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開啟我靈性探索的鑰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幫好友出版的書-【思念的延續】寫序~

『⋯⋯原以為職場的生死常態,早已經讓自己雖有感受卻也能很快地轉換調適。殊不知當第一隻領養六年的毛孩猝死時,自己是以淚洗面,睹物思情不能自己;家人不忍甚至提議再養相似的毛孩取相同的名字,來移轉情感平復情緒。毛孩猝死不捨之餘,更罣礙的是毫無處理後事經驗,對牠不完善告別的遺憾。然而感謝「動物生死書」一書,讓自己在諸多心緒上得以了脫悲傷,同時開啟自己對靈性的探索,對死亡這浩瀚歷程的窺探。該感謝老天爺的慈悲嗎? 毛孩的離世竟只是小試身手、前奏曲的暖身,豈知隔年還有更大的魔王已是悄然粉墨登場的即將…。

若說天地父母,大地如母,沒了地可踩的人就宛如在空中漂浮著-遊~遊~盪~盪,如被掏空了精氣神的-恍~恍~惚~惚;所以不再對喪母的人說“節哀”,只願其情緒順流與陪伴,因為“痛”~ 我懂。

感恩之前廣閱靈性書籍,有了對靈魂不死、前世今生、人生藍圖、因緣果報、回朔告別、業力法則等有著初略矇懂卻篤信的信念,祂療癒了我,縮短我的哀傷,更讓我在媽媽病榻之時、陪伴之際,能跟媽媽分享書中智慧並朗讀書中要義,十足信心堅定地跟媽媽說 : 「媽媽!您不要怕死,靈魂不死,您這生來當我的媽媽是一個角色,玩完了就去玩別的,過身過身(台語)就是過了換掉一個身體後再一個身,咱們再換別的玩或跟菩薩修行聽經聞法,不當人了…」虛弱的媽媽點頭的笑了,我也笑了,含淚的笑了…。』

嘟嘟之猝死,讓我震驚悲傷,從書中找力量。

媽媽的離世,讓我虛空啜泣,從書中找藉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嘟嘟火車重新回到高雄了!請訂閱【火車愛我跑跑跑】YT頻道!謝謝大家! 最近轟動鐵道迷界的消息! 就是嘟嘟火車重新回到高雄了! 這是我在2006年2月去搭高雄臨港線嘟嘟火車的照片! 今年暑假據說停在哈瑪星的火車都會想辦法讓它們動起來! 我真的很期待! 屆時我一定會跑去高雄躬逢其盛!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5-21
    【繪本】嘟嘟-汽鏘汽鏘~刷牙號駛過後的牙齒最乾淨了!|《出發囉! 刷牙號小火車》家裡的小朋友是不是不喜歡刷牙呢?那如果牙刷搖身一變變成一台小火車,牙齒變成鐵軌,刷牙變成了一件充滿冒險的事情呢!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4-05-17
    大塊呆嘟嘟胖/排擠/自我接納
    Thumbnail
    avatar
    Licia
    2024-02-22
    嘟嘟嚷嚷的《 厚切豬排蓋飯 》定食 『 今天晚上要吃什麼呢? 』 『 我想想看....那就炸豬排好了』 『 炸豬排不行啦!! 』 腦海裡方才閃過這樣地念頭,馬上就被理智給否決了!? 這也難怪,因為炸豬排的話 ---- 要先把肉的筋切掉、再用胡椒鹽下去調味;然後再裹上麵粉、再沾一下蛋汁;再
    Thumbnail
    avatar
    李應
    2023-12-11
    【泰好玩6+1天~長榮】可愛阿鹿萌拍.網紅泡泡.嘟嘟車遊曼谷.爽泰渡假莊園騎大象.縮影公園【泰好玩6+1天~長榮】可愛阿鹿萌拍.網紅泡泡.嘟嘟車遊曼谷.爽泰渡假莊園騎大象.縮影公園 📌與長頸鹿有約+騎大象 📌泡泡屋風味餐 📌火山排骨風味餐 📌流水蝦吃到飽+水酒暢飲 ⬇️完整說明網址⬇️ 👉https://reurl.cc/z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10-02
    【嘟嘟,火車過山洞】 圖/文 黃雅鈴,梁紋馨老師這天,在廣場遊戲時,老師問孩子們有沒有玩過火車過山洞 ?孩子們都說沒有,於是老師帶領孩子們一起玩火車過山洞的遊戲,首先老師先徵求了兩位自願者當山洞,其餘孩子們則搭起小火車開始我們的遊戲。 在遊戲的過程中,孩子們遇到了山洞太低、山洞太窄等問題,但是孩子們還是玩得很開心 奕嬛:我們可以蹲低一點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9-15
    嘟嘟嚷嚷的《 蕃茄咖哩 》定食 夕陽的晚霞照進了天井 熱哄哄地廚房裡,就僅有那只小電風扇、在那裡低速旋轉著 大汗淋灕、不一會早就將那身上的T裇給浸溼了 在熱騰騰地爐台前、準備著晚餐的同時,嘴上也難免地在那裡嘟嘟嚷嚷著 ---- 冬瓜、蘿蔔、牛蕃茄、高麗菜.... 雖然冰箱的冷凍庫、早就快被食材與蔬果給塞滿了!?
    Thumbnail
    avatar
    李應
    2023-07-10
    台南紋唇#重回戀愛的好滋味~許妳一個嘟嘟唇~~台南紋繡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baby唇 #唇型微調 如果說裸妝能夠打動人心 那baby唇絕對是裸妝中的C位 唇色 絕對是改善氣色的捷徑 年輕且時尚的必備品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紋繡半永久創業班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眉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9-18
    你好,嘟嘟。這是個落實思念的創作。 她被託養來的時候就叫 嘟嘟 跟她的姊妹 丹丹 一起 後來她被送給我 跟我一起生活 跟所有貓咪一樣 又比其他貓咪乖巧一點 還是小孩時也不會過激地 上竄下跳 可以抱著她很久很久很久 她似乎也很享受被擁抱在懷 特別是她喜歡的人類手裡 她用她的方式 教會我 陪伴是甚麼 她用
    Thumbnail
    avatar
    張塔塔
    2020-06-15
    Miss嘟嘟Miss嘟嘟小姐, 想念妳那毛茸茸的臉頰, 咖啡色的,看似蓬鬆實則偏瘦的緊實度, 親吻時會略微塌陷卻有彈性的微笑, 一直保存著一小小小撮的毛, 很久之前就沒有妳的氣味了。 我不再那麼頻繁地想念妳, 卻每一次都懷念著不同的妳 -6年- 妳去哪兒了, 還記得我嗎? :)
    Thumbnail
    avatar
    張塔塔
    2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