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轉換一下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一直擔心他女兒有公主病,怕會阻礙了她的人際關係,我勸他,與其擔心,還不如把女兒訓練成一個公主,那就是公主有病而不是公主病了!

我大女兒的生活習性很像我,碗碟有缺角的不用、筷子不是成雙的,她一定要找到長短一致的。被她的朋友唸了很久,雖然我不知道那為什麼是公主病,明明是傳統習俗。但是我拼命的讓女兒去學美姿美儀,學什麼樣的場合要有什麼樣的穿著打扮。而今大家認為她的做法是順理成章,已經沒有公主病的批評了!

我的重點是要說,女兒在很多時候,真的是要父親來教。

女兒在結婚前,我特別交代,先生的內衣褲、襪子、刮鬍刀的購買,一定要操控在自己手裡。不懂也要去學會。

沒有無緣故的天長地久,還是要有方法的!

人都有感情脆弱的時候,誰說男人不會哭?只是對待的方法比較簡單而已。女人要用心哄,男人只要靜靜地陪他就好了!反正十年難得碰到一次,就十分鐘夠了,十分鐘不說話,很難嗎?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吹縐一池春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門當戶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懂一個就很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衍生的一句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見多了並不代表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那一段風花雪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痛苦到啟發:人生轉換期的意義Bruce Feiler所寫的《生命中的轉變》一書探討人生轉變的閾態。大多數轉變是令人不受歡迎,但事後人們會判定自己成功轉換,有驚無險。轉換過程的痛苦可以刺激創作,並帶來某些正面意義。
    avatar
    Roger學長
    2024-02-26
    【潘式片局】公視人生劇展《龍魂》:中二宅宅的逆轉人生?玄幻×武打的校園愛情喜劇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有這樣的成長記憶?家人、同學、師長都不理解自己,除了急著長大的夢想,就只有那個遙不可及的偶像支撐著自己。公視人生劇展在11/13(日)播出的人生劇展《龍魂》,裡面的男主角小高一「李志暉」,就是處在這麼一個頹喪尷尬的少年維特時期。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2-11-12
    從員工離職看待職涯轉換及人生變化近期公司我們課內有一位兼職課員離職,這位A姐之前就有找我談過他的狀況(下面皆以A姐為稱呼),我先簡述我從剛進來公司到後續對他的了解以及看法
    avatar
    山姆小弟
    2022-10-15
    戰或逃,轉職交換的是生活還是人生?當我們問自己要或不要什麼,很多時候就是在做自己的人生重要事項的盤點。在一天只有24小時的時間餐盤上,工作至少佔了8-10小時,相當於一道主菜,而這道主菜的美味與營養程度,也會決定我們每天進食時的滿意度。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05-02
    5-5 轉化的時刻 列出你人生中最具轉化力量的一些時刻,並選擇其中一項詳細描述。閱讀與寫作,是進入獨處空間的便利管道。在那個因為閱讀而創造出來的空間裡,心靈擁有全然的自由,當你被無數的心靈滿滿的包圍著時,孤獨隨侍在侯,你會感覺到它輕微的碰觸,但,你是安全的。寫作,則是進入一個魔幻的空間裡,你招來回憶、招來字句,排列,檢視,萬物在那裡,但他們又不在那裡——你與世界,呈現
    avatar
    沙貓貓
    2022-02-06
    人生第二階段,轉換跑道人生第二階段,轉換跑道。 對,是要換跑道了,只要是認識的親朋好友都會問一句”幹嘛換?"亦或者是"再繼續做嘛!".........雖然表面我都客氣的說"喔~時間到了呀!該回歸家庭,不要離家庭太有距離”等等的,可是其實內心正在咆嘯著說"這是我的人生,這份工作只不過是我人生路上的一個停靠站而已",他們都會
    avatar
    Ann Wang
    2021-09-28
    【人生轉捩點系列三】化焦慮為動力,因貴人激發自己「再試一下」的勇氣面對工作的新挑戰,總是會有不安、焦慮的時刻,怎麼消化這些不安、焦慮的情緒著實重要。本文分享一下本獅面對工作轉換的心情,也整理出自己調適的方式,希望可以陪伴同樣是在職場中面對新挑戰的你,一起克服挑戰,與自己的焦慮共存。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1-04-01
    [讀書筆記]-轉變是人生的禮物兌換券:《轉變之書》我相信人有自主成長的力量,只是有時候我們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要怎麼應對情境,運用出這份力量。 轉變,像是生命給的禮物兌換券,提示我們找出力量的道路,進而能夠更有意識的運用力量。但這張兌換券,有自己的使用說明和注意事項,兌換前請先閱讀……
    Thumbnail
    avatar
    Angelateria
    2021-01-30
    資深球員變身菜鳥媽媽 轉換跑道王俐云享受新人生2016年瓊斯盃對美國聯隊一戰,綽號「貓」的王俐云精彩的華麗轉身、籃下的夢幻腳步,反應不及的對手被甩身在後、現場觀眾沸騰的歡聲,不只打出他個人生涯代表作,也絕對是盤點瓊斯盃經典時刻的必選畫面之一。現在的王俐云是兒子剛滿四個月的新手媽媽,正享受、學習人生的新角色。
    Thumbnail
    avatar
    Double Pump女子籃球誌
    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