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賣出電子和營建,抓不到最佳賣點是交易的常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本周計劃賣出營建和電子,但是完美的賣出點位卻是稍縱即逝,基於種種的原因就這麼完美地錯過了。不能買在最低、賣在最高,對交易而言是再正常不過了。
如果你不是企業決策者或內部人,那麼在投資巿場你我賺的都是經濟環境的趨勢財以及耐心持有的機會財。

【選擇標的】是一個要點,【多元配置】是另一要點,再來則是【耐心地持有】。
  • 看著AI是未來大趨勢, 追進了AI股=>當你買進後,不跌已是幸運了
  • 看著營建急漲,追進營建=>當你買進後,它就跌給你看
  • 看著電子、航運大漲,追進電子和航運=>你是不是依舊在賭運氣

總有人說著高股息ETF是投資的不敗真理,當大盤不再堅挺上漲時,配息型ETF是不是給了你配息,蝕了你本金,留給你的卻只有幻想….(我們不否定高股息ETF的投資邏輯,但我們建議二萬點的台股不應失去風險意識)

如何在投資過程,冷靜自己的欲望,戰勝自己的徬徨、適度地遠離人群。永遠是我們需要不斷學習的核心思維。


~想了解本人貼近盤面的投資建議,請到小股東的大投資
~閱讀我的投資歷程和經驗分享,請到致富手冊
~參考追蹤的個股:資源池個股名單。更多財經短評:小股東粉專

 

本週總經觀查及交易筆紀

目前我們的投資組合仍然是持股滿水位,現金佔比約計1%,面對股巿推高了基期,波動加劇,告訴自己: 不要慌、不要慌,太陽落下有月光。張開眼睛是陽光璀璨、閉上眼睛是星空萬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1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股東的大投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5K會員
290內容數
從白手到財務自由是筆者的歷程,2022年領息200萬。 這個專題將陪你走向穩健投資的道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策略思維:從電影"大賣空"看麥可·貝瑞率先預測出房市崩潰做空規避金融風險2015年真人實事改編成的劇情片《大賣空》改編自麥可·路易斯的《大賣空:祕密布局,等待時機》,主要講述2008年次貸金融危機發生的故事。 因為人為的貪婪與腐敗,製造出有史以來最大的金融浩劫,讓眾人猝不及防。唯有麥可·貝瑞率先預測出房市崩潰、金融危機,堅持對做做空而獲利,但終究仍無法挽回這場人間浩劫!
Thumbnail
avatar
Dennis Lee(阿丹哥)
2024-04-17
不自出賣,避免曲解。建立Seth空間。EE單位是原始單位,代表電磁。痛苦展示意識和活力,不畏死亡。※「自我出賣的概念能導至曲解。」 S哲思的觀點中,「自我出賣」是指在追求自己的目標、價值觀或真實性方面做出妥協或背離自己的行為。這種妥協可能是出於對他人的期望、社會壓力或其他外在因素的影響。S哲思認為自我出賣會導致自我背叛,使個人失去了真實性和自主性。 然而,你提到「自我出賣的概念能導致曲解」。這可
avatar
廖盈媗
2023-06-04
《電繪》你的眼神出賣你了嗎?人與人之間接觸的第一個訊息來自於眼睛,而眼睛所散發出來的眼神,是一種沉默的語言技巧,透過眼神傳遞內心的訊號或指示,透露著隱藏在內心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Li
2022-12-02
賣電子書也能做週邊?《出發。首爾》7/15全面上市,週邊商品讀墨readmoo獨家79折特賣!我想,在賣出第一張明信片、第一張貼紙、第一件手工衣服那個開始之初,我就將自己放在一個「創作無所不在」的狀態中。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7-15
一直寫能幹嘛?老牌部落客自產自銷電子書《出發。首爾》7/1博客來首賣六折!我不是個很知名的作者,也沒什麼太大的流量或什麼名氣,但在這路上遇到所有的支持、鼓勵、協助,我由衷的感謝!即使這樣一本過時的旅遊散記可能只是「我做了一本電子書」孤獨地被擺放在各個電子書平台,但之於我,它已然是非常完整自己的成就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6-30
被出賣的台灣 電影 觀後感 有人傳影片給我 是《被出賣的台灣》 紀錄片 有幾點要駁斥的: 1. 日本是合法統治台澎有取得台澎領土主權移轉的文件,因此不是日本竊佔台灣。而中華民國政權依據1945.9.2盟軍《一般命令第一號》來台接受日軍投降,接著進行軍事佔領,等待與日本簽署和平條約。如果台澎戰後最終處置在和約中沒有確定,則
Thumbnail
avatar
皮筋兒Journey
2021-12-01
10/18賣出台汽電,獲利1.4萬台汽電39.425賣出20張,獲利14079元 這大概是我這個月第三次看到未實現破萬,所以,我忍不住賣了 又是一次不是因為看不好而賣,而是因為手癢 至於之後還會不會來回做就不知道了 這次算是運氣好,台股大跌大漲,都不關他的事,很穩 然後看上了另一次更穩的台中銀,在想付完尾款後,要不要以後有剩下的錢也
avatar
溫德爾
2021-10-18
9/29賣出榮科,買進台汽電,虧損0.2萬榮科,47.4賣出一張,虧損2234元 對,就一天而已,就出了,嗯,真的就是賤 flag這種東西,真的是擺脫不了,也不知毒奶自己有沒有用,算了,賠吧 現在賣掉不代表不看好他,只是我有我的壓力 台汽電,38.42買進二十張 一開始我是看到他跌的比較少,然後五線譜的位置在中間以下,看起來有機會到平均線4
avatar
溫德爾
2021-09-29
【一位CFP的日常】開店沒賺錢會想關門、投資沒賺錢會想賣出、但你的存款沒增加為何不願面對?你說聊「為何存款沒增加」太現實了點,難不成你一直活在夢裡嗎?還是說你生活中一切行為均與金錢無關?若上述兩個問題的答案均是否定的,那你就該嚴肅面對「為何存款沒增加」這個話題!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1-05-05
台北福華大飯店港點外賣初體驗平時上班的時候,時常會接到電話詢問我們飯店的九十九元港點外賣,趁著今天休假,我也想來試試看我們飯店的港點外賣,因為十一點就開賣了,我趕在這個時間前搭公車前往,結果還沒走到外賣區,遠遠就看見已有一點人潮了。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