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紀錄95—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信仰》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257037/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257037/


【阿卡西紀錄95—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信仰》


Q: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不同的宗教和派別,信仰是怎麼一回事呢?宗教又是怎麼一回事呢?人們為什麼需要信仰呢?


A:

孩子,信仰是一種規律。

當你們誕生在這個地球上之後,原始的人們見到的是一片荒野,以及日出與日落,刮風與下雨。在每一天的歷程裡面,他們看到規律,他們知道,一段時間太陽會升起,也知道一段時間太陽會落下,接著是月亮升起,接著月亮落下。他們也發現在這個規則之中,會有一些些的不規則,但是總而言之,在更大的理解上,他們是存在規則的。因為這個規則,使人們相信必然有一個原理在背後運作著。 因此原始的人們最初的信仰是來自於自然,他們相信有一個掌管這些日月星辰的神,使他按照規律日復一日的運行。

人們也觀察到,天空會下雨,天空有烏雲,天空會有風,但他們不能夠理解,為何有風?為何有雨?又為何有雲呢?於是他們把這些對象設定了一些角色,以方便在心裡面對他有一個稱呼,甚至希望能夠控制他們,信仰就是人們在不規則的狀態之中試圖尋求規則的結果。

一開始的信仰是由人們觀察規則並且記錄規則,也記錄不規則,原本期望的就是希望每一件事都可以被預料,才不會使他們的生活有著極大的混亂。所有有規則的東西都被以神祇的形象賦予,而所有具有破壞性的東西,則被賦予某一種負面的形象,這就是信仰最初的形成。

你們應該也有注意到,這些原始民族的信仰,和現在的信仰有一個極大的不同,也就是,一個是崇拜外在(註:自然萬物),一個是崇拜內在(註:精神膜拜)。當人們急需去控制外在事物的同時,也有一些人希望能夠透過一些手段去控制人們,於是原本立意良好的對內在的修煉與修持,這些原本以其單純的意義去吸引喜愛他的人的一種方法,成為了某些有心人士的操控手段。

這些宗教在剛開始的時候,只是一種思想。作為一種安撫人心的方法,它起初只是一些言語,用來互相安慰,到最後使得一群人互相取暖,並且試著去影響更多的人。然而有心的人發現了這樣的做法可以為自己帶來好處,於是他們將這些人串連起來,以宗教的名義,但實際上是實行政治的目的,將這兩者掛勾,藉此操縱人民。於是信仰原本只是一種思想的傳播,到了後代,成了一種操控人心的手段。

當人們發現,這種操控手段的方便,以及多重好處之後,宗教本身帶有某種利益目的的形象,從此便被奠定下來。也因此,今日你們在談論信仰的時候,很容易就聯想到宗教,聯想到宗教就會感覺被束縛,感覺思想被控制,然而思想被控制也必然是一種自願,而不是一種被迫。只要你不跟隨著裡面的教條,你就不算跟隨這樣的信仰,你自然就不會被這樣的宗教所束縛。然而遊走在宗教之外的人,會為他自己的沒有歸屬感感到不安,因為那代表著他沒有身分,一個沒有身分的人,在這個世界上是略有危險的。

很少的人是沒有信仰的,即使他沒有信仰,他的信仰也就是沒有信仰,也就是他不依靠任何人來決定他要做什麼。因此「信仰」是什麼呢?信仰其實是你們在這個世界上所相信的事情,你相信有一種方法可以讓你生活的更好,那麼那就是你的信仰。如果你不相信有任何的方法可以讓你生活的更好,那麼你就是不信仰,那麼不信仰的人究竟信仰什麼呢?信仰他當下所相信的東西,信仰他相信別人說的都不是真的。

不信仰也許是一種自由,但不信仰也是一種不自由,因為他被自己限制在一種不輕易陷入任何陷阱的框架之中。因此不論是信仰或是不信仰,都是一種框架。那麼怎麼樣最好呢?如果你能夠允許自己隨意地在信仰以及不信仰之間自在的流動的話,那麼你也就算是突破框架了。這代表著,只要你們願意打開自己的心,當你在一個信仰裡面,你願意去傾聽與你信仰不同的人的說法,並且不加以否定或反駁,那麼你也算是自由的。當一個不信仰任何宗教的人,他願意去聆聽各種宗教的說法,並且不予以否定,那麼他也是一種真正的自由。

真正的自由就是不把自己框住在任何的圈圈裡,也不排斥別人與他的交流。因此信仰的議題,其實是和自由有所關聯的,你們怎麼看待自由,你們就會怎麼看待信仰。你有信仰自由,你也有不信仰的自由,那麼究竟是哪一種狀態才是真正的自由呢?沒有標準答案。

有時候你在這個圈圈裡感到非常的自由快活,但事實上你是被困在一個圈圈裡的,那叫做自我感覺良好。有時候你站在這個框框之外你彷彿沒有被圈在框框裡,但是你在這個框框之外不停的遊走,你看著框框裡面的人,你感到不安,這也是一種不自由。因為你的心受到這個圈圈裡的人所影響,你覺得他們不自由,看了難受,那麼你的心就是不自由。

因此,自由是允許一切的存在,你不去批判他人,你也不去強迫自己,允許自己的心去自由的流動,允許自己今天想聽這個說法,明天想聽那個說法,過了幾天你都可以拋棄這些說法。你在任何時候都是,在任何時候也都不是,當你都可以,你就是自由。

