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你的想法》-希望世界對幸福的女人寬容一點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啊~~終於又等到愛情文藝片了!!!!不得不說,安海瑟薇即使到了不惑之年還是能勝任這種高甜度的愛情片。而尼可拉斯則是繼《王室緋聞守則》後又帶來一部會讓人姨母笑的愛情片啦!雖然演員可能很不想被定型,一直演萬人迷總會膩,但我不介意一直看著尼可拉斯穿梭在各種愛情文藝片裡散發魅力。倒也不是因為他有多帥(好啦!他是真的帥),而是現在愛情文藝片變的超級小眾,又找不到演員。大咖一點的演員都接商業主流題材,投資人看見主演不是A咖就不太願意投資,愛情文藝片就在這樣的循環下變的小眾,沒甚麼人拍,拍不太起來。(這個論點應該是我從某位影評人的文章中看見的,雖然我也不確定他說的對不對但我有被解惑的感覺。)當然,也可能觀眾喜好改變了,喜歡動作片、科技片、帶著深度與批判的劇情片等等。但我就是從一而終的最喜歡愛情文藝片,所以近幾年可以說我被困在電影沙漠裡了。傑出的作品不是沒有,但是跟以前比起來卻是少很多了。我也很驚訝,出社會快要二十年了,我的戀愛腦竟然還沒萎縮。我仍然喜歡從這類電影中感受那些怦然心動,分離的痛苦以及最終戀情圓滿時的幸福。(儘管我並不認為愛情是人生幸福的必要元素,但不妨礙我偏愛這類電影。)

 

  在討論劇情前,我想先聊一下我在網路上看見的某篇相關文章。文章內提到原作者不滿意電影結局是個「Happy Ending」,跟自己原作的結局大相逕庭,與自己想傳達的概念背道而馳。作者想表達的是「女人永遠會將他人的幸福置於自己的幸福之前」,所以兩人在原作中沒有復合,就是徹底分手了。其實這個結局也能理解,而且現實多了。現實就是這樣的,無論男老女少或者女老男少,女性背負的罵名和猜疑永遠多於男性。年輕的被懷疑貪錢,老的就是不知羞恥。男性呢?頂多被訕笑一陣子,之後就過了。(仇恨值都被女方吸走了)雖然作者想傳達的我能理解,但「女人永遠會將他人的幸福置於自己的幸福之前」這件事不就是現在女性希望打破的其中一個窠臼嗎?女人漸漸的也想把自己的幸福放在第一位,不是嗎?無論那份幸福來自愛情、事業或其他成就,把自己擺在第一位有這麼難以理解嗎?片商把結局改成Happy Ending不見得是有甚麼更深的意涵想表達,應該就只是迎合大眾喜歡的口味。但就像索琳說每個人看藝術品的感受不同,我在看電影結局時,至少得到了一點小小的慰藉。「啊!他還是能得到希冀的愛情。」如果女人真的永遠將他人幸福至於自己的幸福之前,那伊茲根本不會在乎自己的校園生活水深火熱,只要看見媽媽幸福就足夠了。不是嗎?但沒有啊!伊茲最終還是不敵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而崩潰了。(但完全可以理解,畢竟伊茲也才16歲,只是個少女卻要面對這麼多惡意)還是說,女孩要成長為女人之後,才會開始將他人的幸福置於優先?總之,作者想傳達的意涵無論是他對這社會的觀察或者是客觀的事實,我都能理解,但我對於電影結局其實沒甚麼意見。我也不認為因為那個結局,整部電影就失去了原有的深度與廣度。

 

  索琳四十歲,女兒伊茲十六歲,海耶斯二十四。索琳在科切拉音樂節上邂逅了海耶斯,海耶斯私下拜訪索琳經營的藝廊。兩人幾乎可以說是一拍即合,而索琳也在一番內心拉扯後對這股情愫投降。(光是帥是不夠的,追求時的真誠一定要表現出來。)扣除兩人的年齡差以及社會地位,其實就是很一般的愛情故事。(在我的認知裡,就連年齡差都可以忽略了。我覺得雙方出社會以後的年齡差根本不值一提,大家都成年人了,談感情不看價值觀,難道要參考年齡?)硬要說劇情有甚麼特別精彩或扣人心弦,其實沒有。但安海瑟薇跟尼可拉斯之間的化學反應真的很驚豔,安海瑟薇不愧是有些資歷的演員,舉手投足間都能讓你感受到那些情感。面對陌生男子時的處之泰然,面對大膽而隱晦的勾引時的了然與甜蜜,敞開心房時忍不住想攀附對方卻又驟然警醒,甚至是對於自己現身在海耶斯房間所代表的意涵。安海瑟薇表現的恰如其分,明明長的一張甜心臉,卻處處可見這個年齡層獨有的成熟魅力。尼可拉斯跟他對戲真的很搭,那份因為兩人經歷不同所產生的對比,展現的剛剛好。(但我不得不說,尼可拉斯唱歌真的很普通。當海耶斯說他五年後會變成名不經傳的二線歌手時,我毫不懷疑。而且他五年後看起來也太頹廢了吧!看看我們索琳,把自己維持的多好啊!《王室緋聞守則》裡那位迷人王子到哪去了???)

