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年你們的一場遊戲

我是獵物 或許那時單純

但上天卻讓我清楚

但 我不選擇追究

看著妳的演出 妳的那些

想當作你們的荒唐 妳卻不罷休

或許 這樣激起妳的好勝

當妳說出 要我當妳男友時

不想戳破妳 也有期待


想著 閒著,陪妳玩吧

這樣遊戲 我曾經陪過一個她

但 我卻為此埋下心魔

妳呢


曾經罵哭過妳 這是給妳的機會

奈何 妳執迷

妳我都為此付出代價

妳對我說出過妳的無奈 妳的家庭 妳的夢想

責問式的問我 人怎麼可以沒有夢想

是阿 妳從小金錢無虞

我呢 16歲卻要開始要為自己活

有家 父母雙全 卻活著像還債

妳有家 雖然離異

妳有弟 太小,無法與他分享

妳自私式活著

說過 自己靠過來的異性

受罪 自找

那妳 之於那時的我呢

記得 妳類似說過 我是妳的報應


妳驕傲的模樣 我不愛

但更怕妳為此招禍

妳的兩面 我都見過

誠懇說著 要我離開

要拿錢給我做生意

氣著說 我又沒要你還

也問過妳 不見的時間

妳支吾說著去飯店和朋友吃下午茶

說著 都是女生

也可以帶我去

但我的荷包有多空 妳清楚

妳帶著一些傲氣說 我請你

不了 我說著員工餐就夠了

妳卻寧願吃便利商店 也不下員工餐廳

後來的妳 要我等妳吃飯,,幫你打制服後面的結

陪我去員工餐廳

把妳餐盤的肉夾給我

妳有疑惑 有些心疼

但妳 不會懂

這份餐不好 但是我自己掙的,不用看家人臉色

這也是我拒絕妳有關金錢上的事

那份簡單 那份乾淨 日後少些虧欠

那是我僅有堅持跟餘地


妳問過我 消失的時間

我說 到山上騎車走走

妳不懂 用眼神問著為什麼

那時的我 無法解釋也不想解釋

妳可以放肆 我卻只能自己尋找方式釋壓


我們之間 有太多不同

妳說過18歲之前 是家裡給妳的自由

18歲之後 妳不能

我不懂 也不想懂

我們的交會 我們交過的心

卻誰也走不近誰


    12會員
    3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R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俗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得 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心流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心流浪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的氣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那年夏天,法語課,我啊!那年夏天,法語課,我啊!發現一邊學習新的第三語跟同時準備出國的托福實在難度太高。 我的法語老師,是位陪同韓裔丈夫到台灣交流針灸學習的巴黎女孩。她的名字叫做Ann(法語發音)。第一堂課,光是把她的名字跟我的法文名字Lise練習好,再加上法文字母發音一個個發準確,不誇張,一個半小時已飛逝而過。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4-05-02
    那年寧靜的夏天這是一個講述長長的巷子中的日常生活場景的文章,從小男孩玩耍到婆婆溫馨的好客氛圍,營造出一種懷舊的氛圍。這個文章描述了花的季節,並透過長長的巷子勾起讀者對於家鄉和親人的思念。
    Thumbnail
    avatar
    Roy
    2024-04-24
    那年我們分段一起追隨的女神-大甲媽祖: 第二段「祝壽大典」美好的回憶那年我們分段一起追隨的女神-大甲媽祖: 第二段「祝壽大典」美好的回憶 壯遊初體驗-我的推薦: 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的瘋媽祖繞境 (大甲媽祖婆,白沙屯媽祖婆)。 雖然無法全程九天八夜地跟隨繞境,但我可以分段伴隨。  (第一段起駕,第二段祝壽大典,第三段回鑾) 以下是我的第二段「祝
    avatar
    江文德
    2024-04-14
    那年我心跳的聲音失去枝椏的衣裳 凋亡的花瓣啊 今天妳殘留著淚 指尖快要幻作樹枝了 很小心的疼惜心跳 聽見修道院剝落的鐘聲 果園的窗框快要收起 然後對摺放進口袋裡 一杯普通的清水 水內住了不同的口音 那兒隱藏著翅膀的血 傷者輕撫髮尖 來到一面鏡子前面 除了頭上的頭紗 包裹著鏡子
    Thumbnail
    avatar
    瑪格烈特花
    2024-04-04
    那年,按下開始鍵西元2018年,按下開始鍵的經緯。當年的心理諮商日記彙整;今日註記和反思。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Sya 小蝦
    2024-04-04
    那年今日/是我無比盼望回到的過去 ––大約是小小的記事,小小的懷念,小小的我們。 /本文撰寫為短篇章組成,歸屬於《一本懷念/Nostalgia》。/ /本文同步於POPO Skeleton上架。/ /封面由 www___voi 製作。/
    Thumbnail
    avatar
    Skeleton
    2024-04-02
    那年!橫波流盼初相識 掐字藏情傳心詩 十二節序匆匆過 執筆畫眉語樂事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4-01-16
    那年秋天的電影夢一整日,因為侯導的新聞,震驚、難過。憶起了我電影路,最好的時光。 2012 年,我將這如夢似幻的回憶寫在臉書,也想透過重新發布此文在這裡的機會,再次表達當年對侯導的感激之情,並祝願他身體康健。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3-10-25
    那年夏天,我跨過了台灣海峽(☑限時全文公開)大學畢業那年,順應科系的規劃藍圖,面臨就業升學二選一的選擇題,當時對於升學沒有太大興趣,就一頭栽進了醫療環境的領域,畢生所學與職場磨練一過就是十年,因緣際會西進來到陌生城市,如此劇烈轉變只能用「想都沒想過」來形容,「跨海、跨職場、跨越刻板印象」是首要面對的棘手問題,如果是你,你會選擇從零開始嗎?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9-20
    那年的一條人命,而今你如死水般平靜那一次的槍擊要犯緝捕行動,平靜得不可思議。 當年的幾把槍、一條命,如今你被抓得處變不驚。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1-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