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球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球球:身高172CM,标准东北女孩,身材窈窕,大眼睛,

纤细的手指常常夹着一根细细的女士香烟,喜欢倚在窗边或者坐在天台上吐烟圈。

常常望着天空发呆, 浪漫多情却英年早婚。

浪漫的球球,有时会在家里客厅铺上满地的颜料 纸张 艺术细菌爆发的画上一天

有时会抱着吉他坐在地毯上弹上半天的浪漫情歌 弹且只弹一首,毕竟她就学会了那一首著名的

吉他爱好者的入门名曲《爱的罗曼史》

有时一大早把我拉起来 说沿着某条马路一直开就是海边(结果从早上开到中午,也没见到海)

有时拉着我一起跑到KTV 唱到嗓子沙哑 喊到没有声音…

细细想来 好像我们在一起谈了一场美丽的纯纯的恋爱,互相陪伴着

她还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为我拆螃蟹肉的人

球球温柔,从来不与我争吵,我性格急躁经常说她 她要么沉默 要么慢悠悠的说 不 要 急 嘛

我霸占在球球的房子里 俨然比她更像是主人 其实是她宽容待我

球球有严重的洁癖 每天我回到家 都要在门口把在外面穿的衣服脱下了 换成家里穿的

每天 球球上床睡觉前 都会拿酒精把手机喷一遍 擦一遍

每次她洗马桶 都是很努力很努力 然后告诉我那里面有多少的大肠杆菌…

球球什么东西都舍不得扔,她用过的每一只手机都保留着 所有的短信息

所有读书时代的那些“纸片” 票根, 都留的发霉了 也不肯扔

她说那是她老了以后可以回忆的一切

我臭她 等你老了都老年痴呆了还回忆个啥

后来球球跑去云南支教,一去就是两年,她在那个美丽的小山村结识了一位同去支教的澳门男生

然而人生总是充满了无奈,志趣相投,情意相投的两人都是英年早婚。

他们相爱却又不能相守,那时的我依然单身,我警示球球婚外情虽然刺激但很危险

后来球球支教期满,回到上海,在她移民着陆期限的最后一个月飞去了枫叶国

那时的她还舍不得放弃好不容易办下来的枫叶卡

枫叶国并没有她曾经想象的那般美好,工作并不好找,重新学习,重新找到工作花了她大半年的时间,新的工作环境里,跟国内比也并没有多轻松,勾心斗角的事也是不足为奇,

下了班同事大多回家,周末除了爬山就是BBQ,真是好山好水好无聊

这样的日子也过的很快,3年匆匆而过,大概是不想错过曾经那么投缘的爱情,

大概是中年荷尔蒙的泛滥,球球终于鼓足勇气提出了离婚

然而对方也不是傻子,他依然分走了球球大半的财产,是的他们的房产存款都是球球赚来的,

球球卖了上海的其中一处房子,现金都给了前夫,他们在枫叶国的房子也留给了前夫。

球球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了她深爱的澳门男

然而澳门男却犹豫了,他不忍抛弃贤惠的妻子,毕竟她没有做错什么

球球没说什么,只是整理了全部的物品,都寄回了东北父母家,

然后独自一人跑去了非洲, 一个人穿越整个非洲,喜欢游泳的球球

游遍了非洲可以野游的各种江河湖海

也遭遇到了各种各样或温暖,或惊悚故事

后来澳门男也鼓足了勇气,净身出户,并且选择了终身付给前妻一定数额的抚养费(这也算是个好人吧)

后来就不是什么稀奇的故事了,有情人终成家属,转年他们两人的儿子出生

原本球球以为此生她会孤独终老,硬是把接近10部的老手机留着,说以后打发时间用。

后来我去澳门看他们,我笑问,现在你还需要那10部手机里的短信和照片嘛?

