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從花》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年代略久遠。

※《花蟲》之續篇。


  《從花》


  「小花哥哥,你是什麼花?」

 

  「你覺得──我是什麼花?」

 

  *

 

  「小花哥哥,你是什麼花?」

 

  男孩隨意地躺在雜亂的床褥上,穿著一件尺寸過大白襯衫,潔淨白皙的薄襯衫微微透出了男孩未經歲月洗禮的小小身軀,只扣上中間一顆的鈕扣遮不住平坦的胸膛,漫不經心的聲音中難掩童稚之氣。

 

  男孩爬坐起來,惺忪睡眼還帶有少年的澄澈,他看著站在床尾的青年背影,身上的黑色睡袍從肩上滑落,單薄的雙肩白而透亮,在髮與袍純黑的對比之下,那被柔順黑髮服貼的後頸在男孩眼中看來,便如蜜果一般。

 

  但眼前的這個青年不是一顆果,只是一朵不會結果的花。

 

  ──那麼,又是什麼花?

 

  在與自稱「小花」的青年相處的這大半年來,男孩是第一次意識到這個問題,他知此人如花似玉,人如其名,然妖嬈卻不招展,柔軟卻不脆弱,有著花的身,卻有著樹的根。

 

  但是花是樹,抑或是開著花的樹,這些,他未曾想過。

 

  「你覺得我是什麼花?」

 

  青年將睡袍拉住,素手輕盈,優柔婉轉,正如那回首的雙眸,正如那唇間的細語。

 

  男孩看得失神,直到那張病弱的俊秀妙容步步逼近,直到那深邃的明眸柳眼已至面前。

 

  「菊花?」

 

  男孩疑難,也不知為何吐出此二字,他見那秀容失笑,聲如鶯語,他又愣神。

 

  「我的小乖乖,你在暗示什麼?」

 

  青年淺笑,纖長素指點水於男孩鼻尖,肌膚相觸,笑語盈盈,男孩不禁紅了臉,伸出雙臂攬過嬌娥玉肩,將青年翻轉壓至身下。

 

  男孩鼓起青澀羞紅的小臉,故作正經地瞅著那明眸善睞,試圖從那雙盈盈目光中找到一絲破綻,當然是失敗的。

 

  「那……牡丹?」

 

  小小的腦袋終於又生出一種花名,但他自己不甚滿意,男孩思量,牡丹妖豔,雖與青年略為相似,卻又不同。

 

  他的神魂已經快被那優柔的目光吞噬,維持理智的是最後一縷氣魄與不甘,以及那為了得知答案而能屏除慾望本能的好奇心,不然,心志不純的他,又怎可能放過那門戶微開、請君入甕的曼曼朱唇。

 

  「……何人不愛牡丹花?占斷城中好物華。疑是洛川神女作,千嬌萬態破朝霞。我的小乖乖,你也愛牡丹?」

 

  青年雙眸流淌萬千情愫,揚唇低吟,素手輕輕貼上男孩泛紅發熱的臉頰,似是求愛佳人,乖巧等著答覆。

 

  男孩訝然,雖未聽懂青年前言,卻知後語須留心作答。

 

  「不愛,我只愛小花哥哥。」

 

  男孩羞澀表白,青年淺淺柔笑,隨後又是一息萬千情緒的輕吐。

 

  「我怎會是那千嬌百媚的傾國春色,雖世人皆讚我容顏,可我心,不潔。」

 

  最後二字,沉重如淵,秀長眼睫垂簾,好似欲蓋亦彌彰。

 

  男孩看出也聽出了異樣,這大半年間,他曾多次打探青年身世,卻仍一無所知,他只知曉,這俊俏絕倫的男子,經歷與心性,都比他想的還要糟糕。

 

  「小花哥哥,你想當什麼花?」

 

  男孩話鋒一轉,欲將青年從那深沉如淵的情緒中拉出,雖語音平緩,神目中的迫切卻無以掩藏。

 

  青年又是淺笑一抹,聲聲流轉,動人心魂。

 

  「百花鬥艷爭朝陽,月下美人芳自賞。白瓣堪比雪花潔,孤傲無人知幽香……真要可以,我倒希望是那不貪戀風光明媚,只求月下獨酌、轉瞬即逝的曇花。」

 

  男孩仍舊沒聽明白,卻聽懂了「轉瞬即逝」四字,清亮的眼神被急切的怒意占滿,好比餓虎對獵物,而身下這軟媚的青年,就像一隻待宰的白兔。

 

  「你可以是曇小花!但你永遠都不能消失!我不會讓你消失的!」

 

