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見多了並不代表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錢人見多了,並不代表自己就有錢了!

記得要畢業時,一位少將教官很語重心長的叮嚀我們,在學校見多了少校、上校。下部隊隨便一個士官就能搞死我們,所以要端正態度。

突然想到這件事,是因為今天去回診時,健保局好像換藥了,有位病患堅持要用原來的藥,醫生願意開給他,但是要自費。那位病患就在那邊大吵大鬧,延誤了大家的看診,直到他喊出:醫生看多了,有什麼了不起?我有點受不了,就在旁邊說了一句,那你自己去開處方箋啊!你來醫院幹嘛!

每次醫生要換藥時,都會問我的意見?我一貫的回答是,十八歲那年不夠努力,所以沒考中醫學系,您看著辦吧!

我很尊重各種專業人士,沒有職業的差別,只要是專於這項職業的。比如有次社區有人來抽水肥,我恭敬聆聽了一個小時,該怎麼做,怎麼消毐、怎麼烘乾!

有些人有個共同的毛病,好像某種行為看多了,就以為自己也會了?或者是沒了敬畏之心!妄自尊大起來了!這很不可取啊!多學方能多得!有次碰到一位很低調很謙卑有禮的億萬富翁。旁邊有人說才幾億存款,算什麼?我回應都懶得回應,他自己銀行帳戶也才將近百萬,誰給他勇氣這樣說話?這並不是數額的問題,而是人家根本沒有任何行為,又何必冒岀那句話,是自己心虛了吧!是自己太過羨慕了!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如果恆真的存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有教無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吹縐一池春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門當戶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懂一個就很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衍生的一句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開人生第一張發票|合夥談了四間經銷商|突然達成 2023 年目標|網站案爆多這個月,忽然達成 2 個里程碑。 第一個里程碑,是我在 2022 年底,有訂下 2023 年的創業月收入(不含合夥),想要盡可能達到 2 萬元生活費。 我並沒有全心投入創業行銷,而是被動行銷,想嘗試會如何。所以我 2023 年每月的創業大概是 1 萬元上下,而今這個月計算下來,忽然發現達到...
    Thumbnail
    avatar
    西打藍
    2024-04-02
    思考如何賺更多與人生增值術《FIRE致富實踐》為了追求財務自由,「上大學」是正確的決定嗎?如果目標是財務自由,那是否要考慮讀大學和賺錢的關聯?很多人取得了學位卻沒有學到就業技能,最後他們只能從事與所學領域毫不相干的工作。   「假如你覺得上大學是正確的決定,那你必須找到如何發揮最大的價值…如果不是個選擇,那你還是需要某方面的技術、知識、經驗
    Thumbnail
    avatar
    牧野(Muye)
    2023-12-20
    雞糕人生|堅持走想走的路有多難創業賣雞蛋糕後,遇上不少形形色色的人,偶爾像這樣碰見與我們一樣正在奮起追夢的人,總是想說些甚麼,但是話到嘴邊還是化作一句祝福,希望在那些荊棘遍佈的小路上,充滿血淚地奔跑著的同時,能夠記得自己當初為何而跑,也不要忘記那個眼裡有光的自己,才是這個世界上最特別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2-11-22
    【致親愛的你 系列】多留一點餘裕給自己和生活,這樣的人生才叫活過。說過上餘裕的生活,其實和「財富自由」沒有絕對關係⋯⋯時常覺得夢想和快樂是世上最快被放棄東西,無論是現實勒緊褲袋、或成就地位束縛,是說得頭頭是道卻毫無價值,總是第一個被捨棄⋯⋯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2-05-01
    「準備」這件事在人生中有多重要?相信大家都有過懷疑人生的階段,雖然懷著各式夢想或理想,但也因為規劃或準備甚至是執行都太過困難了!
    Thumbnail
    avatar
    2021-11-16
    不斷選擇與放棄的過程才是人生價值—多面向發展個性的我,今天23歲了。還是覺得,應該好好發篇文章說說從 22 歲 到 23 歲之間的轉變。 這段時間中轉變最大的,就是我似乎終於了解了自己多面向的本質。 如果你曾看過《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那你或許對多面向發展人才這個名詞不陌生。 多面向發展人才最經典的特質就是,同時喜歡很多事物,也就是常說的三分鐘熱度。 我不會說
    Thumbnail
    avatar
    駱建台 Tim Luo
    2021-08-22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31/案子多的時候存錢,沒有案子的時候花錢!案子多的時候要努力賺錢(或者把應該買的設備都買一買),沒有案子的時候要記得不要虧待自己。你所有的付出都會變成你應得的在日子裡回應你!走了十多年,才真正可以與那樣「沒有工作」的焦慮共處,在錢進錢出的金錢遊戲中也才真正明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5-22
    《火花》|即使虛度了許多時光,但我還是得到我認為有價值的人生我好喜歡《火花》對人生還有夢想的詮釋。讓我想到最近這幾年自己對人生規劃的新想法:工作幾年後,我慢慢的意識到,想要百分之百完成自己的夢想,在我這個年紀已經不可能了。後來,我才認知到:其實我並不是非得達到些什麼外人認可的目標才算是完成夢想——當我用心投入夢想時,我其實就已經在完成夢想了。
    Thumbnail
    avatar
    Avery
    2020-12-06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08不要只做你感興趣的事,去嘗試所有有趣的事!你會擁有更多可能!在啟程進入時光飛逝「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前,我並不知道我從小累積起的是什麼?也不知道怎麼跟父母、親友、身旁的人交代自己到底為什麼「這麼沒有定性」?更不知道怎麼形容什麼都覺得好玩的心情?也當然的,無法跟任何人說自己內在裡對自己的不穩定、不確定,帶給自己如何巨大的焦慮和慌張!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9-12
    零工經濟來了:搶破頭的MBA創新課,教你勇敢挑戰多重所得、多職身分的多角化人生零工經濟來了 時間才是這世上最貴的事物,想做的事情太多但時間卻不多,或許可以思考利用兼職的方式打造自己的多角化人生。機會不會等你準備好了才出現, 你必須隨時保持起跑的姿態才能抓住機會!學著重新思考並規劃自己的人生,與其被動的思考自己能得到甚麼職位,不如主動的提出自己的價值,打造自己的市場 。
    Thumbnail
    avatar
    Rosa
    2019-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