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觀念練習+金錢感恩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錢觀念練習

題目:重新定義你的金錢觀

  1. 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坐下來,寫下你對金錢的第一印象,這些印象可能來自你父母的觀念、你的成長經歷、你的文化等。
  2. 寫下你目前對金錢的感受:金錢讓你感到壓力嗎?還是給你自由的感覺?
  3. 思考並記錄你希望未來對金錢的認識:你希望與金錢建立什麼樣的關係?你希望金錢能帶給你什麼樣的生活品質?


    金錢感恩練習

    對於感恩練習關於用金錢讓自己感受美好,這是一個很好的想法。你可以嘗試以下的練習來改變對花錢的觀念,讓自己更能感受到金錢帶來的美好:


  1. 感恩支出清單:每天寫下你花錢所帶來的美好感受。這可以是享受一頓美味的晚餐、購買一件喜歡的衣服,或者是享受一次放鬆的按摩。透過寫下這些感受,讓自己更加感恩金錢給予的美好體驗。
  2. 自我肯定練習:在每天結束前,花一點時間回顧一天中感到開心和滿足的花費經驗。對自己說出像「我花錢讓自己感到幸福是值得的」這樣的肯定語句,強化正面的花錢體驗。
  3. 尋找共鳴:和朋友、家人分享你的花錢美好感受,並聆聽他們的分享。透過與他人互動,你可以找到更多受到金錢美好感受的共鳴,並且建立更加正面的金錢觀念。

例子

今日感恩日記:

感謝金錢讓我享受美好生活品質,讓我有機會實現夢想和目標。感恩金錢支持我多元生活方式,帶來各種美好體驗和機會。同時,我感謝金錢讓我能幫助他人和回饋社會,同時享受到財富帶來的豐盛。

金錢是我的良善夥伴,共同實現夢想,為美好未來鋪路。我用金錢營造幸福體驗,展現生活的豐盛和快樂。尊重並感恩金錢流動,助我成長和充實生活。金錢是友善的能量,與我分享成功與充實,共同營造美好環境。


    2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豐盛自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金錢肯定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實現目標肯定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誠實面對自己真正想要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0329盤前新聞】標普續創新高 迎來2019年最強Q1表現;機車雙雄看淡今年銷量 三陽、光陽估銷售減幅恐擴大【0329盤前重點新聞】 *標普續創新高 迎來2019年最強Q1表現 *蘋果計劃5月初發表新一代iPad Pro和iPad Air *台積擴廠效應發威 台中七期商辦 日大廠進駐 *機車雙雄看淡今年銷量 三陽、光陽估銷售減幅恐擴大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3-29
    #95 超實用!6大存錢罐,改變你的金錢觀念!|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篇文章介紹了《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提到的6個財務支出罐帳戶的概念,並提供了在Google Sheets上可供購買的6大帳戶管理表連結。作者分享了對於這個方法的研究和應用,並邀請讀者提供反饋和支持。文章中還提到了其他主題的《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節目連結。
    Thumbnail
    avatar
    茉莉
    2024-01-15
    不要再亂花錢了!就讓「金錢心理學」帶你改變亂花錢的金錢觀念!金錢是現代社會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人們對於金錢的看法和心理卻往往被忽略。理解金錢心理學的概念和相關的偏差,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掌握金錢,進而更有效率地進行消費、儲蓄和投資等相關決策。
    Thumbnail
    avatar
    2023-07-04
    《一生不為錢所困的生存之道》|改變金錢觀念,讓錢進來這本並不是讓你一夕致富書藉,也不是教你財技的書藉。 這是一本扭轉你的金錢觀念的書藉,有點吸引力法則元素,也有點像我很久前讀過的《金錢的靈魂》,而這本更簡潔易讀。 與其想怎樣賺錢,不如想怎樣花錢。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2-11-13
    如何利用購物慾來建立正確的金錢觀念可行?4-6歲的小孩是好奇心最旺盛的時期,還記得我弟弟小時候在這個年紀的時候,常會纏著父母去逛超商以及百貨公司,在眾多的零食與玩具櫃位旁,要求父母幫他們買 「他們過去已經有的相似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Mr. LS Presso
    2022-07-13
    為什麼最重要的東西是免費的? 顛覆你的金錢觀念1. 過度看重金錢 2. 強加自己的金錢觀念給子女 3. 企圖抓準時機 4. 購買不了解的金融商品
    Thumbnail
    avatar
    籌碼小黑
    2022-06-13
    1.2_在走進這道門之前,你必須建立的一些金錢觀念1.2 在走進這道門之前,你必須建立的一些金錢觀念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 「錢不是問題,問題通常是沒錢」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2-02-15
    【有劇透的觀影心得】1949年「晚春」父女情感牽絆,小津精神戀愛的投射小津電影以「平淡如水」 風格聞名,會有人感到「淡而無味」才叫正常。喝開水的自然解渴,喝茶酒時的清香微醺,坦言無聊反而也是一種稱讚。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12-24
    思考開箱│金錢觀不同要怎麼維持婚姻-談觀念 學了思考課後對別人的思路好奇,還想研究理性思考是否送禮自用兩相宜,想要找些別人剪不斷理還亂的感情問題試試。莊子有句名言:無用之用,是為大用。意思是沒用處,也有沒用處的好。無論思考對你來說有沒有用處,既然莊子說了有好處,我就想試試看到底好處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0-09-10
    過與不及的金錢觀念有人問我,為什麼跟兒子這麼計較錢? 金錢觀念這種事,本來就是家庭教育的一環,尤其是現今社會,對子女的溺愛加上優渥的生活,常常養成沒有金錢觀念的孩子,難怪我婆婆老愛說小孩子『吃米不知米價』。
    Thumbnail
    avatar
    酒窩J他媽
    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