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從小時候,一直就不是一個很聰明的人,一直都是。

 

不論任何的科目,我做任何的努力,似乎都看不到天才他們的車尾燈。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沒有什麼太過複雜的理論,單純的事實罷了。

 

我在小時候,到過私立作文學習院的地方學習過。


那裏的老師都是皇家藝術帝國大學畢業的,是被神選上的人們。

 

他們當初對於文字的運用所給出的教誨,直至今日都不能說是完全理解。

 

那可是距今接近十年前的教誨啊!


當時明明這麼努力地寫下了自己對於主題的想法了,我明明盡力了!

 

長達一個小時,不,甚至更久吧!


比起周圍的同學更有耐心一點,穩穩地坐在座位上構思了許久,但卻不如隔壁同學出去玩回來寫大約二十分鐘的文章。

 

或許,在天才們的腦中,所映照出的世界和我是不一樣的吧?

 

他那僅僅花了二十分鐘所寫的文章,整整研讀了兩小時,當時些許淚滴沾濕了稿紙。

 

精準的用詞、華麗且豐富的詞藻、清晰的表達…不論怎麼練習,都比不上他們。

 

當時離開學習院的情境,彷彿上映於眼前。

 

「老師,真的很對不起,這孩子已經盡力了,請您在給他一次機會…」

 

「這位孩子的母親,我想您應該很清楚,皇家藝術帝國大學是被神選上的人才能就讀的學校,而令郎並不具備這樣的才能。」

 

「我相信他可以在努力就…」

 

「媽…別再說了…」

 

也許,是因為不想在看到母親遭受到老師的刁難。


也許,是不希望我的問題變成母親的負擔。

 

「不要在意旁人眼光,在自己的夢想上持續努力的話,一定可以實現的。」

 

這短短一句話一直一來支撐著我,但這句話卻不斷地遭受否定。

 

讓我每每懷疑上天為何可以如此地不公平。



1

 

霧濛濛的視野當中,前方的黑影傳出了喊叫聲。

 

「安德森同學,安德森同學!」

 

「痾…是!」

 

精神恍惚的我連忙起身,將手指貼齊褲縫,向前方喊道。

 

雖然不是很清楚地感覺到,但周圍冷酷的視線過於寒冰刺骨,將我叫醒。

 

「安德森同學啊…不是我要說,但你真的有點太誇張了,我的課也沒有簡單到讓你每堂課都睡吧?」

 

使勁地憋住哈欠,趕忙將左手摀住自己的嘴巴。

 

或許是打從學期開始,這樣的是發生的太過頻繁。


讓中學時期成績偏中前段的我,竟然對於上課睡覺這件事慢慢地沒有罪惡感。

 

如果當初,那扇門沒有就這樣關上,把我推進去學校中的話,我現在還會向這樣在上課時間睡覺嗎?

 

答案一定是否定的吧?


雖然說沒有到很認真地學習,但我絕對不是會在上課時睡覺的類型。

 

一如子彈般的粉筆向我投射過來,進而讓我驚醒,這一切不過是一場夢境。

 

腰及背部附著少許冰冷的汗滴,我看著擺放在書桌旁的鬧鐘,現在的時間是凌晨2點。

 

這全部都是因為昨天所發生的那件事…

 

「成為」被選上的人 3 –

 

「好了好了,不開玩笑了。這位同學你是要詢問你哥哥的事情,對吧?」

 

老師像是忘卻了我的糗事一般,突然之間將話題中心轉至翠絲達的請求上。

 

「是!我想詢問為什麼我哥哥沒有在入學名單當中。」

 

「你說的入學名單…是指掛在一樓走廊前的嗎?」

 

「不、不只,包括特別訓練館、大門口等地方我都確認過了,都沒有寫上我哥哥的名字。」

 

應該不用拘泥於入學名單是在哪裡看到的吧?


