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41)妹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下一次上課時,悠悠藉著檢討題目時,刻意傾身靠近家教,手順勢撐在椅墊上,離他的大腿約不到1公分的距離。

  「這樣懂了嗎?」家教刻意不看向她。

  反應跟章軒不一樣,悠悠心想著。

  「還有問題嗎?」

  「你是健康長大的嗎?」悠悠仍維持著這個距離。

  「啊?」家教愣住了,忍不住轉頭看她,「你還在這個問題上啊?」但意識到兩人的距離,他隨即撇過頭,左手翻著參考書,右手轉著筆。

  筆反覆打在書本上,發出噠、噠、噠的聲音。

  「啊啊,是把持著無聊面子的大人。」悠悠收回手,沒把內心話說出口。

  「老實說,我想了一下,每個人的道德標準不同。要說健康不健康什麼的,也許應該要以你是否正在傷害自己為判斷基準。」家教忽然又轉頭以極度認真的語氣對悠悠說,「如果這是你面臨高三升學壓力的發洩方式,那我也不好說什麼。」

  悠悠噗嗤笑出聲來。

  「咦?」

  「老師,你不用那麼認真思考我的事沒關係。」雖然不知道家教想像她和章軒的小劇場到底是怎麼爆發的,不過她確實很少接到這樣的善意,「反正再一週就大考,我們也不會再見面了。」

  「也是……你爸媽會陪考嗎?」

  「當然是自己去。」是悠悠自己拒絕父親的。

  「我陪你去吧。」

  「啊?」沒料到會有這個發展,換悠悠愣住了,莫非被當成被高壓父母漠視的溫室公主了嗎?

  「不算學費也沒關係……是我自己想陪你去。」家教將視線又放回參考書上,「考完請你去吃我們學校的冰淇淋,獎勵你一下。」

  「要考三天喔。」

  「嗯,三天都會去。」

  「那我要坐腳踏車後座。」

  「咦?」

  「你沒有裝後座墊嗎?」

  「你連那個都知道啊?」

  「考上的話我就是你學妹了。學校的事不用調查一下嗎?」

  「調查這種的……」

  悠悠給了他一個大大的燦笑。


  家教如約,每天都在陪考休息室等她。也幸好有他在張羅飲料、紙巾、扇子和便當,悠悠才得以免去酷暑下沒有空調考試的地獄。她在額頭上放著冰枕時,是真心由衷感謝不是父親來陪考,不然第一個倒下的可能是終年穿著西裝的父親。

  大考最後一日結束,她和家教坐在大學的生態池旁,兌換家教答應她的獎勵。

  「好吃嗎?」

  「嗯。」顧不上說話,也放棄整齊瀏海的悠悠大口吃著冰棒。

  在家教的眼裡,她現在這模樣,似乎才是普通18歲的模樣。

  「我很喜歡這裡,只是蚊子有點多。」家教接著說。

  「嗯。」

  「再吃一枝?」

  「嗯。」

  「那我去買。」家教起身,走向福利社。

  悠悠啃著最後一口冰,注意到手機又振動了。

  是算準考完才終於又來訊的章軒:

