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玄文章---等你,到死(犬王篇完)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校長,獵人學校的校長,為了調查他逝世的事實,老玄我此刻正在台11線上對陣同樣是今年逝世的傳奇獵犬—黑囉,上回說到黑囉的封王事跡,那又為何會在封王之後開始厭惡人類呢?

還記得,為了主人獨自迎敵台灣黑熊,就在所有人以為黑囉已經陣亡時,牠搖搖晃晃的身影出現在村中。老獵人們一股腦的衝上去抱住黑囉,這是一種榮耀,黑囉有點跛的身影,四處可見的血跡,黑囉主人站牠面前,黑囉眼裡滿溢的期待讓他手足無措,黑囉主人抖了抖嘴巴,一付欲言又止的樣子,但最終只是草草的摸了黑囉的頭,隨即掉頭回家了,而身後的黑囉仍舊沒有不滿,只是牠想要的贊美並未如期而至,牠搖搖晃晃的身影更落寞孤單。

回家後,黑囉的老獵人主人知道自己無法在飼養黑囉,心魔已扎根,並隨著黑囉的登王一起成長為可怖的惡魔,老獵人雖然痛苦,但他已經做了決定,想起自己跟黑囉過往堪稱虐待的訓練,他真的沒有把握黑囉是忠誠於自己,還是暫時屈服於自己的淫威之下,他不敢賭,即便這條命—是黑囉救的。

於是幾個月後,黑囉,這隻因為勇鬥黑熊而跛腿的台灣獵犬,被當時的校長領養了,老獵人說服其他人的理由是,已經跛腳的黑囉不適合再上山了⋯⋯放屁!

所有人包含黑囉,大家都知道這理由太鬼扯,黑囉就算跛了一條腿也比大部分的獵犬有用,所以依舊大家想不懂為什麼?王者在一夕之間——被遺棄了!

換了新家後的黑囉並不快樂,牠衣食無虞了,牠不用上山打獵了牠不用出生入死了,更不需要強迫訓練了。但是安逸的生活給黑囉帶來的不是享受,是桎梏,牠不願沈淪於安逸之中,牠還想證明證明自己即便跛一條腿也依舊是霸主地位。黑囉嗚咽祈求,尾隨其他獵人,事先蹲點只期待再次上山打獵好證明自己,牠想盡辦法卻依舊被拒絕。

黑囉開始狂躁,挑釁其他獵犬,征服全村,牠過剩的精力讓牠再次登頂。

黑囉再一次的被推上風尖浪口,只是這次,迎接牠的不是掌聲,而是四面八方的指責。這次牠咬殺了一隻欲向牠挑戰的蠢狗,過程是那麼的簡單又顯得血腥粗暴,飛撲、側身、咬喉,一氣呵成,挑戰者在幾分鐘後變成了一具屍體。

隨之而來的各路責難讓黑囉沈默了,牠不再挑事,但村裡的其他頭兒從此都繞道於牠,牠也不再親近任何人,也沒有任何人想接近牠——除了校長。

校長看著著眼前一生傳奇卻英雄遲暮的黑囉,他既心疼又頭疼,牠不與其他狗在一起,動輒傷殘,不論校長怎麼陪伴、教導、懲處,黑囉依舊我行我素,牠不畏挑釁,但凡擋道,不管對方有幾只狗,牠悍不畏死的樣子,驚破所有狗的膽。

即便校長一次又一次事後為了黑囉行為道歉,但黑囉完全不知情,數年時間,也只是能讓校長摸摸頭而已,牠桀驁依舊。

歲月如梭,漸漸地黑囉待在家時間變長了,不那麼逞兇鬥狠,也不再動輒傷殘,但不是說牠溫馴了

而是說當我認識到黑囉的時候,牠已經雙眼盡瞎,雙耳近聾,跛腳缺耳,鼻子也不再靈敏,牙口也不太好了,牠的生存方式是用僅存的觸覺,跟一隻新生幼犬lucky的引領。當老玄我親眼看見這只近乎全殘的老狗,在lucky的代領下,一步一步的巡視住家附近,所經之處且不論大狗小狗,就連平常對人跟其他犬只凶猛異常的惡犬,盡數退讓。

