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金光現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時過境遷,轉眼間過了五年

涼亭內,墨家夫婦二人座著,雨剛剛停,屋簷上的積水沿著屋簷流下,在石磚上滴出水花,墨居仁看向庭外草地,粉雕玉琢的男孩正在開心的玩耍

草地濕漉漉的,美麗的蝴蝶停在草上,微微搧動著翅膀

男孩伸手去抓,卻抓了一個空,生氣的他兩手插在腰上,用力的嘟著嘴巴

看著這滑稽的場景,墨居仁被逗樂了

「這孩子,生氣起來跟妳一樣」墨居仁看著許如燕,嘴角的弧度難以壓下

「呸呸!最好是,孩子那副貪玩的個性也不知道遺傳誰。」許如燕白了墨居仁一眼

「哦?孩子娘,你怎麼說的我好像不負責任一樣。」墨居仁挪到許如燕身旁,寬大厚實的臂膀抱住眼前的許如燕

「哼!」許如燕用力掙脫墨居仁的懷抱,幽怨的看著墨居仁

「你⋯唉⋯夫人別怒,是我錯了,我該死我該死。」墨居仁試圖抱住許如燕,但許如燕就是不讓他抱著

「我真的好命苦⋯夫君都不疼我。」許如燕一臉埋怨的看著墨居仁

墨居仁冷汗直流,壓力山大

「昨晚的菜很好吃罷。」

「嗯對。」他戰戰兢兢的回答

「你看,你就只顧著桌上的,都不疼疼床上的,我是不是很命苦。」許如燕抬起頭來,她直直的看著墨居仁,一臉埋怨的樣子

可是墨居仁就像塊木頭一樣沒有回應,氣的許如燕直跺腳

「死木頭,都暗示的那麼明顯,怎麼還沒有反應?」她心中暗罵

墨居仁的搔著頭想了很久,他總覺得夫人好像在暗示什麼,但是就是想不出來

「你這個大傻瓜,你還是不是男人啊?」

直到許如燕又羞又腦的戳著他的腦袋瓜子,他才終於開了竅,想通了什麼

說來有些抱歉,最近要處裡的事務實在是太多了,回到家之後都累得躺在床上,一直都沒有關心到夫人的需求

突然,半空中的雲朵聚集起來,四周刮起了微風,揚起了塵土,漫天飛揚,刺得人幾乎睜不開眼

「這天氣,怎麼說變就變了」墨居仁皺著眉頭,心中莫名的不安

許如燕則是好奇的探頭,生活在安陽府有段時間了,這番景象,還是第一次見到

黑色的雲朵不斷聚集,更加的厚重,烏黑的雲朵轟隆隆的打著雷,好像一頭猛獸,正在咆哮嘶吼

身旁的風也越來越強,墨居仁重心不穩,差點跌個四角朝天,許如燕則緊緊抱著墨居仁

好不容易,狂風終於停了,但是,好死不死,一道閃電直挺挺的劈在儲存柴火的地方

「啊!救命啊!快!快救火!」墨家的僕人慌張大喊

「失火?!」

眼看大事不妙,墨居仁站起身子正要查看

「轟!」

突然間雷電大放,他心中大驚,一道金色光束緩緩升起,光芒刺眼,好像貫穿了天地

「怎麼會⋯⋯」墨居仁低著頭,踉蹌著退後,死死的握緊拳頭

記憶中,那不堪回憶的那一幕湧上心頭

「爹!爹!居仁一定會乖乖吃飯的,可不可以讓娘親回來,我好想念他。」

木桌上,放著三碗飯,照理來說,應該有三個人,可是有一碗飯的位置卻一直空著

幼童拉扯著中年男子的秀袍,左搖右擺,卻遲遲等不到回應,急的哭了出來

中年男子頭低低的,身子不斷顫抖,僵硬的將米飯塞入口中,突然,一口黑血噴了出來

他面色憔悴,眼匡泛紅,看著年幼的墨居仁,伸手想去安慰,卻遲遲說不出口

「妳娘親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很快就會回來的。」由於悲傷過度,中年男子的聲音甚至都在顫抖

