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況觀察手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實況平時我不太看,最近比較常看,但嚴格說來不算跟台,我都看VOD居多。

之前最常看的是精華,會想看實況是因為喜歡看很多觀眾在聊天室講話。

我沒有特別喜歡的實況主,就是那種,他開台一定會點進去的看,不論在玩啥都會想看的那種。

主要是看自己有興趣的遊戲,不過我基本上看的遊戲,我都沒玩過哈哈哈哈!

就是圖一個熱鬧。

我滿喜歡一群人一起玩遊戲的感覺,很多人講話,很熱鬧。

也喜歡看恐怖遊戲類的,雖然叫我玩我不敢玩,但看別人玩很有趣(我喜歡看人被嚇)。

然後感覺,每個實況主的風格都不一樣。

而且我發現,聊天室的風氣似乎也跟實況主息息相關。

該怎麼說,有一種物以類聚的感覺?

什麼樣的實況主,就會有什麼樣的粉絲……雖然可能不完全正確,但有一定的道理。

比如大部分我看過的男性實況主,底下的留言,嗯……很……直男。

不知道我這樣講會不會很政治不正確?

看到女性角色出現,底下刷一排)(的符號,女性角色陣亡,還會有什麼趁熱的言論,甚至連小朋友,都有人提到鬼父啥的。

大部人大概就是打嘴砲,開個玩笑,而且一堆人刷,那感覺就應該是很正常的……?

我就是感覺有點……不太舒服。

同款遊戲,同款段落,女性實況主底下就很少看到這類言論。

這點也許和觀看人數也有關係?

不是有一句話是說,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

留言刷那麼快,隨便打點什麼,摻點什麼奇怪的東西進去,也不太有人在意。

 

實況主還可以再分兩派,一派是比較認真在看劇情,一派是比較沒在管劇情,可能是我自己的問題,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實況主不看劇情。

尤其那又是劇情向的遊戲……哭啊,不看劇情為啥要玩劇情向遊戲啊?

要秀操作有太多遊戲能選擇吧?

人家正常玩至少需要3小時的遊戲,你花了2個小時就打完了,遊戲玩完,啥也不記得。

這就有點類似相同的故事,但不同的人說起來給人的感覺就會不同。

結局時底下還有人刷什麼某個遊戲比較有料、退款、垃圾遊戲的言論……哇哦,真是看到火氣都上來了。

而且還會有人在走劇情的時候,開始和觀眾聊天,令人不經懷疑劇情到底有沒有看進去腦子裡,後面還能聽到實況主各種看不懂劇情的言論。

然後一直問觀眾問題。

有些觀眾討論劇情還會被說是劇透,明明講得都是前面出現過的東西。

因為實況主不記得,因此任何劇情不論有沒有寫得很明,出現了多少次相似的片段,最好都不要講,講了就叫劇透。

不是啊,所以實況主到底都看了啥?

那些聊天可不是跟劇情有關的,是類似今天自己吃了什麼這種閒話家常的聊天。

平常開聊天台不就能聊,或是非劇情時,單純走路的時候聊也行啊,為啥會挑劇情在跑的時候聊啊?

是擺明了覺得劇情很爛不想看嗎?

還是其實大家都是一心二用的高手,邊看聊天室邊講話邊看劇情——哇塞,這不只一心二用,是一心三用啊,太強了吧實況主!


不知不覺變成吐槽大會了,明明我本來想講的不是這些,怎麼就……

但在寫下去字數有點不妙,我又不是在寫小說,總之,就這樣,沒啥重點,就是想吐槽。

謝謝看到這的你。

2會員
12內容數
我是黎夢,請多指教。 這邊主要分享日常生活方面的事情哦,可能遊戲,可能小說,可能影片,可能單純抒發情緒……看心情,就是隨手紀錄,太認真我就輸了! 有一點社恐,所以想試著稍微踏出舒適圈,總之先從部落格開始——因為這樣想才開始寫部落格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宅宅の生活手札 的其他內容
討厭的人只會想遠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德國羅騰堡實況觀察 隨手拍 1003 2022德國童話小鎮羅騰堡實況觀察
Thumbnail
avatar
Sophie Noemi
2022-10-14
avatar
Sophie Noemi
2022-09-28
阿姆斯特丹實況觀察0924 2022 隨手拍荷蘭阿姆斯特丹實況快照9/24 2022
Thumbnail
avatar
Sophie Noemi
2022-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