她大笑……

当然她的洁癖一直在,即使有了孩子,即使我不远万里跑去看她

进她家的第一件事还是脱衣服…喷酒精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phie F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隔壁的男人叫德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浪漫的基礎是委身想像一下,在歡慶情人節的這週,你的伴侶精心挑選了你最喜歡的餐廳,準備你最喜歡的禮物,在充滿氣氛的環境中,與你一起共度情人節晚餐。然而,你卻發現,自己的伴侶明天晚上也會和另一個人共度情人節,同樣為這個人準備了最喜歡的餐廳、最喜歡的禮物……。如果是這樣,你仍然會覺得浪漫嗎?
Thumbnail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20
浪漫的情人節? 相傳四世紀的時候,Saint Valentine 教士,因為不順從當時羅馬王 Claudius II 的命令而最後殉道,他相信只有神才有權結合男女而成為夫妻。愛情包含親情和友情,最高境界的愛,應該是神對世人的憐憫⋯⋯ 這位忠心只順服神的教士在被處決死刑之前,曾在獄
Thumbnail
avatar
蘿娜自語
2024-02-14
浪漫的儀式感原來大家寧可單身, 也不願出雙入對, 原因是因為要付出, 似乎有點誤會.. 身為女生的我, 以一段健康的關係是需要一點點的不同, 儀式感在我的想法中..並不是豪灑錢買來的, 如果你說!以往的經驗就是這樣! 花了大把鈔票,被騙,人去樓空⋯⋯ 那是一開始就應該有的徵兆跡象, 如果是一
avatar
千言萬語
2023-12-23
浪漫的小伙子我們有個默契,溪邊有顆石頭,是我們的定情石。我想見春梅時,就在定情石上畫朵梅花,因為她名字有「梅」字,在把畫著梅花那面石頭朝向地面,那時社會是很保守的。 有時我就躲在暗處窺看,春悔趁著沒人看見時,翻開石頭,會心一笑,就趕快擦掉,怕别人發現,那天我則開心雀躍地等待黑夜的降臨。
Thumbnail
avatar
ESME的故事人生
2023-10-04
浪漫的源起 儘管互聯網上擁有大量資訊,甚至可以按圖索驥去製作原子彈,但很多知識卻失真又失傳,讓人理解到龐大的資料庫絕非萬能。「浪漫」這個詞彙就是最好的例子,甚至連維基百科都無甚資料。 在文藝裡面,「浪漫」絕對是一個重要的形容詞,為何卻找不著它的源起?在互聯網上搜尋甚麼是浪漫,驚訝地無所發現,就算有,只有寥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9-23
浪漫的婚姻畫風純樸、故事平易近人的BL作品,滿滿的粉紅泡泡,讀完充滿幸福感。
Thumbnail
avatar
野比咻
2023-09-06
籃球--男人的浪漫 一位很久沒打球,久未露面的年長老球友,在場邊大家的慫恿之下,帶著靦腆笑容上場。也許現在身體已經跟不上腦子,想抄球,抄不到,想搶球,搶不了,想跑,跑不動,但內心的澎湃與對籃球的熱情,卻是不減反增數十年來不變。這場打的好不好,表現的佳不佳已是其次。場上笑聲此起彼落,短暫的忘卻工作上的不愉快,世俗上的
Thumbnail
avatar
暴走老夫人
2023-08-29
浪漫的體質 and 浪漫的感知浪漫的體質是2019年播出的韓國電視劇,於JBTC頻道播出,獲得熱烈討論與好評後也在Netflix上架,描寫了三位三十歲女性的生活情境,以三十歲為立場呈現了這個年紀的獨特,並對浪漫做了擴充性的想像。是笑中帶淚,淚中帶笑的優質影劇!(超推薦)
Thumbnail
avatar
mindbeeper
2023-03-15
浪漫的煎熬,不是想要就能要昨天友人傳了一首歌給我聽,聽完忍不住偷笑了,好像很有道理呀! 的確,身邊的朋友多的是想失戀都沒目標 有個目標可以陪我談個深刻的戀愛,然後再得到如此煎熬的結果,還真的不是想要就能要
Thumbnail
avatar
露露斑比LuluBambi
2022-11-30
球評曾文誠的《環島浪漫》──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怎麼會有旅館? 《環島浪漫:曾文誠800公里的人生完賽》 第一步跨了出去,就有了完賽的力量! 與台灣的一場最浪漫互動,收錄57歲的曾公、36天徒步環島的文字、照片全記錄,不僅探索台灣景物與風情,也是曾公回顧成長點滴,完成一場自己與台灣的浪漫之旅。
Thumbnail
avatar
好讀出版
2018-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