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常說改變不了別人,那就改變自己。改變自己當然也不容易,就像有一頭驢習慣走左邊,突然要牠走右邊,牠肯定對抗到底,因為驢性難改。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改變,那個改變是一層一層堆砌上來的,透過做中覺,有了福緣,然後一點一滴扭轉業力。


有一個女人,嫁給一戶人家的二兒子,那戶人家生了三男二女,除了老二,其餘四人皆品性端正,工作和家庭都很圓滿。女人的先生是「五專生」,也就是吃喝嫖賭菸,尤其酒品非常不好,醉酒就發酒瘋,自家人打、陌生人也打,家中永無安寧之日。因為先生幾乎天天醉,女人只好扛起經濟重擔,心靈的苦無有出口,也無人可訴。


有一天,女人讀到一句話,「想要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女人心想,既然改變不了先生的惡習,不如自己先改變。女人全心投入公益,很認真很真誠的做,希望透過行善積德累積福緣能度先生一程。兩年後的某一天凌晨,女人接到一通電話,警察在電話中告知她的先生出車禍,要她趕緊到某某醫院。女人前腳到,醫生就宣布沒救了,她當場跪跌地上,無語問蒼天。


女人打電話通知家人,當她打給小叔時,小叔嘆了一口氣說,「二嫂,妳出頭天了。」女人在電話那頭哭到不能自已,儘管真心想度先生一程卻也抵不過無常的決絕。


女人的姻緣存款負數,需要比別人更加認真補足餘額,就在她認真彌補的過程,惡緣也一點一滴削薄,當兩不相欠,該走的人留也留不住。德祿福緣厚薄,皆是我們自己修來的,好與壞只能自己承受,再親密的家人也只能束手無策。


能為別人著想,就是為自己著想,好的心念,就有好的福緣與貴人。希望別人倒楣,最後倒楣的不會是別人,而是自己,因為不好的念頭有惡的能量,皆從自己身上來去。


#改變別人先改變自己

#逆增上緣

#修忍辱得福報

    43會員
    6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神力老超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認識的好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提燈照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消瘦與增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志願如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不開如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可以再多放鬆一點嗎?我以為要做好一件事情,就必須要「很努力」,然而來自源頭的聲音卻告訴著我相反的指引。
    Thumbnail
    avatar
    可 可 ʕ ·ᴥ·ʔ ฅ
    2023-10-21
    再多一點同理心,就會更好 裕德雙語高級中學國中部九年五班 李宣融每個人在生命中必然會遭遇衝突等事件,正所謂「千金難買早知道」,許多人在事件發生後才感到後悔,並試圖挽回情勢。對我而言,「同理心」可說是我所欠缺的。若我能在待人處事時更有同理心,那麼我的態度和人際關係都能變得更加圓融。 過去的自己有顆溫暖的心,喜愛傾聽他人的心事並鼓勵他人。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23-05-29
    再多一點夢,就會更好 麗山國中九年十四班 林樞宇望向那闌珊的創新火花,在寬廣的世界中,卻不曾消逝。這渺小的光亮,亮光的能量,卻是時代巨輪轉動的唯一動力,而它由作夢者賜予,由實現者點燃。它的光耀是希望,是初始。 第一顆蘋果,是智慧與伴隨而來的慾望;第二顆蘋果,是科學重要的體現;第三顆蘋果,是逐夢之人的里程碑,締造現今人類社會中高普及個人電腦的先驅,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23-05-29
    有趣好讀,再多了解日本一點:《日本大不同:縱橫日本篇》我想,除了日本自己外,全世界出版最多深度探索日本歷史、文化、生活等各面向書籍的國家,應該就是台灣了吧。 雖然台灣人口不算多,閱讀人口更少,但一直以來,總是有不少出版社引進這類日文翻譯書,或是找來對日本知之甚詳的台灣作者寫書。只能說,台灣人真的不只是愛去日本吃喝玩樂血拼,也對這個國家很有興趣啊。我書架
    Thumbnail
    avatar
    薄荷凱西
    2022-12-28
    總是能再多一點的樂活瑜珈週三和週四會連著兩天上杰克森老師的樂活瑜珈,樂活瑜珈是全身性的伸展課程,這一季的週四早上開在一大早8點鐘,但仍有一群死忠的學員(粉絲?)會早早準備好,準時到課,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囉^_^。 這堂課我已經上好幾個月了,但即便到了這一季倒數第二堂課的今天,只要提醒自己要更用心聆聽老師的引導,仍讓我覺得還
    avatar
    爸爸媽媽同學會
    2022-12-22
    「海洋友善防曬」值得再多想一點夏天到了,到海邊玩水的機會也多了。這幾年很多民眾已經知道防曬的重要性,於是在玩水時都會想到使用防曬品以減少曬傷、曬黑的機會。然而在水上活動時使用防曬品,相關成分都可能會被溶入海水中而造成海洋的汙染,尤其一些熱門景點,吸引眾多遊客所造成的影響的確不容小覷。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2-07-03
    「如果…我能在多做一點就好了」面對好友離世,我這麼想「如果我能做多一點就好了,或許…他就不會離開了。」小強難掩失落的情緒,但又像自我隔離般,面無表情地講述這一切。   在聽他的故事時,他無意識地拉了一下衣袖,我注意到了他在手腕上一道一道的傷疤。   面對至親摯友驟然離世,如同自我的一部份也跟著突然消逝;即是內心空了一塊,頓時怎麼修補都補不回來。
    Thumbnail
    avatar
    Wu心(吳景濱心理師)
    2022-01-12
    『別讓世界的單薄,奪去你生命的厚度』閱讀短評 | 願我們都能再理解彼此多一點點【別讓世界的單薄,奪去你生命的厚度:以印度哲學為師,找回內心的自由權】 這本書是2018年出版的,早在出版的那年,我大學剛畢業去加拿大前,就閱讀過了一次,那時候我也有在手機裡寫下短短的心得。 那時候的我是這麼寫的: [別讓世界的單薄奪去你生命的厚度] 對於宗教,我好像一直抱著一種避而遠之,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1-08-14
    可以再多愛我一點沒關係我鼓起勇氣對她說出我的懷疑,好像有一股未知且待開發的力量在我體內流轉著,為什麼我預言這麼準?願望幾乎都能實現?她用一種難以形容的語氣說...
    Thumbnail
    avatar
    油雞小姐
    202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