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從小就是個情緒化的人,但是小的時候不爽是會爆炸的那種,比較偏白目。長大後反而情緒上來都會先壓下去,除非忍到忍無可忍……不過我似乎,還是不會爆炸?

有人說,像這樣一直忍耐,其實不是好事,不喜歡就要說出來,而不是一味忍耐。

可是我不喜歡和人爭吵,維持表面的和諧,總比把不滿講出來後,對方生氣好吧。

更何況我其實也不能說是全然忍耐。

我是有試過把自己的想法講出來過的,得到的反饋……不太好,對方給我的感覺就是她很不爽,臉立刻臭下來。

不知道是不是我不懂得說話藝術的關係,總之之後和她變得有些僵。

又或是表達自己不喜歡某些行為,對方表示明白後,下次還是繼續相同的行為。

應該說,她可能幾天內記得這件事,但時間拉長一點,就會故態復萌。

所以我說,和對方溝通到底有什麼用處?如果講了兩三次對方都沒放在心上,那我還有這個必要和對方溝通嗎?

這不就是表明了,人家就沒把你當回事嗎。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很想就乾脆別和對方有往來了,但有些人際關係,不是你想脫離就能脫離的。

比如親人。

你就在這裡出生,就在這裡長大,你們彼此之間血濃於水,除非他們真的將你傷的體無完膚,你永遠不會再信任他們,否則很少有人能做到真正和自己原生家庭切割吧?

我跟親人沒到那種程度,但有時候確實也會感到心寒。

情緒會爆發,通常不是一個大事件過後,而是因為前面有太多太多事情累積起來,情緒到了臨界點,最後崩潰的點也只是件雞毛蒜皮的小事情。

像我最近也才崩潰過一次。

是相似的言論,以前聽過上百次,明明感覺自己應該是不會在意了,眼淚卻突然落了下來。

於是我才醒悟,原來我很難過。

我還是在親人旁邊哭的,他們也不是在針對我,就是自己在聊天,我就很突兀的哭了出來。

不過沒關係,因為他們根本沒發現。

可能因為我哭得無聲,也可能因為他們沒注意到,又或者注意到了,但不想管。

那些事情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

我每次這樣想,就又莫名感覺,會這樣想會不會其實我不是覺得不重要,而是內心其實很在意,但假裝自己不在意?

也許我是希望他們注意到我,期望他們能安慰我?

聽起來很可悲。

對別人產生期望,有時候是一種控制慾的展現,希望事情照自己的想法發展……事情哪有可能都順著自己的意啊。

尤其把希望放在最不可控的人身上。

與其期望那些,不如好好的想想,我為什麼會哭?