「我發誓永遠不會惹娘親生氣,爹爹要不勸勸娘親吧」墨居仁焦急的哭了出來

回應墨居仁的是一聲響亮的巴掌

「廢物,哭什麼哭」中年男子目光犀利,狠狠的瞪著墨居仁

也就是在那一天,他才發現曾經認識的一切都變得不太一樣了

「轟!」此時此刻,強烈的波動逸散,金光之強,使眼前都出現了短暫的失明,巨大的動靜將墨居仁拉出回憶

「夫君,怎麽了」許如燕剛從短暫的失明中恢復,看到墨居仁哀傷的神情,心頭沒來由的一慌

「呵呵,有些事,終究還是要面對的」

「只是我也沒想到會來的那麼快」墨居仁失神的喃喃自語

「你走吧⋯墨家的劫難,本不該由妳承擔的,這是修書,拿了之後就離開吧」墨居仁搭著許如燕的肩,聲音艱難的從嘴裡擠出

「夫君,別說胡話了,認識了這麼久,哪次危機我們不是共同進退的。」

當下,許如燕還以為墨居仁在開玩笑,直到看到丈夫堅決的神情,他才知道,這一切都是真的

看著許如燕擔憂的神情,墨居仁只是搖頭嘆息,他硬是將休書塞給許如燕,轉頭離開

「她心中應該很恨我吧!不過這樣也好,你越不恨我,我反而越內疚。」墨居仁頭也不回,朝著一處房間走去。

「你⋯⋯。」許如燕愣了半晌

「到底怎麼了⋯⋯。」她看著墨居仁頭也不回的背影,只有苦笑

她心中酸楚,身為妻子,墨居仁沮喪的時候卻幫不上忙,讓她有種深深的無力和挫敗感

「夫人不要擔心,要不⋯老僕幫妳勸勸家主。」老僕躬身

「沒關係,先讓夫君靜靜,我相信他。」許如燕胸口悶的發脹,但是還是強行打起精神

「姚青,這段日子,麻煩您了。」許如燕面朝老僕

「這⋯⋯。」老僕姚青遲疑不決。

「夫人,使不得啊⋯⋯。」眼看許如燕就要磕頭,姚青死命的扶著許如燕

「好好,我答應就是⋯⋯。」姚青只好趕忙說道

看著許如燕發白的面容,又看了一眼門扉緊閉的房間,姚青搖頭嘆息

有些事,生來就注定好了,像飛蛾撲火一樣,是宿命,僅管危險,還是會奮不顧身的撲上去

「老主人啊,換做是您,肯定知道該怎麼做」姚青轉身,背對著許如燕,低聲呢喃,緩步離去

露水,落在手上,冰冰涼涼的,誰也沒發現姚青滄老的面龐上,有淚水滴下。

日升月落,三日時光流逝,墨居仁將自己悶在房間,一言不發,許如燕在門外靜靜陪著。

這段日子裡,墨居仁心中閃過無數念頭,甚至想著要不要直接趕走許如燕就好了

但一想到以往生活的點點滴滴,他的心又軟了

也許是心情沮喪,這幾天送來的食物,他一口都沒吃。

許久未曾進食,眼前逐漸模糊,他的意識渾噩,被強烈的飢餓感佔據

夜半三更,他再也忍耐不住,聞著肉包子的香味,將放在門外的肉包給吃了精光。

稍微填飽了肚子的空虛,墨居仁這才稍稍清醒了些

許如燕酣睡著,眼角的淚痕還沒擦乾,墨居仁心中一疼,心臟就像被鋒利的刀刃慢慢割開,身體不斷的顫抖著、抽搐著。

墨居仁知道,他的心,又軟了

狠狠的咬了一口舌尖,強迫自己不去回頭

墨居仁正要將門關上,可是這門,突然被一隻手擋住了

「終於肯出來了。」許如燕揉了睡眼惺忪的雙眼,將頭探進門內。

「走開。」墨居仁平淡的說著,手指發力,準備將門闔上

「如果門關上了,我的腦門兒會被夾斷,這樣的話,你可要失去夫人了。」許如燕擺出一副毫不在乎的模樣,就這麼靜靜看著墨居仁。

「哼!」

輕哼一聲,墨居仁只好讓她進來

「夫君。」許如燕試探性的說著

墨居仁頭低著,看著地板,沒有回應。

「你不說話,咱們就一起餓死在這裡。」

沈默許久,墨居仁終於說話了

「你知道嗎?如果妳一出生,就知道自己會死的話,會怎麼樣。」墨居仁抬頭,慢慢的說道。

「恐怕正常人都會絕望吧!」他苦笑的看著許如燕

「不管你將來如何,我都會陪著你,哪怕是死。」她緊握著墨居仁冰冷的雙手

「將來」墨居仁突然像發了瘋一樣狂笑

「將來⋯將來⋯呵呵哈哈哈⋯⋯你看我還有將來嗎?」墨居仁雙眼赤紅,佈滿血絲,著魔似的握住許如燕的肩膀用力搖晃