  男孩字字句句皆表真情,目堅毅、語篤定,真情實意表露無遺,那一霎,青年有了男孩已是男人的錯覺。

 

  男孩所表之意,青年又何嘗不明,素手輕輕滑過稚嫩的小臉,於額至眉,於眼至顴,順著圓潤的輪廓,抹上了那飽滿雙唇。

 

  男孩愣神,表情登時緩和許多,他下意識地張口將那纖纖手指含進嘴裡,僅此。

 

  青年失笑,甚是和美,隱約間添上了更多難言之情,非憤非慾,難得謝意。

 

  「你啊……我怎麼就騙了你這個傻孩子回來?」

 

  「你才沒騙我!是我自願留下來的!」

 

  *

 

  他告訴男孩,他從未想過消失,不論是自己或是別人,男孩聽了很高興。

 

  他沒告訴男孩,他曾經為了不讓自己消失,而讓別人消失了。

 

  他告訴男孩,花終會凋零,也會再盛開,男孩聽了還算高興。

 

  他沒告訴男孩,有一朵小花的心,早就凋零成沙。

 

  他告訴男孩,花跟人一樣,總有一天都會消失,男孩聽了很不高興。

 

  他又告訴男孩:「在總有一天到來之前,小花會永遠盛開在你面前。」

 

  他沒告訴男孩,這朵小花,長著一隻昆蟲腳的花瓣。

19會員
212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穹葉的寫作集✦ 的其他內容
耽美《花蟲》(限)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簡單之美:從整理襪子中品味生活的細膩」當提及自我療癒時,襪子整理或許是個意外的開始。平凡的日常小事有時候能以奇妙方式撫慰心靈。對我來說,這正是從襪子開始的一切。家中的襪子通常被安置在某個特定的抽屜裡,打開後常見的景象就是一堆混亂,需要自己搭配成雙。近日心情不安讓我重新開始整理,但這次的整理給予我不同的喜悅感受——按照顏色和款式細心歸
Thumbnail
avatar
桂圓小姐
2023-12-03
Day 43:2023.09.12 畫了一個老攻從後壁咚和服老婆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Day 43:2023.09.12 畫了一個老攻從後壁咚和服老婆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 金蟬童子(Kingzen),原創耽美作者,資深腐女,腐齡20+年。  從峰倉老師的最遊記入腐坑。 想將小說寫得像漫畫一樣。 喜歡攻舒服的喘息聲。  小說專欄:https://w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3-09-12
【秀岡校區】從單車到流體力學 陳立信從興趣中找到學習動力 成功錄取美國頂大UC Berkeley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12年級陳立信同學,當初因想朝國外升學發展,自7年級從其他私立學校轉入康橋就讀,在康橋全英文且多元活潑的教學環境之下,讓立信的學習成效有大幅度成長,也在今年成功錄取自己的第一志願-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Thumbnail
avatar
康橋國際學校
2023-08-01
從美國1月工廠訂單看耐久財「從美國1月工廠訂單數據看耐久財訂單」 1 月美國工廠訂單略好於預期,為 -1.6%,而耐久財訂單下降為 -4.5% 我們今天來看看耐久財(durable goods )昨日公佈的數據是是自2020 年以來的最大月度跌幅-4.5% 🟢耐久財訂單定義 耐久財新訂單(Durable Goods Ord
Thumbnail
avatar
《E繩*投資觀點》
2023-03-07
從拼不出「香菜」這個單字到成為美國大廠軟體工程師,我到底經歷了什麼?軟體產業正夯,許多人都想透過留學美國以得到在美國擔任軟體工程師的機會。但你有想過,在擁有「美國軟體工程師」這個頭銜之前,途中要經歷哪些挑戰嗎?從申請美國學校、就讀、到找工作,本文作者用切身經歷來分享,你必須準備好要踏出舒適圈的挑戰!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2-09-03
[歷史]萬丹媽祖接炸彈?從美軍解密檔案重新勾勒空襲經過「神明接炸彈/砲彈」傳說,是很典型的口傳文學。口傳文學、口述歷史、檔案史料,是兩個領域裡,三樣出發點不同的產物。正因為他們關注的焦點不同,研究者在使用時才能交互參考,看見大時代裡的悲歡離合與愛恨情仇。
Thumbnail
avatar
廖英雁
2021-09-12
52赫茲我愛你:每段愛情故事,都從孤單開始。2017年音樂愛情電影,集結各路音樂人的集合創作。他們使用各種音符、文字、旋律,讓你一再的被說服:「應該給愛情一次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天野由紀
2020-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