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學不像的東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人走路就是一副風自飄零水自流的瀟洒風流模樣;而有些人就是四平八穩的官樣。而這些很難從模仿學習中得到,硬要學,可能只是邯鄲學步,怎麼看怎麼彆扭!

隨著年齡的增長,多少都累積了一些經驗,現在看到一個人走路的樣子,約摸就能判斷出一個人的個性,有時連品性也抓得岀來了!

畢竟在什麼樣的生活環境,會決定一個人走路的形式。喜歡李白的詩或是杜甫的詩,當然會有不同的喜好。又回到我的老觀念了,有空多看點書吧!那真的是最便宜而能改變自己的方法。如果真的很重視別人對自己的看法,那麼為了這種重視,自己付出了什麼樣的努力,而方法究竟是對還是錯呢?我雖然覺得迎合別人是完全沒有必要的。但是我也不覺得別人的在乎有錯。就好像宗教一樣,信佛的、信耶和華的、信三清道祖的。我無意評斷誰才是正信?在許多人的生命裡,我只是不值一提的微塵。他人對我而言也如是!別說他人了,有時我覺得親如夫妻、父女也不過如此,我能左右她們什麼?她們又能改變我什麼?只不過在剎那的遇合中,彼此有禮罷了!

五十六歲後,開始對一些高僧大德居士的偈語很感興趣。但是我從來不看註解,我只是就字面上去了解我能理解的意境。因為我認為我可以知道的,比正確答案更適合我。人生求一個順意就好,苦苦追求自己興趣不大的,真是痛苦的。

上世紀還是上上世紀吧!西方一位文學家說過一句話:人生最大的悲劇不是求不到自己想要的;而是求到自己想要的。這句話很有意思!值得用心思考。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門當戶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懂一個就很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衍生的一句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見多了並不代表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那一段風花雪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轉換一下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善敗學】EP27 不安定的靈魂造就出的人生歷練!feat. 東方風能 陳玫芳【人生善敗學】EP27 不安定的靈魂造就出的人生歷練!feat. 東方風能 陳玫芳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1-25
    《魔獸世界》:現代小孩子玩不出味道的商業管理學遊戲?|遊戲人生學EP.1透過線上角色扮演遊戲《魔獸世界》,我竟然學會了卡內基訓練營的人際關係溝通技巧、以及商業模式?觀察遊戲產業的底層邏輯,竟然這麼有趣?如果你也好奇遊戲會有什麼啟發的話,歡迎點進來看看這篇文章吧!
    Thumbnail
    avatar
    灰鴿私塾|GrayPigeon
    2023-07-10
    《垃圾場的自學人生》價值觀如何影響一個人?三個觀念了解一雙看不見的手原生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其實可能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就像垃圾場的自學人生裡,泰拉於現實與父親觀念之間拉扯,在我看來有點荒謬,可是那不過是我自己站在我的角度來看這件事罷了。 我應該多反思的是自己常常以我為出發點,事實上很多事情並不是我想的就是那樣,這是我讀完這本書,沉澱之後第一個想法。 作者泰拉 維托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2-11-16
    閱讀筆記《世界並不仁慈,但也不會虧待你:紐約商學院菁英爭相討論的人生策略》★做一個真正的大人,而非擁有成人身軀的巨嬰。負責的定義不只是承擔責任,而是做那件風險在你可控範圍的事。 ●「不容易」是人生最公平的事! ●不要追隨你的熱情,勸你堅持下去的人都已經很有錢了!去做無聊的事,成就感才能讓你持續前進。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9-03
    【好書推薦】不為錢煩惱的富裕生活:向億萬富豪學習,改變人生的理財課這本書的書名是否很吸引人呢?到底這本書的作者是什麼人物又有什麼資格可以教導讀者免於受困於金錢的匱乏呢?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12-16
    【好書推薦】隨時說再見,隨時再相見:學會斷捨離,開啟相互享受而不相互拖累的交友人生大家都知道社交的重要性,但社交並非亂槍打鳥,而是要慎選社交對象並好好安排利用時間,好好檢視我們的通訊錄,是否絕大部分的人際關係都是無效社交呢?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09-01
    【影評_心靈哲學】《阿拉斯加之死》在這不完美的世界,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若從片名來看,你可能會認為這部災難片、勵志感人片,但若你直接看英文原名,會發現英文原名很直白易懂,就叫做進入荒野(Into the Wild),而中文的譯名則非常藝術有哲學,譯成《阿拉斯加之死》,除了點出劇情裡的「死亡」,更點出了片中代表夢想與幸福的烏托邦-「阿拉斯加」。
    Thumbnail
    avatar
    謝宜孝
    2020-08-01
    【影評_社會價值】《當幸福來敲門》窮人和你想的不一樣!用社會學、心理學的角度,帶你看見真實殘酷的人生不只勵志!更是全球資本社會中,底層人們艱苦生活的縮影! 《當幸福來敲門》是部距今十幾年前(2006)的電影,故事改編自美國賈納理財公司執行長克里斯·賈納的真實故事,透過電影,我們多少可以了解到,為什麼窮人老是在做那些,旁人「看似」是自我毀滅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謝宜孝
    2020-07-30
    我不知道我想做甚麼可以做甚麼|人生重要五階段必做勿碰的事|每天早五學習1點 9/100如果你在20 幾歲,30幾歲,40幾歲,50幾歲,60幾歲,你聽到這年齡層需要做甚麼,不要做甚麼,你的人生面貌會不一樣。 迷茫是對在過的生活不滿的表現 每個時期的你,都有低潮不知要甚麼,做甚麼好的念頭,這是正常。人會對不清楚的事感到焦慮和迷茫,重要的是你要不要正視這不確定感,找出你應該要做,不應該做
    Thumbnail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