「沒有⋯我的前途一片黑暗,我眼睜睜的看著雙親喪命,我像一條狗一樣屈辱的活著,只因為我身上流著稀有的血。」

「每一次的金光,都是墨家百年一度的祭祖,而墨家傳人,就像藥草一樣,面對強大到絕望的敵人,只能悲哀的等著被採收。」

「現在妳跟我說說,我還有什麼未來?」憤怒的墨居仁朝著許如燕咆哮

「啪!」響亮的耳光在耳邊迴盪,墨居仁只覺得臉上火辣辣的疼

「笨蛋⋯。」許如燕眼匡泛紅,留著眼淚,不斷哽咽

「你怎麼那麼傻啊⋯」許如燕低聲啜泣,緊緊的抱著墨居仁的身體

墨居仁頓時愣在原地,雖然說的話不太一樣,可是,記憶深處,那火辣辣的疼痛,還是那麼相似,那麼的震撼人心

「你這個蠢才⋯你不爭,墨家哪有未來,你的孩兒怎麼辦。」

中年人目光犀利,朝著跪在病榻前的幼童用力的煽了耳光

儘管心中難免抱著恨意,但他永遠無法忘記,腦海中那副嚴肅的刀削面龐,那道犀利的眼神,和那並角發白,頭發烏黑的中年

原來,父親的嚴厲背後,是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個堅強、有擔當的人

直到此時此刻,他才明白父親嚴厲背後的用意

「原來,我並不孤單嗎...」墨居仁恍然大悟

良久,墨居仁終於回過了神,眼神重新散發著光彩

「對不起,讓你擔心了。」墨居仁眼中精光大放,好像寶劍出鞘,話語卻溫柔無比

此時此刻,外邊的金光也更加耀眼,在金光四周出現了粗壯的金色神雷,就算在遠處,也依然能被看見

雷霆披在四周,發出轟然巨響,遠處山上有一黑袍男子,持著釣竿,湖面靜如止水

突然,震天巨響傳來,魚群受驚,紛紛躍起,戴起陣陣漣漪

老者眉頭大皺,掀開草帽一看,卻是轉怒為喜,好像發現了珍寶一樣

「金光現,登天路,江湖亂,豪傑出。」

收起竹竿,揹起魚簍,長笑而去

「搖光。」遠處的殿堂內,厚重的聲響傳出

「弟子在。」一位女弟子拱手抱拳

「你是否疑惑為師此番舉動白做工。」聲音, 依舊平淡。

「弟子不敢。」搖光將頭壓低,恭敬的說著

「並非是責怪妳,無需緊張」

「只是這墨家身上流淌的血液,連師傅我都動心,要知道這墨家的血可不簡單吶。」那道厚重沈穩的聲音緩緩的說著

「願聞其詳。」被這麼一說,瑤光也好奇無比

「妳可知這世上有『天人族』這等存在?」

「依書上所述,天人一族為上古人族支脈,據傳聞,不僅壽元綿長,其容顏更是俊美無比。」

「難道⋯⋯!」搖光嗚著嘴,驚呼連連

「匹夫無罪,懷璧其罪,如今墨家式微,確擁有這等寶貝,如何能不讓人覬覦。」

「原來如此,師傅洞察先機,弟子佩服。」

「你啊,嘴巴還是那麼甜,怪不得諸位師叔伯都喜歡你⋯好啦,不留你了,先下去吧!」

「是。」搖光脆生生的說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滿天星的奇幻世界 的其他內容
    無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章:樹下老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章:贈玉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討論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三章今天是連假的第二天,貝蒂妮和安琪在醫院照顧著姨婆的同時,一邊討論著是否該把舅舅的聯絡資料查個水落石出。 「你覺得我應該聯絡舅舅嗎?」 「應該要聯絡吧?畢竟他才是兒子。」安琪冷靜地說出自己的見解。 「可是他這麼多年沒回來,真的還會想見姨婆嗎?」貝蒂妮不解的喃喃自語著:「你知道為什麼姨婆要插管嗎?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4-01-28