我聽著過往,看著現在,犬王,威嚴依舊,但他已經感受不到任何事物,是什麼支撐著牠活下去?雖然犬王的背後,是連牠自己都不知道的,屬於校長無數的道歉,但牠不會知道牠之所以沒有被人類驅逐。是因為校長無數的道歉。

所有人都知道,黑囉不是那麼喜歡人,或許牠甚至有點憎恨人類,但是家犬不懂該怎麼獨自生活,所以牠屈就於此。就在幾年前,常年被病痛所累的牠結束牠毀譽參半的一生,但同年,不論人、犬,意外頻傳,校長只是其中一例。

—————————

我看著眼前惡犬怨靈,他的低鳴中夾雜著訊息。「你⋯是誰?要⋯乾嘛?」黑囉殺意滿滿,似乎一個答錯祂就會隨時撲咬上來,但我直到此刻才明白黑囉為什麼不認識我。

因為他我認識祂的時候,那時的祂已經又聾又啞又瞎,加上我只在獵人學校待了幾個月而已,祂實在沒有記得我啊!

「等等,黑囉,你不認得我嗎?」即便我瞬間明白所有緣由,但我仍是叫住黑囉,避免他撲上來。

「你⋯認識我⋯,你是⋯誰?到底?」黑囉雖然稍稍放鬆警戒,但仍小心翼翼的向我提問,只是⋯⋯黑囉你講話幹嘛帶原住民口音啦!!!

「我是幾年前在這裡工作的命玄啦!大概是我待的時間太短了,你不記得啦!哈哈哈⋯⋯」我故做輕鬆的尷尬地笑著,但卻將手上的刀又握緊幾分。

「呃⋯你是⋯命玄,我⋯記得你⋯,你⋯似乎⋯胖了⋯是否?」啊啊啊!—你—!我感覺我的心在淌血⋯⋯,但至少祂記得我,不會再對我齜牙咧嘴了。

「是囉,黑囉,我想問你關於校長⋯。」我順勢提出我的疑問,卻沒想到他原本鬆懈的態度又警戒起來。

「你⋯要幹嘛?!」他問道,我想這態度說明一切,我右手便將長刀拔出,橫置左前臂。

「就是問你為什麼⋯⋯要將校長⋯⋯害死!!」我一邊說一邊一邊迅速橫拉出血跡,接著我左手接過長刀悆司,右手沾血後伸手將前車箱的符籙跟打火機取出,口叼紙符,打火機塞口袋。

一轉頭,我雙手持刀,口誦天玄咒,一字劈向黑囉,但祂卻大驚失色,哼,不過如此,還以為所有人都是白癡嗎?黑囉,你太小看人類了!「吼⋯,你⋯說⋯⋯什麼?!搞屁啊!」黑囉一邊跳開一邊想說些什麼。

不愧是犬王,竟輕鬆躲避,我力未用盡,右手一甩,左手繼續砍向黑囉,但右手已經掏出打火機。待我一站定,黑囉更早以再一次跳開並撲向我。我只來的及看到牠森森犬牙,已經朝我喉嚨撲來。

「鏮!」一聲敲擊聲音在耳邊想起,不知何時我的左手已經將撲上來的黑囉給推回去了!

「注意點,傻逼。」御姐悆司冷言冷語的提醒我。

「謝啦,我一定會讓祂伏誅,讓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事!」我左手持刀拿下剛點燃的一沓符咒,還隱隱作痛,畢竟已經違反人體力學了嘛!

看著彈回原地的黑囉,我右手取過符,迅速劃過我自己身體以及長刀,金光護體符、五雷避邪符、破界却邪符、天雷斬妖符。

火光流轉,黑囉眼神驚疑不定,一輩子生活在部落的黑囉,又怎會知道什麼是道術!

興許是眼前奇異的符火讓祂直覺式的感到威脅,祂又向後跳出一大截,是一個對黑囉來說,可攻可退的距離。眼神交匯片刻,忽然!黑囉的眼神一鬆,狼嚎了起來,說也奇怪,明明就是鬼魂,理論上來說,不應該被其他狗兒聽到。

但祂的狼嚎還是引發了村中眾犬的長嚎,一時之間,嚎叫聲四起。我驚呆了,但也趁此良機,跑回機車上抽出黑令旗。左手橫刀,右手祭旗,雖不知道祂在搞什麼,但是,我自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迎風展開的黑令旗重重的向黑囉直擊。

「你⋯在幹⋯什麼,到底!」黑囉一邊跳開一邊一臉詫異,雖然凶煞之氣仍在,但我感覺祂⋯在笑?這是瞧不起我?

