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場に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歌名:酒場にて

原唱:坂本冬美

作詞:山上路夫

作曲:鈴木邦彦

發行:2013-11

 

這首歌已有50年歷史,最早於1976-04 由内藤やす子錄唱,至2023年已多名歌手錄唱,這首歌曲共計發行過38張專輯。鄧麗君於1999-02 錄唱發行,今回翻唱的版本是坂本冬美於2013-11錄唱發行。

 

歌詞故事大意為

一個女人孤獨地在酒店喝酒,她不是喜歡喝酒,只是怕回到家,愛人不在身邊,不知要如何度過長夜。

想要留在酒店打烊之前,一個人獨自喝酒,思念著愛人似乎非常痛苦難熬,一個人在酒館哭泣,她想要尋死來解決,又辦不到。

 

歌詞翻譯:

第一、二段

我不是喜歡喝酒

是因為我害怕一個人回家

打開那扇門一看,你不在

只有黑暗房間在等著我

還要設法如何度過漫長的夜晚

那個房間裡愛的芳香也消失了

第三段

請留我在酒店打烊之前

因為這樣我才能一個人獨自在這裡喝酒

現在連尋死也辦不到

今天我又是一個人在酒館哭泣,思念著你

還要設法如何度過漫長的夜晚

那個房間裡愛的芳香也消失了

 

日文研讀:

好きでお酒を 飲んじゃいないわ

->日文整句要看完,因為肯定句或否定句,於最後面才會出現

喜歡喝酒,後接否定,

翻成:  我不是喜歡喝酒

 

ここにおいて ひとりだけで 飲んでいるから

-> 最後的から,是在說明上一句的原因

     即說明為何要  “請留我在酒店打烊之前”

     是因為這樣我才能一個人獨自在這裡喝酒

 

-----歌名:酒場にて covered by linct : -----------

原文歌詞:

第一,二段

好きでお酒を 飲んじゃいないわ

家にひとり 帰る時が こわい私よ

あのドアを開けてみたって

あなたはいない

暗い闇が私を 待ってるだけよ

また長い夜をどうしてすごしましょう

愛の香りも 消えたあの部屋

 

第三段

どうぞお店が 終わる時まで

ここにおいて ひとりだけで 飲んでいるから

死ぬことも出来ず今でも

あなたを想い

今日もひとり酒場で 泣いてる私

また長い夜をどうしてすごしましょう

愛の香りも 消えたあの部屋

 

死ぬことも出来ず今でも

あなたを想い

今日もひとり酒場で 泣いてる私

また長い夜をどうしてすごしましょう

愛の香りも 消えたあの部屋

--------recorded by linct----------------

26會員
69內容數
樂趣體驗紀錄,沙龍房間有歌唱,生活,科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nc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女の潮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氷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噂の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岸壁の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北前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会酒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璐夢芙
2024-01-20
台南居酒屋推薦【おかんと大眾酒場】台南必吃保安路美食│揪朋友聚餐小酌好選擇│鹹香味美下酒下飯│燒烤/熱炒/炸物/日式料理​朋友們來台南玩,從安平玩到國華街、從安平吃到國華街,晚餐時間我請客,帶他們來保安路這家很有日式懷舊風的台南居酒屋「おかんと大眾酒場」。 ▼我平常喜歡來小酌,烤串下酒;熱炒聚餐也不錯,鹹香下飯! ​▼環境氛圍感十足,讓人有飛到日本居酒屋小店的錯覺。戶外有水冷扇、裡面有冷氣,夏天來吃也不怕悶熱。
Thumbnail
avatar
南搞先生
2023-09-17
「パ酒ポート」(pashuport)連接地方與世界的國際通行證~北海道小樽市相信去過北海道札幌的人一定也會去小樽市,小樽一個非常漂亮的海港都市,相信你在小樽運河畔吃著帝王蟹喝著清酒看著熙熙攘攘的人潮,一定很難想像疫情前觀光客超過900萬人次的小樽市,竟然也是過疎集落的一員,小樽市現有人口107,501人(R5.6月末),但是1960年代的小樽市人口超過20萬人,1964起人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3-08-26
捷克/ Czech Republic/チェコ/波希米亞/ Bohemia/ボヘミア/皮爾森歐克啤酒場#捷克#CzechRepublic#チェコ#波希米亞#Bohemia#ボヘミア#皮爾森歐克啤酒場#PilsnerUrquellBrewery#ピルスナーウルケル醸造所 皮爾森歐克啤酒場 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7%9A%AE%E5%B0%9
Thumbnail
avatar
Tatsumi小宇
2023-07-22
台南美食【おかんと大眾酒場】喝酒吃飯都很推│家人聚餐可以來│串燒熱炒宵夜小酌│濃濃日本風居酒屋​放暑假啦~難得我和老公也沒有加班,假日帶小孩們一起到戶外逛逛。 雖然一路上走走吃吃、嘴沒停過,但是成長期的小孩好像都餵不飽,晚餐時間一到就給我喊餓! 剛好我們就在台南美食熱區保安路,挑一家最有感覺的餐廳走進去。
Thumbnail
avatar
台南大媽走天下
2023-07-15
酒與公關の日記Chapter.3 ---------- 《前言》 小姐日記由第一人稱視角寫的日記、也可以是小姐的筆記。 筆記著客人的習慣與嗜好,以方便下一次見到同一位客人時,能夠記得對方。也記錄著小姐與客人之間的互動與對話,以及小姐的心境、公關的術語。 本日記已去除客人的個資。 ---------- 這是我第二天上班。 這間包廂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1-12-08
酒與公關の日記Chapter.2 ---------- 《前言》 本文章是由第一人稱視角寫的日記、也可以是小姐的筆記。 筆記著客人的習慣與嗜好,以方便下一次見到同一位客人時,能夠記得對方。也記錄著小姐與客人之間的互動與對話,以及小姐的心境、公關的術語。 本日記已去除客人的個資。 ---------- 這是我第二天上班。 坐在我面前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1-12-08
酒與公關の日記Chapter.1 這是我第一天踏入酒店。 其實在面試的時候就打算面試完直接上班,不過那天沒有帶身分證,無法上班,倒是買了新的禮服跟高跟鞋。 第一天上班。菜鳥小姐。 經紀人跟我是認識很久的朋友,以前也當過小姐。她說可以帶東西去玩、帶食物去吃,不要被發現就好了。(噓….) 我帶了5顆棉花糖,放在小包包裡面。 如果遇到好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1-12-08
散文 / 中秋入住酒店 の 神奇的一天第二次入住這家酒店,但這次的體驗真是十分奇葩!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1-09-20
【一分鐘酒藏遊】宮崎縣 黑木本店 百年の孤独燒酎(Shochu),也許人們把「酎」字錯看成「酌」字還是其他原因,香港人習慣把燒酎念成「燒灼」,而正確的讀音應該是「燒就」,類似我們中國的燒酒......
Thumbnail
avatar
Umai Magazine
202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