    第三章 「我把我的夢鋪在你腳下,輕點踩呀,因為你踩的是我的夢。」   末了,墨水未乾,慕瑜便把紙張撕成如雪花般的碎片,肆意張揚的筆跡便全沒入垃圾桶深處。   慕瑜披上了毛毯,捧著熱水坐在沙發上,一小口慢慢喝著熱水,等著明知道不會回來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雲岫
    2023-10-25
    第三章 五皇子身居民間與百姓平起平坐的事兒,在這一整個大陸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被眾多人民尊重喜愛、受到熱烈歡迎的傳奇皇子。 雖隱於市井之間,卻依舊高貴出眾。 他雖四處行善幫忙,但並不刻意居功,百姓們只認他的信物,並不識的他。 受到他幫忙及庇佑的落英人民,無不將
    Thumbnail
    avatar
    蘭幽
    2023-09-18
    第三章 我們衝到學院時,雅正先生已經開始上課了,我這才知道妖皇星能夠修行的崽崽並不多,不是每個崽崽都有天賦可以修行的。 青媽生了一窩5隻裡,只有我是可以開啟天賦傳承的,所以青媽才會ㄧ直幫我爭取留在妖皇學院繼續學習。 而不能修行的崽崽雖然都保留動物形態,但都能站立雙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09-08
    第三章一場超級大危機突然來襲!這才只是穿越過來的第一天耶,就要那麼刺激的嗎!?
    avatar
    圓滾滾的貓
    2023-07-30
    第三章│07 載著歐森的車抵達案發現場周圍,現場有兩輛警車,數名員警和見識人員。歐森下車後往封鎖區走。 「奈歐米‧歐森(Naomi Olsen)警探。」奈歐米‧歐森秀出識別證給站在封鎖線旁的員警看,員警拉起封鎖線讓她進入現場。已在封鎖區內的一名穿西裝的年輕男子發現奈歐米‧歐森,便上前打招呼。 「歐森警探嗎
    Thumbnail
    avatar
    8尋
    2022-11-12
    第三章  母女兩人互相安慰完彼此,母親站起來,不知道取哪尋了一顆蘋果,又找來工具,拿盤子接著,蘋果皮像是飄落四散的花瓣,簌簌地落在盤上。   母親一邊削蘋果,一邊問仍坐在床沿的女兒,說:「知道你結婚,蔡品有傳來消息嗎?」   陳進點了點頭,雖然母親背對著她,但還是輕輕點了點,說:「她有寄信過來道賀。」  
    Thumbnail
    avatar
    薑小川
    2022-11-02
    第三章″等、等等!你要帶我去哪?″ ″府邸。″ ″啊?!″   他們一路跑到了門口,王昭將孔吉抱上馬,快馬加鞭的離開了。到了府邸之後,王昭讓人換掉孔吉身上的衣著,又派人與班主要了孔吉,並給班主大筆錢財。交代完後,王昭轉身就看到孔吉低著頭站在床邊。 ″頭抬起來,看著我。″ 孔吉卻遲遲沒有動作。 ″是…″
    avatar
    腐妤
    2022-09-16
    第三章早晨,千壽郎正在房間換衣服,看著纏繞在手上的繃帶看到出神,昨晚在情緒緩過來之後,千壽郎立刻從背包裡拿出繃帶包紮傷口,然後清理掉廁所的血跡後,便上床準備睡覺。 "叩叩!" 突然響起的敲門聲,拉回了千壽郎的思緒。 "小千,你起床了嗎?" "在、在換衣服!等等!" 千壽郎立刻套上上衣,去幫杏壽郎開門。
    avatar
    腐妤
    2022-08-17
    第三章 妒精灵·躁距离被停掉呼吸机以后,应该已经过去大约了4小时。似乎还是没人发现他的呼吸机被停掉了。
    Thumbnail
    avatar
    ohlak
    202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