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報恩,仁慈的代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一個很少殺生的人,準確來說,我是一個很少在家殺生的人。

看到諸如蜘蛛、蟑螂、甚至是窗外飛進來的蛾,也是趕走多過直接打死,

但是,這樣是真的仁慈嗎?

 

一天,我坐在電腦前敲著鍵盤, 忽然傳來了門鈴響的聲音,本來不想理會,但門外的人好像不想停止一樣,按了一聲又一聲。

終於我滿臉無奈走向門口,打開了門,

「哈囉!你好阿,你知道我是誰嗎?」眼前是一位長髮美女,她瞇著眼睛微笑著問道。

 

奇怪,我對這個女生一點印象也沒有,她到底是誰?

這個疑問,怎麼想也不會有結果,於是我請她進門坐在沙發上,想要仔細問一下她的來意。

 

在我還沒開口詢問之前,她搶先問我:「你還記得之前有一次你清掃家中時,掃掉了一個蜘蛛網,掉下了一支細腳蜘蛛嗎?」

奇怪,這是我自己房間的事,她怎麼會知道,難道我房間被裝了監視器?

 

「好像是幾天前的事情吧!後來我把那隻蜘蛛撿起來放出窗外了,妳來我家跟這件事情有關係?」我滿臉疑惑。

「對阿!事實上你家也等於是我家,你將那隻小蜘蛛放出了窗外,後來那隻蜘蛛經過一些因緣際會,幻化成人。」

「這...太不可思議了,難道妳就是那隻幻化成人的小蜘蛛?」我心中暗喜,她會不會是要來報的我不殺之恩。

「賓果!你猜中囉,那你猜我今天來要做什麼呢?」她甜甜的笑著回答。

天啊!這樣可愛的笑我怎能承受,不禁開始想像她報恩的方式...

 

「關於妳來的目的,我猜是要報恩的吧!等一下再說,我幫妳倒杯飲料。」我站起來,轉身走向廚房。

 

正當我拿著兩個裝了飲料的杯子再次走進客廳,「咦?這是我家客廳?」

客廳中布滿了蜘蛛絲,而室內的光線也因燈管被絲線團團包圍而顯得昏暗,還有,那位美女呢?

 

「如果你是在找我的話,不用再找了,抬頭看看吧!」這是她的聲音,於是我抬頭。

 

蜘蛛報恩

蜘蛛報恩

 

「你們人類真是自我感覺良好,那天被你弄壞的蜘蛛網上有我的未孵化的小孩。你把他們都殺死了,最後只剩我逃出來,你還妄想我來的目的是要報恩?」她的聲音變得尖銳。

 

我再也發不出聲音,因為嘴已被黏稠的絲堵住,

牆上映著昏暗燈光下的影子,一個人影漸漸被一個巨大的蜘蛛影覆蓋...

178會員
79內容數
使用專案管理與商業分析的角度,分析並分享在職場與商場的所見所聞, 來與CK一起討論職場管理心法 & 人際關係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3年臺灣所得稅申報時間: 收入、支出、股利與稅額之間的關係2023年的臺灣所得稅申報時間即將到來。本文探討了股利所得的變化情況,以及收入、扣抵稅額和應繳稅款之間的關係,並提供了個人稅務處理的案例分析。同時指出了稅務制度對於低收入高支出、負債狀態的個人所帶來的壓力和挑戰。歡迎訂閱會員觀看更多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4-04-27
工商時報採訪|保險未必是支出的無底洞 專家:風險才是保險不只是支出,適度的保險規劃可以增加你的資產。保險其實是扮演著角色定位是多元的,如利變型壽險的解約金、政府的勞保年金、意外險或醫療險等等。找到專業、合適的保險業務,懂得協助你適度地規劃保險在財務規劃裡扮演的角色,這將會是家庭可以持續走更遠的工具之一。
Thumbnail
avatar
徐承庚
2024-01-30
Excel技巧 | 怎麼一秒計算支出比例?讓你的財務報表更精準在工作中,我們經常需要處理財務數據,例如收支表、成本表等。在這些表格中,我們需要計算支出比例,以了解支出占總收入的比例。計算支出比例的方法有很多種,其中一種方法是使用 Excel 的「列總計 %」功能。這個功能可以快速、準確地計算支出百分比,並且操作簡單,非常適合職場工作者使用。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4-01-30
書籍介紹︱《蜘蛛的腳裡有大腦》打破成見重新認識蜘蛛🕷️有沒有一種可能,我們討厭蜘蛛是因為不瞭解蜘蛛,本書能帶你從淺到深認識蜘蛛的魅力與智慧。
Thumbnail
avatar
梧椿
2023-10-11
我與蜘蛛的因緣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人生中錯綜複雜的因果其實有時候很難從表面看得透徹。小時候本來不怕蜘蛛,但在上幼稚園之前,有一次看到小凳子下面的蜘蛛,卻不知道為何被嚇了一大跳,從此之後我就非常害怕蜘蛛。幾年前曾請示,才得知我前二世因被毒蜘蛛咬死的中毒身亡,而奇怪的是我居然要唸誦經文償還,當下我再請示:「不是我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6-06
美股財報速報:Walmart多樣化的產品線,降低美國消費大眾支出行為改變的衝擊。沃爾瑪(Walmart/ WMT US): 5/18(週四)盤前公布業績,第一財季銷售額增長近 8%,營收與獲利紛紛優於市場預期,當中,雜貨業務幫助抵消了服裝和電子產品銷售疲軟的影響,同時上調全年預期值。
Thumbnail
avatar
查克行天下
2023-05-19
蟧蜈(lâ-giâ)生囝(台文)/長腳蜘蛛的小孩(華文)蟧蜈(lâ-giâ)生囝(台文) 前幾若工,轉來稅厝的所在,共便所的門打開,看到一隻我叫它大蜘蛛的蟧蜈(lâ-giâ,長腳蜘蛛)佇浴池內底爬來爬去,爬袂出來,可能無細膩跋落去, 爬袂出來。 我查資料,頂懸寫著: 白白彼粒可能是伊的卵胿耶! 蟧蜈(lâ-giâ)的小孩(華文)(非翻譯)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04-23
蜘蛛的托夢平常我有多引以為傲我的長腿,現在我就有多痛恨它
Thumbnail
avatar
油雞小姐
2021-08-09
米迦勒機關-地下黑獄 第二十二章 人形蜘蛛的巢  後方的獄卒獸全部都被解決掉了,因此他們並不急著趕路,反正大魔王就在那裡等著。如今他們必須要面對的是來自於前方的未知怪物,在前進了大約十分鐘後,他們三人來到巨大無比的通道。   這裡再也沒有牢房,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的蜘蛛網,整個灰暗的空間都布滿白色的蜘蛛網。密密麻麻的人面蜘蛛正在這些蜘蛛網上緩緩爬行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13
蜘蛛的腳裡有大腦?:揭開蜘蛛的祕密宇宙,從牠們的行為、習性與趣聞,看那些蜘蛛能教我們的事/╲/\( •̀ ω •́ )/\╱\ 🕸一本讓你「陷入情網」的蜘蛛學完全入門!🕸 /╲/\( •̀ ω •́ )/\╱\ 蜘蛛跟人類有什麼關係、怎麼思考,甚至怎麼戀愛? 最強武器「蜘蛛網」有什麼神奇的祕密? 如果這個世界沒有了蜘蛛,又會發生什麼事?…… 本書將帶你看見令人驚訝的蜘蛛生態!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