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碧藍航線 - 時空的穿越者 第三話

2022/02/1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哎吪!這裡一堆蜘蛛網!」
靜看到眼前蜘蛛網密佈的空間,身體直打哆嗦,她盡量壓低身子,盡可能不去觸碰到這些噁心的東西,並隨時東張西望,注意四周的蜘蛛絲是否掉在身上。
「啊!這裡也有!!直樹!!!!」
「別...別亂動....蜘蛛絲而已啦!」
「不行!這個好恐怖!!!」
「等等....等等,我幫你弄掉。」
直樹小心翼翼的用木棍將纏繞在靜身上的蜘蛛絲移開。
「耳朵!我感覺耳朵也碰到了!!」
「我知道....我幫妳弄掉。」
直樹將蜘蛛絲移走時,靜的一對耳朵不斷顫動著。
「哇!妳耳朵會動誒。」
「廢話,那是真的啊!」
被蜘蛛絲包圍而害怕不已的靜,已經沒辦法鎮靜思考了,她不斷用刀鞘去撥開眼前的蜘蛛絲。
「這裡真的....感覺非常久沒有人來過了,看蜘蛛絲生成這樣,我看了都覺得害怕。」
直樹已經探勘三個房間了,在其中一個房間裡找到了還可以使用類似打火機的東西,就靠著這一盞小小的火苗,直樹先去打開了總電源開關,然後讓部分還沒有損壞的燈亮著,但大部分的燈具都是損壞狀況,所以在能見度尚可的狀況,他和靜繼續探索其他房間,而某些房間被巨大的蜘蛛佔領築巢,那種地方他們就直接略過了。
「我....我快受不了了....」
「別怕,我們走在一起很安全,不會有事的,妳還有武器,我才拿木棒誒,應該是妳要保護我才對.....」
直樹趁勢一手抱住靜,和她並肩走在一起,雖然靜微微顫抖,但他仍感受到靜這個身體的溫暖,是不一樣的身體感觸。
「真是的,妳明明是愛宕,應該是一位會保護我的溫柔大姐姐才對啊.....」
「你說什麼....?」
突然一股殺氣閃過,直樹連忙裝鎮定。
過了不知道多久時間,直樹探索完六個房間,沒有發現任何異狀和實用的東西,大概前一個人在離開時就先清空了,所以沒有值得特別注意的地方。
「這樣表示,前一個人是在有準備的狀況下離開囉?」
很明顯,這裡有應該是宿舍之類的居住場所,只是很久沒人住了。
「這裡總該有個主控室的房間吧?」
「該不會,是剛剛那個很多大蜘蛛的房間吧?」
靜眼神驚恐的說著。
「看來應該是.....偏偏重要的地方被奇怪生物佔領,噁心到我也不太敢進去....」
「我告訴你,如果你要進去,我就在那門外面等你。」
「.........」
靜下定決心,不再靠近那噁心的房間,連看一眼都不想。
「好吧,不過妳在外面也要小心,有什麼動靜不對的話,妳就趕快進來。」
「我死也不會進去的!」
直樹再次光臨蜘蛛的巢穴,一個佈滿蜘蛛絲的房間,還有許多噁心的大蜘蛛。
「祂們會不會噴出毒液之類的....」
直樹其實也不敢太靠近,只是站著遠遠的觀看周遭,似乎看到有類似主控台的地方。
站在門口等的靜,眼睛不斷看著四周,她擔心的是蜘蛛會突然出現在眼前,或者有什麼奇怪生物過來,手中緊握著武士刀,突然間從破口處,傳來一陣砲擊聲。
聽到砲擊聲後五秒,遠處就傳來爆炸聲響,隨著地面如地震般的震動,這裡的房舍也隨之搖晃,並落下不少粉塵,直樹聽到爆炸聲後,也隨即從房裡衝了出來。
「怎麼了?」
「不知道,剛剛外面,好像有人在戰鬥....」
「如果被無端捲入就糟了,對方不知道是什麼武器,我們小心出去看看。」
靜點點頭,跟著直樹來到破口處,他們壓低身子,偷偷摸摸的向外張望,但因為這裡是在凹槽處,所以只看見四周岩壁,看不到海面上和沙灘上的事情。
「我忘記這裡其實滿安全的,只有一個出口,我去小路那看看,妳在這裡先待著,比較安全。」
「好.....請你也小心點....這....這把刀你拿著。」
靜露出擔心的神情,在這個陌生的環境,又遇到如戰爭般的狀況,一個平凡的上班族,怎能忍受這種壓力,她瞬間流下了淚水,開始啜泣。
「靜....沒事的,我不會有事,我去看看就回來,放心。」
直樹摸著靜的頭,並在額頭上親吻,直樹自己也知道,他只能這樣安慰她了。
砲擊聲和爆炸聲響起此起彼落,直樹快速的移動到小路入口,他將武士刀拿在眼前,然後小心沿著兩邊的岩壁走到下方,在接近沙灘處時,戰鬥的聲響更大聲,似乎戰場就在前方不遠處。
他躡手躡腳的來到沙灘,探出頭一看究竟,發現一個女孩,一個穿著類似日本國中制服的年輕女孩,跑在水面上,正在躲避砲彈的襲擊。
直樹第一個直覺是,太好了!終於有人了!畢竟在這個無人島、一個廢墟,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只有兩個人.....