  「你要不要跟我交往?」

  悠悠轉頭,看著正走回來的男人。

  「怎麼了嗎?」他把冰棒遞給手上只剩小木棍的悠悠。

  「你低一點。」

  男人把身子低了一點,悠悠揪住他的衣領,往臉頰親了一下,「你的腳踏車在哪?」

  悠悠看著眼前瞬間臉紅了起來的男人,不那麼大人的時候,滿可愛的嘛。


  傍晚的風吹來,夏日的蚊子仍如影隨行,悠悠感覺此刻是長久以來,第一次如此輕鬆愜意。

  她一手攬著前座的男人,一手回著簡訊:「我有新對象了。」

6會員
46內容數
「一群烏鴉在色彩不斷變化的天空中盤旋。卷子和恆太郎都從天空色彩的變化中,看到了男人和女人,尤其是夫妻關係的瞬息萬變。」——向田邦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果沒有旅行,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即使沒有讀〈廉恥〉,你還是可以這樣認識顧炎武以遺民自居的顧炎武,在明清鼎革之際,進行了將近二十年的南北涉歷,路程總計兩三萬里。他的遊歷經驗,寄寓了恢復前朝的想像,與經世實學的基礎。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4-01-20
街頭相對論》「如果可以,你想變成怎樣的人?」——王離(詩人)VS. 德尉(詩人)「我沒有真正喜歡過自己。」「只要被喜歡,就算自己不那麼好也沒關係了。」遇到挫敗或是不如意時,如果剛好身處低潮,往往自問:「為什麼我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邀請詩集《遷徙家屋》作者王離與詩集《女孩子》作者德尉,兩人從創作者角度出發,從愛情觀、工作一路討論到人生態度,暢談自己的弱點與自卑。誠懇的一次對談。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3-12-19
應不應該成為一個好人?(如果可以偷偷做壞事謀取利益而不被抓到的話,我應該這麼做嗎?)理想生活計畫的過程,我們需要不斷對自己證成---什麼是對我們來說好的生活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時yu
2023-09-19
如果"我的方格子"也可以成為"上市公司"--網誌經營心得之一看了幾篇投稿的初代作品之後,有一點難以啟齒,不知那算是黑歷史還是白歷史,反正是與紅樓夢和石頭記差不多複雜的網誌奇談!因此,第一篇我打算不談歷史(真的很難,哈哈!),只說說我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台G大概是我的第一個死忠對象吧!我想,當初如果不是友人的大力推薦,我應該不會一股腦地投入,自此以後.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3-04-28
阿崴閱讀-如果可以誠實,孩子為甚麼要說謊阿崴閱讀-如果可以誠實,孩子為什麼要說謊。 木馬文化出版。 作者:資深臨床心理師 陳品皓著 是人,就都有說謊的可能。就連自然界的動物也會有為求生存而有欺瞞的行為。既然如此常見,但為何古今中外都有強調誠實的相關故事,放羊的孩子,華盛頓砍櫻桃樹,金銀斧頭。只是因為誠實是種美德嗎?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3-01-31
如果與⚧成為情侶的話 (6) 我喜歡妳到可以不顧一切追到這裡「真是的葭保,要妳叫爸爸,叫到哪裡去了怎麼還不下來……嗯?這個是?」 葭保的母親忽然出現在她後面,她受到太大的震撼以至於完全沒有察覺,手機就直接被母親給搶去。 「啊……」 葭保的母親兩眼死盯著手機螢幕,把對話紀錄都看了個遍。 只見她的臉色越來越難看,當那張照片映入眼簾的那一刻,她的身後彷彿都出現滿面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2-12-16
如果與⚧成為情侶的話 (04) 可以和我交往嗎我們一起成為百合幫長島慶生完的隔天,蔦佳立刻將他約出來談判。 一番逼問後,最後長島坦承偷吃,蔦佳便果斷與他分手了。 在返家的路上,蔦佳的心情卻平靜的出奇。 「雖然是分手,可是我好像也不覺得可惜,反正男生都是那樣子……唉呀,我也看多了吶,呵呵。」 她自嘲的笑著,駐足在一個自動販賣機前選購飲料。 「最短的只交往過一個星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2-12-02
成為社畜前-求學階段,如果有人可以告訴我這些求學階段的主流路線 所謂的主流路線,就是國中、高中、大學,更甚者可能還念個研究所弄個學歷,畢竟台灣大學錄取率這樣高,根本就是有考有的念了吧?如果單純要學歷,主流路線人雖多,但也不會到不好走啊,反正出了社會之後誰管你在校時是學霸還是學渣呢 懵懵懂懂,就選科系了 在我們以前的年代,念書就對了,選科系就是
Thumbnail
avatar
savingcoupon
2022-09-24
如果可以,誰不想成為一個不打罵小孩的好媽媽呢?教養孩子這條路並不容易,這條路上我們可能會跌倒,可能會犯錯,可能會哭泣,可能會不小心傷了人,也可能讓自己受了傷。每個父母都是當了父母之後,才學會如何為人父為人母,都是一路摸索著學習著,一路跌跌撞撞走過來的,在錯誤中學習成長,在別人的故事中看見自己,也從孩子身上,重新學會如何愛。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6-26
說謊應該被處罰嗎?—《如果可以誠實,孩子為什麼要說謊?》假設你的孩子即將入學, 剛好住家附近有兩所學校, 這兩所學校師資、評價、收費跟交通便利性都差不多,唯獨在風氣上不太一樣,請問身為家長的你,如果想要培養孩子良好的品行,以下哪一所學校會是你優先的選擇呢?
Thumbnail
avatar
木馬文化
201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