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踏入社會:從0開始累積到100萬元的投資理財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起步階段:剛踏入社會

當年我懷著對未來的無限期待,踏入職場。當時,我對投資理財知之甚少,沒有資產配置的概念,只知道先努力工作,存下人生的第一個100萬元。這段旅程雖然充滿挑戰,但也為我後來的資產成長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raw-image


面臨的初期挑戰

在工作的初期階段,我需要分擔家計並償還助學貸款。由於每月的固定支出較高,結算後所剩無幾,讓我無法存下足夠的錢。儘管如此,我依然堅持儲蓄的目標。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想辦法增加收入來源,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利用三節獎金和績效獎金來增加儲蓄。

raw-image


積極存款與控制開支

每當獲得三節獎金或績效獎金時,我都會優先將這些收入存下來,用來補充平時儲蓄的不足。這樣的策略雖然積累速度較慢,但卻非常穩定。我每月都會記錄收入和支出,確保自己能夠達到設定的儲蓄目標。

raw-image


利用公司配股計劃

幸運的是,我的公司提供了配股計劃,將股票配發給員工。這些配股在公司發展良好的情況下,價值逐漸增長,成為我資產的一部分。這種方式不僅減輕了我的財務負擔,還增加了我的資產。

raw-image


提升本業收入

在積極存款和參與公司配股的同時,我也沒有忽視提升自己的本業收入。我努力提升專業技能,不斷追求職業上的進步,積極爭取升職和加薪的機會。每次加薪或獲得獎金,我都會將其中的一部分存起來,並繼續參與公司的各種福利計劃。這樣做不僅增強了我的儲蓄能力,也讓我在職業生涯中不斷進步。

raw-image


逐步累積的成果

通過穩定的存款、獎金和公司的配股計劃,我的資產逐漸積累起來。大約在幾年的時間內,我成功存到了人生的第一個100萬元。這段經歷讓我對未來的資產成長充滿信心,也堅定了我繼續學習和投資的決心。

raw-image


回顧與反思

回顧這段資產累積的過程,我有以下幾點反思和總結:

1. 重視儲蓄:儲蓄是資產累積的基礎,無論收入高低,養成良好的儲蓄習慣非常重要。

2. 善用獎金:三節獎金和績效獎金是增加儲蓄的重要來源,應優先將其存下來。

3. 利用公司福利:公司的配股計劃為我提供了一個穩定的增值渠道,是資產增長的重要來源。

4. 提升本業收入:努力提升專業技能,增加收入,為資產累積提供了更多的資金來源。

5. 持續學習:儘管在這個階段我沒有資產配置的概念,但後來我認識到學習投資理財知識的重要性,為未來的資產增值做好準備。

這就是我從0開始累積到100萬元的旅程,希望我的經歷能夠給你帶來啟發和鼓勵。無論起點多低,只要你願意學習和努力,一定可以達成自己的財務目標。感謝你的閱讀,祝你也能早日實現資產成長!


6會員
38內容數
一名中年上班族。通過多年努力和資產配置,資產已累積到一定程度。雖然尚未實現完全財務自由,但這些經驗讓我在面對裁員風險時能保持財務安全。 在這個沙龍裡,我將分享自己的財務累積經驗與歷程,包括如何通過儲蓄、投資和資產配置達到現階段的財務狀況。希望這些分享能幫助大家在財務管理的道路上少走彎路,共同實現更穩定的財務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