似乎這樣也不錯。
直樹一個念頭閃過,但隨即恢復理智,繼續觀察海面上的戰鬥,只看見那個女孩左閃右閃,輕鬆閃避,把對方當傻子再耍一樣,沒有一發攻擊是命中的,都是落在女孩的身後。
直樹並沒有上前呼喚女孩,因為距離的關係,也不確定女孩會信任他,因此直樹仍躲在暗處查看眼前的戰鬥。
海平線上,數艘黑色的龐然大物持續對著女孩砲擊,直樹發現後馬上確定,那是塞壬的船艦。
對於手拿武士刀的直樹,根本一點辦法也沒有,拿刀要如何跟火砲對決呢?
但他突然想到,靜拿著武士刀揮舞,然後擊破石牆的畫面,以他對於遊戲的了解,這似乎是特定的人拿起特定的武裝,才能發揮相對應的能力。
此時海平面上,出現數艘黑色且快速移動的船艦,距離近到連在沙灘岩岸旁的直樹都可以看的到,黑色船艦正對的女孩開火。
女孩持續以Z字型移動,躲避敵艦的火砲攻擊,然後再趁隙朝著敵艦開火回擊,但她的攻擊非常有限,黑色塞壬船艦仍持續接近,想將女孩逼上岸。
「想得美!」
女孩一個迴旋,在海上劃出一道完美的弧線,快速的繞道敵艦後方,敵艦的火砲跟著女孩轉動開火,但沒有一發命中,女孩則是直接朝著敵艦發射數發魚雷攻擊,不久魚雷全數命中,三艘黑色船艦爆炸沈沒,留下一陣黑色煙霧。
但沒多久,女孩周圍幾枚砲彈落下,她一開始是驚訝,然後手護著頭的尖叫。
隨後不知哪裡來的魚雷攻擊,女孩發現時已經來不及,被一顆魚雷命中,巨大的爆炸聲響伴隨著水花,淹沒女孩瘦弱的身形。
直樹只能眼睜睜的看見這一切,自己卻束手無策。
「直樹,把刀給我!」
靜的聲音從直樹身後傳來,直覺反應下,她順手接過直樹遞給她的刀,只見靜衝向海上的女孩,當她又一次揮動手上的刀時,朝著女孩迎面而來的砲彈應聲被切成兩半,直接在半空中爆炸。
「靜......」
直樹又被眼前的靜給嚇傻了,他知道,眼前的靜是愛宕,是出自於愛宕要保護家人的心而直覺式的攻擊,雖然她擁有靜的靈魂,但她是貨真價實的愛宕,不管是聲音還是動作,她都是真正的愛宕。
直樹站起身,看著眼前的一切,看著立於水面上愛宕的背影。
「哎呀!我怎麼不知道你竟然在這?」
一個聲音從直樹的頭頂上方穿過,直樹抬頭,發現一個飄浮在半空中的.....少女?
碧藍航線 塞壬淨化者
一個站在機械雙髻鯊的少女,留著一頭看似淺紫色的超長馬尾,黃色明亮的眼睛,身穿透明可見皮膚的誘惑水手服,極短貼身的緊身熱褲,還有看似科幻裝的新穎馬靴,少女雙手抱胸,眼神犀利的看著直樹。
「唔.....什麼時候....!?」
直樹被少女嚇到說不出話,倒退好幾步,何況少女還搭乘機械雙髻鯊飄浮在半空中。
此時靜突然大喊:「傑洛斯!」
「傑洛斯.....?這是你的名字?嘻嘻.....有趣,看來新的人選已經到了,今天可真是好日子,讓我遇到了呢。」
直樹一時之間還不清楚狀況,靜已經拿著武士刀來到身旁,站在直樹前面,而剛剛戰鬥的女孩因為受傷,蹲坐在沙灘處,表情略顯痛苦。
靜一個蹲步,持刀往上彈跳,直直砍向機械雙髻鯊。
機械雙髻鯊立馬做出反應,向後移動躲避了靜的攻擊,並利用尾巴做一個擺尾的動作,打在靜的武士刀上,應該說,靜提早做了防禦,擋下對方的攻擊。
靜直直落下,但沒有受傷,落點沙土飛揚,正好提供靜一個掩護,隨後兩道刀光射出,卻被機械雙髻鯊給輕易躲過。
「真有趣!我對妳很有興趣,不過現在我得回去了,我得將今天的發現回報才行,下次有機會,我再來好好陪妳玩吧!嘻嘻嘻.....」
少女身後突然出現一個黑色圓圈,圓圈伴隨著電流,將少女和機械雙髻鯊一起吸入,漸漸的,少女消失在黑色圓圈裡,圓圈也越來越小消失。
靜感覺到身體很疲倦沈重,用刀撐著身子,半蹲在沙灘上。
「.....!靜!妳沒事吧?」
直樹跑去扶著靜,發現她身體正在發抖。
「妳先坐下吧。」
「我....沒關係....只是,很多行為不是我的決定,是這個身體在操縱我....我現在覺得好累....」
直樹很擔心靜的狀況,連忙將她的刀具卸下,並用手撐著她的身體。
「愛宕姊.....真的是妳....妳終於回來了!」
「......!?」
靜看了剛剛拯救的女孩,她臉上流著淚,伸手過來抱住靜。
「我們...嗚嗚....我們找妳好久.....嗚.....」
「.......找我?怎麼回事....?」
靜露出難得的笑容,看著女孩。
這個時候,直樹突然發現,在眼前的不是靜,而是碧藍航線裡的愛宕,那個他最喜愛的角色,就活生生的在他眼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5會員
191內容數
熱愛創作,喜歡閱讀,更愛奇奇怪怪的事物,收藏著來自各地的新奇物件,穿梭在各遊戲、小說、動漫、LARP領域,這裡提供我的生活發現、各類趣聞、資訊知識分享、歡迎各路冒險者一起交流,又或是可以一起旅行,將這個世界的新奇之處帶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