一臉緊張的模樣,便把他們帶到休息站,幸好他倆有牢牢記住父母的手機號碼。


事後回想起來,除了感謝善心人士的幫忙,也很慶幸我不只生了一個,兩人有伴,在遇到危難的時候,可以互相打氣扶持。


陪孩子看完此書後,也可以試著問問他們,如果你睡醒發現媽媽不在,你會怎麼做呢?


音檔連結:https://youtube.com/watch?v=XO1kkIka9rs&feature=shared 

這個音檔的觀看次數不算多,卻是我最鍾愛的版本,語速適中,可以隨著小貓頭鷹的聲音,想像那份著急。


2會員
42內容數
豐是哥哥,樂是弟弟,兩人分別是九歲和七歲,趁著小一和小三生去上學的時間,寫點東西,記錄他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