 

  坦白說,看到電影尾聲索琳一個人躺在沙發上百無聊賴地看著電視節目,身邊沒有一個人,我其實有點心酸。不是因為他獨自一人,而是他原本不必獨自一人。難道女人真的要等到只剩自己了,才能去追求自己的幸福?我會這樣說是基於索琳對愛情其實是渴望的,不是因為人就是一定要有伴。如果是個很享受自己單身生活的女人,那索琳的狀態確實會是很幸福的。但他明明愛著海耶斯,卻只能分開不能追求。這對我來說是很無情的打擊,也很不公平。(當然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所以,我確實比較喜歡電影結局。編劇給了索琳一個幸福的機會,遲到但不缺席。好險,最後是Happy Ending,原著我就謝謝先不用了。推薦給跟我一樣喜歡愛情文藝片的你,有段愉快的觀影時光。Amazon Prime Video一個月169,訂閱起來!(每次都為了看愛情片訂閱平台)




內容總結
關於你的想法
5
/5
13會員
224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食記.うなぎ四代目菊か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牛庵,再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麵屋海鳴.初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影評】《關於你的想法》:超乎想像的化學反應,浪漫甜蜜且兼具理性與感性《關於你的想法》改編自同名浪漫愛情小說,由《新創大騙局》麥可休瓦特執導,《新創玩家》安海瑟薇攜手《王室緋聞守則》尼可拉斯葛拉辛主演,電影於 Amazon Prime Video 獨家播出。劇情描述一名 40 歲的單親媽媽索琳在科切拉音樂節上邂逅了當紅樂團「八月之月」的24歲主唱海耶斯,兩人不因彼此的
avatar
五一零
2024-05-11
關於那首他想獻給你的歌【GIVEN 被贈與的未來:柊 mix】影後一群熱愛音樂的男孩,不同的成長際遇卻因著緣分讓他們湊在一起,透過音樂,譜出屬於他們的青春、愛戀與憂愁。
Thumbnail
avatar
Fish的書海游記
2024-04-24
醫療筆記EP36-關於癌症,藥物的思維,或許和你想的不一樣,醫療筆記之衛教篇章在格友裡面有提到的一個關於癌症的疼痛控制,這確實讓我感觸很深,也讓我想起了關於很多的病友,想說藉此來分享一下我臨床的經驗。 醫療白色巨塔錄,金筆敘說醫護書,客從路過與相逢,浪盡天涯人生故 喜歡我的臨床醫療經驗分享嗎?可參考我的醫療實戰筆記-醫療衛教篇。 喜歡我的臨床醫療真實故事嗎?可參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12-12
你應該要知道的,關於「批判」對你的影響當我們習慣活在批判的世界裡,我們就可以輕鬆地當個受害者,因為我沒錯,錯的都是別人! 我們理所當然地遺忘自己創造與選擇的力量,將力量連同責任都交給他人,當個可憐的受害者,去責怪他人,責怪政府,責怪世界,這樣就不需要去思考自己的成長,不需要去承擔自己創造的責任。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08-14
關於你的一切,我想徹底忘記,但好難。忘記一個人,最痛苦的是要斷捨離,但要做到真的不聯絡,對於你應該很痛苦吧?畢竟任何一個相似的背影和他説話的方式也可以直接把你給勾出來,被各種美好的回憶鞭打。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對你的一種困擾,但我想應該是吧。不讀不回,不知道一整天都在幹嘛,不知道你今天有沒有注意保暖,有吃飽嗎的各種疑問,它在你的心中肯定
Thumbnail
avatar
V
2023-04-24
你想要的和你想的一樣嗎? 關於填志願,給自然組學子們的一封信考試放榜,學子們開始選填志願以決定自己的發展方向。在探索自己想要的科系時,該考慮就業、興趣、還是與自身特質的適合性? 本文提供了從選系、就學、研究所,直到出社會工作這段歷程的快速瀏覽,希望分享選擇理工科系後可能會面臨的狀況,並檢視想法、興趣與現實問題的差異,期望每位學子最終都能找到令自己滿意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菲瑟雅特FaithArt
2023-04-16
關於《留給你的念想》的更新關於《留給你的念想》小說的更新和改名~
Thumbnail
avatar
2020-08-05
你想主宰工作,還是被工作主宰?關鍵在於你的「快樂值」!人生花在「工作」上的時間比你的想像還要多! 每個人在離開學生時代之後,就一直處在「工作的狀態中」。 除了睡眠時間之外,每個人每天工作的時間佔據了我們整個生活的最大宗。 一般人的正常上班時間為每天8小時,更別說大部分的人常常還為加班所苦,再加上上下班還需要花費通勤的時間,偶爾還必須在下班後或週末時間
Thumbnail
avatar
Wix網頁玩家 布蘭達&維尼
2019-10-03
5個關於老屋的你一定想知道在思考保存老屋時,我們也要個案討論老屋哪些部分應當保留以及如何保留。重點是能讓現代人願意繼續使用老屋。不過我們也明白某些狀況下,老屋難以符合屋主的具體需求:例如房產必須分家,或者考量維修成本過高等等。然而,多方思量之中,還是希望讀者明白,盡可能保留老屋元素,不僅可能在商業上加值,也留給未來無限可能。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19-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