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藥師佛的12大願可分成四大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執行念藥師經1000遍的計畫。今天早上決定手繪藥師佛12大願的分類,發現12大願的內容可以分成「自己、修行之路、病苦和生活之苦」四大類型。分享給大家。

圖片來源:我自己用手繪製整理

圖片來源:我自己用手繪製整理


還有,我算了一下,藥師經的正文內容裡,總共提到29次,聞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或持念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名字,或專念藥師琉璃光如來一佛名號。


也就是說,藥師經其實特別強調念佛號。尤其光是12大願裡,就提到7次聞藥師佛的名號。可見念藥師佛號很重要。


對了,最後補充小小心得。我發現在念藥師佛號時,驚覺古代翻譯佛經的高僧,例如玄奘大師,肯定是學問很高,或者搞不好也有神通能力,所以對於中文字的發音和呼吸吐氣的順暢度,都有研究。


我發現,我小小聲快速持念南無藥師琉璃光佛,跟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發音的氣是不一樣的。最順暢的是念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佛經的翻譯,特別是對於佛菩薩的名字的翻譯,肯定都是有講究的。所以,我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按照佛經寫的佛菩薩名字念就好。

raw-image


21會員
80內容數
嗨,我是賢親王,這是我的沙龍,歡迎來聊天,討論話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賢親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HER2陽性乳癌惡性度高、容易復發!新一代口服小分子標靶藥物強化輔助治療,顯著降低復發風險,專科醫師圖文解說一位60多歲的HER2陽性乳癌患者,已接受過手術並完成術後輔助治療。經過幾年後,患者覺得有肢體無力的狀況,於是回診檢查。洪朝明教授表示,進一步檢查發現,患者腦部出現轉移的腫瘤。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4-04-17
突破治療瓶頸!降低卵巢癌復發風險,PARP抑制劑標靶藥物解析,專科醫師圖文懶人包卵巢癌初期沒有明顯症狀,發現的時候往往已經是第三、第四期。魏凌鴻醫師說,卵巢癌可能出現腹部不適、食慾不振、體重減輕、排便習慣改變等症狀,常有患者是到腸胃科就醫,才發現卵巢癌。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4-02-20
《藥物獵人》不是毒的毒×不是藥的藥,從巫師、植物學家、化學家到藥廠,一段不可思議的新藥發現史 |向人類大歷史中的藥物獵人致敬!| 從藥學研究和制度變遷,看到藥房、藥師、藥廠、藥學院的起源故事, 前科學時期的千年藥草學,如何發展成現代兩百年的醫藥化學, 翻開藥物獵人的筆記,跟著絕命毒師的腳步, 閱讀一本專講藥物的醫學史,尋訪一個藥毒不分家的奇異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8-17
20230728亙古今為諸佛母,曇花時現覺園春~「系統性風險」發生後,基本面及技術面失靈,一定要閃避~談技術分析四大結構古人有云:『小杖則受,大杖則走』 傻傻站在原地挨打,沒人會說你是英雄… 連發四篇「勸退文」,對本蛙傷害很大,按讚數銳減20%,若要「明哲保身」,咱就發『安慰文』。 說自己同樣被套牢,請大家相信本蛙,黎明前總是黑暗的,一起熬過冬夜,觀光類股基本面如此好,市場會還本蛙及諸位公道的。 那是鬼扯……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7-27
房屋成交量縮減!「平均地權條例」、「囤房稅」,及央行實施限貸令,三箭齊發,台灣房價終於要跌了?台灣的房屋成交量從去年底開始縮減,今年的趨勢更明顯,而央行6月底宣布限貸令,7月1號還有平均地權條例實施。有專家說房價要跌了?是嗎? 許多專家繼續提出打房政策,不約而同提到了囤房稅。 本文會從囤房稅的議題延伸,並說明打房的第一步應該如何,台灣高房價的原因及背後真正隱憂是:影響產業升級!
Thumbnail
avatar
楚焱堯
2023-06-28
【小編選新聞】PM2.5發現機轉途徑|空氣污染恐與失智症有關|嚴重腎衰竭每天洗腎,港星吳耀漢逝!|心、腎、代謝 三大慢性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3.04 小編新單元上線!🎉 這個單元將挑選近期覺得重要的健康新聞與大家分享! 就讓我們一起來聽聽吧~ 春天出遊當心花粉症作怪|PM2.5發現機轉途徑|空氣污染恐與失智症有關|吃太多肉易被蚊子叮?|「聰明藥」提高效率? 食藥署:沒處方箋視為販毒| 蝦咪呀!空氣汙染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3-06-18
只要發生過心房顫動,中風風險就大幅上升,藥物治療勿中斷,心臟專科醫師圖文解析「醫師,我的手錶有偵測到心房顫動耶!請問這是代表什麼意思呢?」王伯伯掏出手機打開心電圖紀錄。 「你有感到不舒服嗎?」醫師問。 「有時候會覺得心悸,有點頭暈。」王伯伯想了想,憂心地問,「聽說心房顫動會中風,接下來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3-06-12
閱讀筆記 | 再思考 | 論證常常出現,要如何發現它?今天的筆記來自於「再思考」這本書,主要筆記內容來自於第六章「如何看到論證?」,我們已經從前一章了解自己可能受到種種因素而產生盲點,造成自身無法發現新的想法,那麼要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找到這些新想法,修正自己的觀點呢?本章告訴你,從拆解語句中,發現論證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佩姬觀點
2023-02-25
接受化療、移植、類固醇,要先控制B型肝炎,預防急性肝炎爆發,專科醫師圖解說明「患者在淋巴癌完全緩解後,非常開心,便輕忽了B型肝炎,而自行停掉抗病毒藥物。大約三個月後,患者回到門診,已經出現猛爆性肝炎,有明顯黃疸,肝功能GPT飆到2000 U/L以上,血液中病毒量更是破億!」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9-30
又發現有要轉移武漢肺炎的起源了這2年轉來轉去基本上基本上都是那些固定論調。所以我也懶多解釋什麼了。 我們就很乾脆的提出幾個論點讓這些始終在幫忙轉移焦點的人,自己去思考就好。 問題一、既然認為武漢肺炎的是來自野生動物 對,因為根據認為武漢肺炎來自研究所的人都說病毒是採自蝙蝠,所以自然病毒跟動物很有關係。 我的觀點卻不一樣,我個人只
avatar
愛瘋言瘋語的狼飄
2021-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