「黑囉,別裝了,你自己幹的好事你不清楚嗎?你做出這種傷天害理,違反兩界原則,你就不怕你一身殺孽讓你怨煞反撲!讓你變成⋯只知道⋯復仇⋯的⋯厲鬼⋯⋯嗎?」我原本正氣凜然的要把黑囉訓一頓,正打算開啟「嘴炮」技能,一講一邊發現一個驚人事實。

不對啊!這不對啊!完全不應該啊!黑囉身上雖然凶煞之氣頗重,但要是他真的食魂奪魄,否則早就怨氣沖天了;化厲後理智幾乎不存,但黑囉⋯⋯也就是說⋯⋯

黑囉!不是帶走校長的元兇!!!當我計算種種問題之後所得到的結論,讓我瞠目結舌。

「所以不是你帶走校長的?那你⋯⋯」我語音未落,便看到學校山坡上,有一個人影,向我逕自狂奔,他那熟悉的身影,爽朗的笑聲,真的是已經逝世的校長!

「黑囉!這是誰?我們還在橋那邊喝酒,剛剛!」校長看了我一眼,向黑囉詢問。

而我此時已經目瞪口呆的看著眼前這一對親密無雙的戰友,這⋯⋯畫風不對啊?

「吼⋯⋯這人⋯命⋯玄⋯噗嚕嚕嚕⋯⋯」黑囉講完終於笑噴了。「蛤,命玄,這有兩倍大了耶,哈哈哈~~」很好,你們就笑,笑不死再來跟我說怎麼一回事,到!底!

—————————

原來,這一切都只是我的誤會!黑囉,並不是帶走校長的元兇,我原先以為是村子才得已讓黑囉苟活,而事實卻是這樣的——

黑囉並不是什麼都沒有察覺,祂當然知道校長對他的好,也明白自己是因為太努力想得到稱讚所以才會被前主人害怕。但黑囉其實早已不記得自己為何被送到校長這裡,但牠謹記校長的行為在心中。

「其實,我都知道⋯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會在又瞎又聾的時候還知道你是誰?還認得你?」黑囉不屑的說。

「這樣說也是啦!」我回應到。

「校長的關愛,他的道歉,他的用心,以及他為文化發展付出的心血。為他自己贏得了跟祖靈們一同飲酒的資格。」黑囉的答案給我一個暖暖的感覺。

看著校長遠去的身影,黑囉沒有跟上,反而依舊跟我在村口吹風。

「命玄,你沒猜錯,如果不是校長的話,我大概早早就死亡,然後在無止盡的贈恨中復仇吧⋯⋯」黑囉轉頭對我說,我沈默以對,想到黑囉如果沒遇見校長的話⋯⋯我此時覺得我真的不如一條狗!!

「小子,你以為我當時已經看不見聽不到還跛了一條腿卻扔堅持要活下去的動力是什麼?」黑囉神色自若的鼻子噴氣,但說真的,設身處地想想,我是如同黑囉一般又瞎又聾又啞還跛一條腿,我想很多人類大概都會想死吧。

「就是因為我知道,我要用盡全力陪校長走最長久的路。」「當我知道校長的病是無法復原的時候,我想選擇先行一步,幫他探死亡的路。」

「現在校長已經與祖靈在一起,所以我選擇回來。」黑囉的每句話都讓我的心顫抖⋯⋯「回來幹嘛?報仇?」我問道?

「不是報仇,是報恩,因為我生在這裡,

自幼被村民照顧長大都很暖心,

跟老獵人一起虐的日子很小心,

一次次的狩獵過程讓我很專心,

擋下黑熊的那場戰鬥很是爽心,

被村子視為英雄時一切都順心,

剛被送到校長家時瞬間就遭心

無法再上山狩獵更是讓我鬧心,

不被明白被指責當然怒急攻心,

校長無止盡的溫暖包容是窩心,

背後為了我的行為道歉真愛心,

到老了還堅持活著是展現恆心,這一生犬王其實,真的很開心!

