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的人只會想遠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看過的小說中,總是會有一些人,在前面的劇情中傷害了主角,於是後面的劇情就一定會寫到,關於那些人得到的報應。

可能是一種報復心態?

曾經的我你愛理不理,如今的我你高攀不起──俗稱打臉。

打臉可以說是小說劇情中,作者屢試不爽的橋段,因為讀者愛看。

在失去主角後,那些人生活通常會漸漸變得糟糕。

那些人可能會恍然大悟:啊,原來主角曾經對我有多好,我以前不該如此對待她/他。

那些人可能表現出悔不當初的模樣,會跪在主角面前,為以前的事情道歉……不論是不是真心的。

但,為什麼會爽?

看到那些人獲得了淒慘的下場,所以心理上獲得滿足嗎?

可是討厭的人只會想遠離吧。

從跟對方切割關係的那一刻起,這個人的任何事情都與我無關。

完全,不會想再看到或聽到跟對方有關的消息。

你過得很不好──哦,所以呢,關我P事?

不過這可能只適用在對他情感沒那麼濃烈的人身上。

如果主角真的對對方恨入骨髓,恨不得剝他的皮,吃他的肉,喝他的血……那可能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這又衍生到另外一個問題了,報復,到底能做到何種程度?

他奪走了我家人的性命,所以他也要用命來賠償。

一命換一命,我一定要看到對方的屍體。

或是我就要看他被折磨得不成人型,最好死無全屍。

再更極端一些,他全家都在我報復的名單內……這種可能就比較少了。

而且真的將對方折磨至死,真的會比較快樂嗎?

仇恨,是那麼簡單就能消失的東西嗎?

感覺從決定報仇開始,就一腳踏入地獄中了。


我已經不知道我在寫什麼了,本來只是突然一個念頭,打著打著好像開始歪樓,還毫無重點可言,就是一個想到啥就寫到啥。

沒事,就算是這樣,我還是要寫,我感覺我要先克服一下我的社恐和完美主義的毛病,所以先從分享自己隨手寫的東西開始。

說是這樣說啦,但看著自己寫的東西,還是有一種尷尬癌犯了的感覺,因此猶豫了很久才發表這篇……

2會員
12內容數
我是黎夢,請多指教。 這邊主要分享日常生活方面的事情哦,可能遊戲,可能小說,可能影片,可能單純抒發情緒……看心情,就是隨手紀錄,太認真我就輸了! 有一點社恐,所以想試著稍微踏出舒適圈,總之先從部落格開始——因為這樣想才開始寫部落格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讓討厭的人消失 相關法律問題免費諮詢這篇文章介紹了對付恐怖情人和討債集團的方法,並提供了相關的法律資訊。如果您有相關問題,可以透過免費法律諮詢管道進行解決。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4-04-22
遇到討厭的人,最有水平的処理方式與人相処,切記不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尤其是麪對討厭的人。 看過一句話:“這世上的人分三種,喜歡你的人,不喜歡你的人,還有陌生人。” 其實,這句話反過來也適用,這世上的人分三種,你喜歡的,不喜歡的以及陌生人。 有些人,無論做什麽,你看了心中也是歡喜。
Thumbnail
avatar
钢笔文言
2023-10-27
奉子成婚13歲 024 這樣只會讓私下討厭妳的人變更多作者前言 本書是以台灣社會為背景進行創作,但並非完全一模一樣,可以看成是一個平行世界的台灣社會,一些社會風俗和法律條文和現實台灣有部分差異,謝謝。 第24篇:這樣只會讓私下討厭妳的人變更多 隔天早上三點,我拖著一身痛起床準備送報。 和平常不一樣的是,老爸也和老媽一起醒來,離開房間。 老媽在廚房照樣泡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23
除非是志玲姊姊,你知道有時候只喊加油,是種討人厭的行為?最近有一個30多歲的朋友給我發line,除了問候之外,我感覺他是來求救的...
Thumbnail
avatar
瑞塔小姐
2022-11-04
最討厭的人事物,也能激發你的無限潛能不知道你以前有沒有遇過,因為很討厭一件事情或一個人,極力的想去避免,結果反而衍生出另外一個技能
Thumbnail
avatar
星啟⭐Starthinking
2022-09-23
討厭的人遠比你想像中的強大。#職場 在職場中,令人討厭的人非常多,這種不受歡迎的人,既然大家都不喜歡,理論上就會慢慢消失,但實際上為什麼這些人,不僅沒有消失,甚至存活得更久更好,很多還能當主管?原因很簡單,就是這些人更強而已,而遇到這些人的各位,比他們更弱,所以強者生存,這就是職場。 - 「自己選的就沒資格抱怨。」
Thumbnail
avatar
小阿呆
2022-05-05
關係選題#5|《給覺得不夠好而討厭自己的你》:羞辱別人只會讓自己活在比較好的錯覺裡我想,我算是蠻幸運的。從小,在我的家庭中,我的父母都是很溫和的人,大部分的言語都是比較正向或不帶評價的,因此很少見識過什麼吵架的畫面,對「被羞辱」或「羞辱別人」的行為是很陌生的。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及出社會工作之後,我才有機會見識到,原來「羞辱別人」是這張嘴臉,又或是原來「被羞辱」是如此不堪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7-06
即使是關心,也是讓人討厭的指責KK(太太)︰為何又食泡麵﹗這樣很傷身體﹗你怎麼…(下省18句指責) 我知道她是出於關心,但本人很討厭這種溝通方式,最後大吵一場。 一小時後,我們再次坐下來。 KK︰你要我怎樣說? 我︰你是一位幼稚園老師,你知道怎樣跟小朋友對話才是最有效果。舉個例子,如果阿仔在公車上大吵大鬧,你說「不要再吵」,效果
Thumbnail
avatar
Chan Lam
2021-06-29
《那些討厭的人教我的事》       當我們不小心跌了一跤,有個熱心的人把我們扶了起來,我們一定會對伸出授手的他充滿感激。但是當別人的態度不太友善,或是對我們酸言酸語時,你是嚥不下這口氣,一定要跟對方摃上?還是摸摸鼻子暫時離開,卻在心裡盤算著「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呢?   最近讀書會裡有個同學Abner,就分享
Thumbnail
avatar
Alice Huang
2021-01-29
『被秋風吹落的不只枯葉,還有你的玻璃心扉。』談談討人厭的季節性憂鬱在精神醫學的領域中,有一種狀態稱作「季節性情感障礙症」,症狀是隨著日照時間的減少,患者出現憂鬱、疲倦、失眠、食慾改變等狀況。近期陰雨綿綿的天氣,是否也讓你感到低落呢?
Thumbnail
avatar
吳.聊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