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故事』・所謂真實・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Netflix 封面

Netflix 封面

因緣際會,再跟朋友閒聊的過程中,得知了這部電影「Marriage Story」,當時聽到的評語,原來婚姻生活如此真實,連我沒結婚,都能感受到婚姻的現實面、真實感。

確實,就是如此真實,所有的畫面能將影子套入到父母的身上、親戚的生活、甚至是我所能知曉的已婚人士身上。

相當值得觀賞,也藉此機會將當初所寫出的觀後感,在平台上記錄起來。


▪︎ 觀影時間:August 3, 2023

▪︎ Overview:

所謂的真實與婚姻、長久與感情,不就是彼此的一念之間;合則合、不合則離,婚姻不像是交往,說分就分,說離就離,牽扯得如同影中的小孩、財產,甚至需要律師進行調解;彼此都是愛過的,但面臨分離狀態,在相愛的兩個人都是仇人。

婚姻的過程,是一加一大於二,彼此的包容尊重、實話直說,才能有長久的關係;不換位思考則會以自身為出發點,永遠能看見的是一個願意陪伴的伴侶,卻不得而知現在的他是否真實?

因為愛,才會選擇陪伴。


▪︎ What I like about the movie:

  1. Nicole與律師Nora的自白,表達出婚姻女性中的退讓與成全,凸顯出是人自以為認知的平等,在此時此刻,是一步步退讓後,才看見的平等。
  2. 影中開頭的雙方自白,描繪出彼此是相愛的,才會進入到下一階段,但這些自白卻始終停留在婚姻諮商室內,與最後的紙張上。
  3. 離婚不代表結局,影中很好表達出:分開是開啟了另一種關係陪伴,而這種陪伴未來會往哪邊前進,交給觀影人開放式填寫。


▪︎ What I don’t like about the movie:

未踏入過婚姻的我,只能當作電影觀賞,等我真實走入過婚姻這條路,勢必能深刻了解導演的詮釋。


▪︎ Thoughts:

  1. 有愛,真的就能夠把婚姻當成人生的最後一本劇本嗎?
  2. 愛的力量足以讓自己全心全意與對方一加一並讓步成長嗎?
  3. 若對方不讓步呢卻堅持彼此相愛?

反思的自我發問,值得透過時間持續自我對話。


▪︎ 推薦:★★★★★

2會員
4內容數
Here is tata from amateur write. about my life, book report, moive report and travel... - 寫給自己文章,從『我』為出發點,非專業寫者、我想什麼,我就寫什麼。 透過時間觀看自己的成長,文字的改變、穩重的狀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個人婚禮 ソロウェディング ② 搜尋本篇文章分享了在日本選擇ソロウェディング店家的心得和建議,介紹了四家不同的店家,以及他們的優缺點和服務內容,供有意前往日本拍婚紗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小嵐
2024-03-07
《蝶飛・梁祝》(5) 談婚論嫁這一笑,只差沒燃了馬府燭火,走了燈油。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4-02-12
個人婚禮 ソロウェディング ① 起源在這篇文章中,講述了作者如何因為對婚禮的憧憬,開始規劃前往日本拍攝婚紗照的計劃。文章中描述了對於婚姻的一些想法和對於婚紗照的期待。這個故事可能會吸引有興趣前往日本拍攝婚紗照的讀者。
Thumbnail
avatar
小嵐
2024-01-19
我的幸福婚約わたしの幸せな結婚(有雷)我的幸福婚約 日語:わたしの幸せな結婚 英文:As Long As We Both Shall Live 導演:塚原亞由子 編劇:菅野友惠 原作:同名小說 原作者:顎木亞玖彌(顎木あくみ) 原作插畫:月岡月穗 衍生作品:漫畫、朗讀劇、電影、動畫 類別:劇情、愛情、奇幻 語言:日文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05-16
【日劇台詞・名言・金句】後宮婚/ハレ婚(中日文對照)●就算是父母,也是別人。只是血脈相連,不一定是盟友。 ●親だって、他人よ。血がつながってるだけで、必ずしも味方じゃないわ。 (おやだって、たにんよ。ちがつながってるだけで、かならずしもみかたじゃないわ。) 〜【後宮婚】 〜【ハレ婚】 (ハレこん) #後宮婚 #ハレ婚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3-20
婚姻・政治・合理  婚姻是什麼?也許對我而言,應該是沒資格講婚姻是什麼的人,畢竟我沒談過戀愛,談婚姻?其實不如談人際關係。那政治是什麼?對我而言,也許政治是自己所認為之事的某種正確,受到社會合理之後的一種關係連結的表示詞,就像修辭過後的代表性,或許那才表示「政治」的意思。
Thumbnail
avatar
Fornik Tsai
2022-02-06
【日劇台詞・名言・金句】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了章/婚姻届に判を捺しただけですが(中日文對照【日劇台詞・名言・金句】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了章/婚姻届に判を捺しただけですが(中日文對照) ●一個人並不寂寞,無法和喜歡的人在一起,才叫寂寞。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2-06
《婚姻届に判を捺しただけですが》|結婚,真的不只是在申請書上蓋個章這麼簡單而已...原以為《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會是很老套的戀愛劇,想不到一路追看完後,仍是有拍出不同的戀愛觀點,很適合給不想結婚、不喜歡跟對方磨合價值觀的現代男女來看,思考新一代的同居與婚姻關係,該成為什麼樣的形式??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12-28
♪ 2021年備婚日記► 賓客好評不斷~順道パン。風呂敷喜餅 ♡終於輪到賓客好評不斷的手工喜餅介紹啦! 我挑選的是台中的 順道パン。風呂敷喜餅
Thumbnail
avatar
健忘魚兒的記事本►Lilo
2021-06-24
【詞彙更新】デキ婚、転寝、判官贔屓  在日本有和語、漢語、外來語等各式各樣不同國家傳過來的單字,即使日常可以用日語順暢交流了,不免還是有些要懂得意境才能理解意思的詞彙。來看看米耶翻譯彙整了哪些日文單字,吸收起來更新一下自身的單字庫吧!
Thumbnail
avatar
米耶翻譯
2020-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