那,我的心都在這裡了,我不守護我的心,我還能去哪?」黑囉的話,隨著海風在耳邊,不斷的迴盪,眼角泛淚,是感動,傷心,都無所謂了。今後的台11線上,將會迎來一位不會有人知道,卻願意無怨無悔地,守護村子的守護神。犬王-黑囉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犬王,不論是氣度,戰力,態度是真正的當之無愧的王,而校長也用他的溫暖,拯救了黑囉。我這次,既丟臉又雞婆,沒賺錢還倒貼。但我覺得其實偶爾一次耍蠢也不賴?!

10會員
222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13投票時間?投什麼?完整2024總統大選候選人名單一次看1/13投票時間從早上8點到下午4點。2024選舉投什麼?除了總統副總統的投票項目外,還有立委和政黨票。 和本篇一起看完整的1/13投票時間、投票項目、各總統候選人名單,以及投票常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Ha!YAAA
2024-01-11
一生懸命的專注人生的選擇裡,選擇後,一心一意堅持,是這個世界上最溫柔的力量! 當你專注的想完成一件事,你會有毅力,有目標,也要對自己有自信,相信自己可以完成你的目標! 李國修曾經說過一句話: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是功德圓滿了! 你有什麼想做的事情呢?你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了嗎? 無論這個世界怎麼變化,你能夠堅持相信,
Thumbnail
avatar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2023-05-15
命懸一線的Lordstown Motors Corp. 電動卡車製造商 Lordstown Motors Corp. (Stock Code: RIDE.US) 最近因為鴻海打算終止投資協議的緣故,突然成為台灣財經媒體的熱門新聞。
Thumbnail
avatar
Chiaheng Seetoo
2023-05-05
全息人生 ETF 說明書|庫存對帳單|佈局思維|篩選機制|運作模式|調節時機|完整呈現|這篇系列大概是大俠最重要的精華文之一,我會在這系列文章裡頭完整講述佈局思維,而且會越寫越詳細,因為大俠希望這部分能夠複製化給新進投資人做使用,並期許自己能維持每日更新。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3-03-29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Cloud雲浩影《密切接觸者》——拯救命懸一線的戀愛然而聽著Cloud的聲線…對罵?即使不太平靜,但我們感受到的,卻是她對這段關係的著緊,不想就此結束。徐沛昕的旋律、斷句,就像在這段關係、這段對話之中欲言又止。要是繼續這樣下去,的確能換取頃刻的和平、寧靜(鴉雀無聲),只是我們都明白,啞口無言的一對,最後只會再七天的隔離之後,換來戀愛的陰性反應。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10-13
八國聯軍: 命懸一線的滿清義和團興起於山東,宣稱「刀槍不入」,以「扶清滅洋」為號召,其活動移向直隸,手段也趨於激烈及殘暴,日本使館書記及德國公使被殺,京師秩序失控。從這個角度,列強對滿清百姓的欺凌導致義和義興起,義和團在京師失控的排外威脅列強國民的安全,兩者同時是真實,誰是誰非,是個人立場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Wai Shing
2022-03-10
「命懸一線」的危機狀態怎麼用英日文完美表達?急診室常出現場景,人命在旦夕的時刻,英文巧合地竟然和中文有一樣的成語,日文則有兩種異曲同工又很微妙的表達方式。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12-13
命懸一線,起死回生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思思小朋友是一位出生七天的早產兒,剛出生就因為先天性心臟病呼吸困難住進NICU(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後來,這孩子的情況急速惡化,又轉到CICU(心胸重症監護病房),這時,他已經需要呼吸機輔助呼吸,血氧飽和度只有五、六十,面色灰敗,血壓維持不住,心肺功能衰竭,一度快宣告不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12-06
一生懸命,至死方休──方苞〈左忠毅公軼事〉「吾上恐負朝廷,下恐愧吾師也。」史可法口中的恩師,就是左忠毅公──左光斗。他的故事,必須從明神宗萬曆年間說起......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1-08-23
世界上最大的郵輪製造廠命懸一線,德國邁爾船廠Meyerwerft該何去何從?德國北邊小鎮的Papenburg有一條運河連結著不遠處的北海,每年的某一個時刻,這條通往北海的運河邊會聚集著上千個人,看著從德國最大郵輪造船廠Meyerwerft(邁爾船廠)出廠的新郵輪,搭配著煙火,成為這個小鎮每年人潮最多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Stevehuang
2020-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