情緒需要宣洩出來,一直累積,遲早會爆發。

不過其實我滿常哭的。

不會在別人面前,私底下偷偷哭的那種。

像是看感人的影片會哭,小說或漫畫之類的也會哭,哭點算滿低的。

但我討厭在別人面前哭,我覺得很丟臉,就算是親人也一樣。

——現在我的想法變了,反正我在他們旁邊哭,他們也不會察覺。

好像離題了,雖然我還是一如往常不知道我寫的重點在哪,可能就是單純的情緒發洩。

因為之前真的滿崩潰的,甚至產生了想傷害自己的想法……

只是過了幾天後,再回頭看看,似乎又沒那麼痛苦了。

有時候情緒上來的時候,很容易有不理智的想法,就算理智告訴自己,不該這樣想,但又很難控制自己的想法,那負面想法會一直隨著情緒湧上來。

可是沒關係,人本來就會有各種情緒,生氣的時候會皺眉,快樂的時候會笑,難過的時候會哭……這些情緒是再自然不過的。

2會員
12內容數
我是黎夢,請多指教。 這邊主要分享日常生活方面的事情哦,可能遊戲,可能小說,可能影片,可能單純抒發情緒……看心情,就是隨手紀錄,太認真我就輸了! 有一點社恐,所以想試著稍微踏出舒適圈,總之先從部落格開始——因為這樣想才開始寫部落格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宅宅の生活手札 的其他內容
討厭的人只會想遠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情緒人的情緒就像一汪湖水 外界的影響如同投入潮水的石子 即使是微小也能激起層層漣漪 這些漣漪就是我們內心的各種情感 悲傷 不安 憤怒 焦躁 以及喜悅 情緒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分 但它們確實影響我們的身心健康 良好的情緒能滋養我們的內心 而負面情緒 如果長時間累積 或頻繁出現 可能是我們的心
avatar
想飛的魚❤️
2024-04-24
情緒每每都是有所情緒時,文字才會浮現。突然可以明白,那些詞曲創作或是真的文字創作的人兒們,有多少情緒或是有多少想像。很多文字都是再明白了些什麼道理之後,得以整理,得以記錄下來。當時的心情,與當時的感受。也許日後再讀,會覺得其實也沒有什麼,但值得記得的是,當下,妳是被愛的,被傷害的,又或是感到到自己的靈魂
avatar
霍普
2024-03-19
情緒自從內觀過後,遇到情緒就能直接感覺到身體的變化及感受 也因為如此,情緒已經在被覺察的時候就消散一半了 只是情緒的覺察並不如表面上的容易 最難的是,情緒與念頭的起頭點 當情緒發生時,我們通常想到的是某人做了什麼事,讓我覺得怎樣怎樣 短短幾秒鐘我們根本不會去想感受如何升起的 因為我們的本
avatar
靈魂哲學家
2024-02-23
情緒情緒: 情緒其實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它並不是什麼不好的事,就好比說踢到桌腳會痛一樣的意思。 所以一個人常常有情緒出來,這代表說意識下的自己是很需要被保護,因為自己覺得不平衡,對於現況不滿意和不滿足。 所以當自己的情緒出來時,該做的第一件事絕對不是,壓抑自己的情緒然後內化…。 妳該想的是 自己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09-23
情緒下班後回家拿了錢,去了家裡附近的全聯買了簡單的食材準備做兩人的晚餐,回到家問了好,順便討論打了樣的商品,平順的對話開始演變成互罵的畫面,小狗們紛紛逃出躲藏,氣憤之下,我帶著食材離開現場走去了廚房,背後是你追來的聲音,旁邊是你丟過來的塑膠椅,來不及回頭的我已被推倒在地,你的罵聲你的動作,讓我一直無法起
avatar
Carol Tsai
2023-06-07
情緒請問一下~~~(大聲公) 有爲情緒找到出口了嗎? [這篇是插隊進來的啦(攤手)~] 在念書時期和剛出社會頭幾年的晴天是較易壓抑情緒的。 直到某個思路被啟動開關,才驚覺!為什麼我需要去承擔別人的情緒,照顧好自己的情緒才是真正的責任!! 電影票不小心訂錯時間,一聲「靠」就出來了! 遇到非常無理的人事物,
avatar
夏。正晴 (晴天)
2023-03-11
情緒 聽到情緒這兩個字 你~ 第一個想到是什麼? 憤怒 恐懼 悲傷 內疚 羞恥 痛苦 難過 害怕 自貶 是不是?! 哈哈,我不知道~ 但我所認識的人呢,幾乎都是想到這些負能量情緒,但這是非常非常正常!因為這就是「人」,我也會這樣想啊,我也是一想到情緒就想到都是負能量的。 但我沒想到是,情緒也是有正面的
Thumbnail
avatar
阿強 Jethro clark
2022-11-22
情緒情緒? 每個人 都會有情緒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2-11-09
情緒情緒不是敵人,他只是內在需求浮出水面的冰山一角,有時候因為成年了,所以可以在當下轉而面對其他人事時可以快速地轉換情緒和心態,但依然需要回頭關注它的存在,還有情緒出現的原因,如果讓它過了就算了,就會不斷的累積,不斷的在需求得不到滿足,甚至在內在需求無法得到解決,最終可能引發的是崩潰或憂鬱。
Thumbnail
avatar
笑眼狐狸
2022-10-18
情緒情緒是你的,但它不是你, 當你知道自己有了情緒, 觀察它,允許它,接納它,釋放它; 情緒需要流動,而不是壓抑, 情緒需要理解,而不是忽視, 情緒是內在小孩,渴望你的關懷與在意。 你若聚焦在事件與問題上,忽略情緒帶來的提醒, 時間久了,情緒僵化, 就如同你與孩子的相處需要花費更多心力來彌補; 情緒是你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