畢竟寫的都是全部有成功入學的人,不管是哪個地方都是。

 

真的是搞不懂聰明人腦子裡都是用什麼樣的方式在思考的。

 

「我知道了,走廊不好查閱及說明,還請進辦公室。」

 

「那我這邊就先離開了…」

 

細語地說著路人的台詞,輕手輕腳地正打算想從現場逃開。


畢竟感覺繼續在這邊的話真的會很麻煩的樣子。

 

而那少女的眼神,卻未從我身上離開過。

 

「老師,如果您不介意的話,我能讓這位『榜首』同學也在一旁聽您說明嗎?」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他接下來也沒事情嗎?」

 

「不了,我接下來還有事情…」

 

「老師,他說他接下來沒有任何安排,那就讓他一同參與吧?」

 

她提高了聲量向老師刻意說明道,一面斜眼角地看向我,嘴角微微向上翹起。

 

那瞪大的雙眼彷彿計畫了什麼一般。

 

不惜在老師面前撒謊也要讓我留在現場,我可不記得有在什麼時候得罪她啊…

 

 

1

 

在我眼前坐著的是曾經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擔任我國的戰略特殊指揮官的少將 – 齊爾斯∙波爾。

 

而坐在我右邊亭亭玉立的這個美少女是那天才萊斯∙尚恩的妹妹 - 翠絲達∙尚恩。

 

不知道是不是室內的光照使他們的頭髮閃閃發光,抑或是才能的差異所產生的。

 

總感覺眼前的金髮比至今所看到的都還應更耀眼,相比我的棕色頭髮。

 

「你說你哥哥名字叫做萊斯∙尚恩,對嗎?」

 

「是的。」

 

教官室在瞬時間變得過於安靜,甚至讓我覺得呼吸聲太過於吵鬧。

 

明明其他教官也正在教官室中,室內卻只有波爾教官敲打著鍵盤的聲音。

 

而這份寧靜並未持續很久,結束於波爾教官所露出的一抹冷笑和意味深長地驚嘆聲。

 

「喔?」

 

「怎麼了?老師。」

 

「這個…沒有問題啊?你哥哥確實不是這個學校的學生。」

 

雖然只有一瞬間,但確實看到波爾教官那抿了嘴,一言難盡的表情。

 

「…對,你哥確實不是我們學校的學生。」

 

「這怎麼可能!他可是在統一測驗中拿了滿分喔!滿分!那天考試回來我們還一起對完答案的說!」

 

「我想你應該是搞錯了什麼,拿到滿分的是正坐在你左邊的霍爾德∙安德森 – 你們這學年的榜首喔。」

 

「那我想要申請再向上複查,這是我的申請表。」

 

「這麼珍貴的申請機會,你剛開學就要用掉了嗎?」

 

波爾教官看了看翠絲達堅定的眼神,欣然地接受了翠絲達的申請表。

 

「不過,你這邊還少另一張乙聯喔?」

 

「這…這…怎麼可能…難道說…?」

 

翠絲達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後,露出了惶恐的神情,搖了搖頭後看向了我。

 

而我,將手緊緊地按在右側口袋,並一如往常地別開了視線。

 

畢竟這是身為路人的慣性動作,應該是不會被發現才是。


------------------------------------------------------------------------------------


在和父親大人道別後,癱躺在了客廳的沙發上。

 

這是多久一來鬆懈的一次了呢?不禁向自己提問道。

 

打從小時候,活著的每一天都是在壓力的環境下成長的。


連我睡覺的姿勢,都必須在一定的幅度和範圍內。

 

這樣不是也挺好的?腦中不禁閃過這樣的想法。

 

現在的這個學校所教授的內容,基本上都已經會了,是不是我就可以休息了?

 

經過父親大人特別規劃過的日常行程,身體是不會感覺到特別的疲憊,但內心已經十分倦怠了。

 

但這樣,也許翠絲達和父親大人就不會再理我了。


想當然的,沒有實力的人就是不會也不應該得到尊重,這是他們應得的。

 

真沒想到也會有套用在我身上的一天啊…不知道現在翠絲達正在做什麼呢?

 

可能再過不了多久…她的能力就會超過我了吧…

 

眼皮越感沉重,而我的呼吸漸漸趨於平緩。

4會員
47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