因此,信仰是什麼呢?信仰就好像是你們所瞄準的一個目標,你試圖想要拿一個箭去瞄準這個叫做信仰的靶,你試圖去瞄準它,在瞄準的過程之中,你感到有一點辛苦,因為你想要對準它。對準它是為了什麼呢?你也許是想打擊它,也許是希望自己著著實實的是在這個信仰裡面,然而不管是哪一種狀態,都會讓你覺得精疲力竭。

因此信仰對你們的意義是:它就是一個供你瞄準標的的靶。如果你願意放下你手上的箭,不再去勉強自己盯著這個信仰,讓信仰以它自己的方式存在,消散,或是凝聚,那麼也許你才是真正的找到了自己的信仰。我們祝福你。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阿卡西紀錄解讀筆記(60)-成為管理內在世界的領主紀錄守護者們依著開場白說到,她就像是自己領地的小領主,而這個領地就是她的內在世界,她需要去巡視,去瞭解這片領地具有什麼特色?有什麼潛能?如何投資?如何導向她所希望的願景? 在阿卡西紀錄裡,我們總以為會直接得到答案,但煌語自己解讀的經驗裡,祂們很少直接給予我們解答,而是給予我們這個階段最適合的指引,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4-04-20
阿卡西紀錄療癒卡金錢解讀(6)在紀錄場域的流動中,從他自己口中所說出的話語,完全呈現了這段內容的能量流過了他,使他頓悟,使他先前被卡住的結打開了! 紀錄守護者們藉由這張牌告訴他,不要去後悔和懷疑先前自己所做的選擇,所投入的金錢,在當時那已是他對自己與他人最大的愛的選擇了。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4-04-14
阿卡西紀錄療癒卡金錢解讀(5)紀錄守護者們告訴她,她需要從生活中的小地方開始鼓勵和讚美自己,去停下來滋養和享受自己的成長,讓光流入這些沒有受到照耀的地方。 如此她才會發現,其實她不用不停追逐那份安全感,而是讓當下的自己活在安全自在的品質中,那麼她原本所追求的,反而自己靠近她。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4-04-13
阿卡西紀錄療癒卡金錢解讀(4)當她陷入沉重的情緒時,紀錄守護者們反倒讓我看見這些似乎在埋怨的背後,是因為她有著巨大的愛,才能夠使她願意放棄自己的這些慾望,而選擇留下來照顧家人。 紀錄守護者們告訴她,現在,她需要開始意識到,她花出去的錢都是為了愛自己、愛家人而來。 即使做同一件事情,我們的能量頻率不同,我們所走向的未來也會不同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4-04-12
阿卡西紀錄療癒卡金錢解讀(3)服務並不是為了完全替他人解決問題,不是為了使其完美,而是為了讓愛流動。 不要覺得自己很渺小,每個人都是帶著不同的天賦與使命來到這個世界,無法比較,都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4-04-10
阿卡西紀錄12-連結大師導師的頻率愛回自己阿卡西紀錄是每個人獨特的宇宙圖書館,大師導師的頻率能帶給我們更高維度的視野與理解。本文分享了幾個提問與答案,讓您更瞭解如何從阿卡西紀錄與大師導師中找回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陪妳前進心方向Jing's space
2024-04-10
阿卡西紀錄療癒卡金錢解讀(2) 紀錄守護者們告訴她:「你的抗拒都會形成問題,你的接納都會打開新的道路。」 紀錄守護者們也說道「生活就是修行,生活中最大的愛就是使命。」 今天為參加四五月份擴大療癒三階光能集體療癒的個案解讀阿卡西紀錄。 她選擇的提問是「此刻,金錢與我的能量關係是什麼狀態?可以如何更加親近?」 一開場,我看見一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4-04-10
 阿卡西紀錄療癒卡金錢解讀(1) 祂們告訴她,她就像是一直在練習考古題,卻想要在現在世界新考題不斷更新的狀態中拿到更好的成績。 一直用過去的方式去做,就只能在現在新考題的世界裡獲得80分的成績,達到這個方式的極限。 今天為參加四五月份擴大療癒三階光能集體療癒的個案解讀阿卡西紀錄。 她選擇的提問是「此刻,金錢與我的能量關係是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4-04-08
阿卡西紀錄學習手札-如果無法達到我的目標,我在害怕什麼?無論你是什麼模樣,都請接納自己的美麗。 事實上,你不可能一文不值,每一個來到這裡體驗的靈魂,都傾注了造物主無盡的愛。 無論生命中發生了任何事情,它都伴隨著神聖之愛的祝福,協助你完成靈魂所願。 當我自己設定好目標,擔憂無法完成時,總會有莫名的焦慮感湧上內心。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4-04-08
阿卡西記錄今天真的好想大尖叫喔 今晚有人幫我免費看阿卡西記錄 真的很感謝他 他說我確實是天狼星的人 他說我是高維度來的人 天使怕我不習慣這裡 他們常常在我身邊保護我 他也說神是愛我的 所以教我很多 跟給我那些異象 那在未來會用到 目前就先記錄下來就好了 神給我那個以色列的圖像是通知我有以色列的事情發生
avatar
原來我是獨特的
2023-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