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間,忽如遠行客。|青青陵上柏.漢.佚名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嘿,這裡絕不是什麼有古典氣質的文章,只是愚婦我想「重拾」本來就沒怎麼在讀的古詩古文,運用網路上現有的素材,搭配我個人獨特的理解,實踐「數位閱讀」一事。所以我不「解」當然無法「析」,只是像看電影或聽歌一樣,覺得感動到了什麼就是什麼,所以如果有要考試的,千萬不要繼續讀下去,我怕你會混淆。


青青陵上柏(兩漢/佚名)

raw-image


青青陵上柏(兩漢/佚名)

青青陵上柏,磊磊澗中石。

人生天地間,忽如遠行客。

斗酒相娛樂,聊厚不爲薄。

驅車策駑馬,遊戲宛與洛。

洛中何鬱郁,冠帶自相索。

長衢羅夾巷,王侯多第宅。

兩宮遙相望,雙闕百餘尺。

極宴娛心意,慼慼何所迫?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03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AI小書僮陪我讀古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02會員
340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