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幻音樂分享 : Azure Ray 蔚藍射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到這類型的歌,有事沒事還真的都會注意一下。起因其實是因為 2006 年去英國遊學那次,被我們那個 Russia 老師深深影響到。發現這種迷幻的音樂其實很迷人。 那時老師藉著這首《Where the wild roses grow》練我們的英聽,當時我就愛上了這歌了。



這歌是 Nick cave 和 Kylie minogue 合作的一首歌,典型的 Nick 式曲風。記得當時回台還瘋狂的搜尋了許多的 nick 的歌,聽了好一陣子。後來對於這類型的歌多少都會留意。 其實這類型的歌不論在曲風或著詞意上,都是很有態度跟信念的。 而且我不曉得為什麼,當一個人時聽這樣的歌,腦子會很清醒,心情會很平靜,雖然有時候會憂傷,不難說很多時候會很有畫面,不管是詞意的畫面或著是自己的畫面。


當然我也愛 U2,Keane ( 基因 ) 這類的樂團;莉莉艾倫 ( Lily Allen ) 這種嗆辣女聲,台式搖滾伍佰我也愛,但是這些都是大家很熟悉,不需我多介紹的。想要推薦一些可能大家比較不會發現的非主流音樂,卻是很棒很有態度的一些音樂給大家,偶而聽聽也是很棒的喔。




蔚藍射線 Azure Ray

raw-image


【蔚藍射線 Azure Ray 】這一團體,是由兩個美聲女生所組成,整個很中意。

其因是他們的曲風融合了民謠與迷幻。Azure Ray 質樸簡潔的 dream pop,融合許多迷幻民謠的氤氳氛圍,但其中蘊含的不僅是漠然與憂傷,而是以獨特的色彩,編築出一道又一道充滿誘惑的紗帳,用以隱藏那太過美麗耀眼的色彩與光芒;在我們揭開紗帳的同時,也開啟了心靈的另一顆眼睛,看見世界的溫暖。與 Nick cave 的迷幻又有點不同。

 

※    | About Azure Ray |

 

由 Maris Taylor 和 Orenda Fink ,2 人所組成的團體。


Azure Ray,2 人 15 歲在阿拉巴馬藝術學校相識,Maria 主修芭蕾 Orenda 則主修戲劇。畢業後她們因為對音樂的喜愛,一同加入 Little Red Rocket 這個樂團。


不久之後,樂團解散了。她們2人組成了 Azure Ray,並於 2001 年由 Warm Record 發行了他們的第一張同名專輯。


 

這樣大家或許都還是很沒印象,Azure Ray 的音樂多半出現在電影的配樂中。其歌曲曾為《穿著Prada的惡魔》、《六呎風雲》、《性愛巴士》、《艾瑪的禮物》、《咖啡王子一號店》等著名影視作品選為配樂。如果大家有看過《穿著Prada的惡魔》,記得劇中一幕為女主角坐在車上,面對徬徨的心境時,配樂即為 Azure Ray 的 sleep 這首歌 (放在文章最開頭這首歌) 超具撫慰效果的一首歌曲,整個情緒一湧而出。所以請勿小看配樂的影響力啊。

 

Azure Ray 一路走來的信念 : 蔚藍射線,堅信愛情,繼續戀愛,永遠保持著希望,寒冬後的陽光是最值得珍惜的。 


Azure Ray 也是我幾乎下雨天時很常拿出來聽的音樂。下雨天聽會更有感覺。不過不適合爆雨時節到是。


會突然又放音樂分享,主要是在 Skopje 這幾天,房東與另一個租客問了我多次,我喜歡甚麼樣音樂的關係吧,今天去馬特卡峽谷又被問了一次...

這一篇,其實是多年前 ( 2009 ) 就分享過的,我這次不過是重新修改了一些時態,增加一些微小資訊,再次分享到這個空間,如此而已。

以前多少會分享一些自己喜歡的書、音樂、電影、戲劇,偶爾也會寫寫自己的感想,但從不會稱之為劇評或影評、音評,因為知曉自己都不是該行的專精,頂多是個人觀點與心得分享。未來,如果有再想到或許會再分享吧 ( ? )

話說,如果你跟我一樣,也喜歡 Jazz,偶而一點 Bossa Nova, sofa,當然也喜歡稍微來點輕搖滾,或電混音。那 The bird and The bee. 大家也可以去找來聽聽。( 或許以後有機會有想到在介紹他們吧 )。



2024 / 05 / 27 Skopje time 20:30 Emma.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內容總結
Azure Ray
5
/5
151會員
466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ma的意識界。 的其他內容
抓不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詩之名】青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詩之名】生命的邀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詩之名】邂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詩之名】青春 之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as,Is,Will...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排球少年!!垃圾場的決戰》|享受帶來的魔幻時刻!多久沒有因為享受一件事,而忘記結束的到來?《排球少年:垃圾場的決戰》延續季番動畫的劇情,呈現了主角群烏野高中排球隊在全日本排球高等學校選手權大會(春高排球賽)中,與關係亦敵亦友的音駒高中排球隊進行對戰的過程。故事以音駒高中舉球員孤爪研磨來呈現,透過一場球賽的進行,也依序帶出了角色之間的故事,和青春時代成長過程中面對挑戰的掙扎與心境。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4-05-16
迷幻哲學什麼是哲學呢?為什麼要去了解哲學呢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欲望與需求,也會有追求的理想與目標。 而在滿足需求與實踐理想的過程中,總會有許多困阻與問題,導致事物的發展狀況無法符合心理所期待的。 這時我們心裡就會產生困惑,到底是哪裡有問題?於是我們就會開始思考, 想要找出問題,來改善狀況與結
avatar
力王
2024-03-28
令此刻魔幻的不僅因為它是當下 當我覺知 此刻是此刻 的時候,就有一份喜悅; 當我覺知 此刻將成為記憶 的時候,也會有一份感動。 晨起閱讀書寫後,走到了浴室準備梳洗,太太孩子還在爛在床上。 我右手拿著牙刷,邊刷牙邊在室內漫走著。明亮光線炫進室內,落地門外綠意滿眼,熱烈太陽照耀著生機盎然。我緩緩地吸一口氣,
Thumbnail
avatar
黃錦敦的敘事咖啡屋
2024-02-06
【2022韓劇推薦】《魔幻之音》不想長大的大人🦋失去童心的小孩你相信魔法嗎?🦋你是不想長大的大人?還是失去童心的小孩呢?
Thumbnail
avatar
一隻儀仔
2022-11-11
《魔幻之音》OST~你相信魔法嗎?《魔幻之音》The Sound of Magic,是 Netflix 5月的原創作品,全劇共6集,每集約1小時。賣點是故事主人翁會以歌聲唱出情節發展,加上大量色彩鮮艷華麗的畫面和有趣動畫,令觀眾視覺與聽覺均無法離開螢光幕。故事改編自漫畫家河日權的網路漫畫《安娜拉蘇瑪娜拉》...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2-06-14
《魔幻之音》你相信魔術嗎?願我們都能一直是快樂的人雅伊:從什麼時候開始連做夢都必須符合社會標準呢?想成為一位被社會認同的大人,究竟要有怎樣的資格?我們其實只要忠於自我就好了阿,又是為了什麼,要費盡心思讓自己符合多數人的標準呢?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巧克
2022-05-27
《魔幻之音》讓魔術喚醒你的魔法你……相信魔術嗎? 長大後,現在的你,在每日幾乎一樣的日程週而復始循環下,有沒有喘不過一口氣的時候? 安娜・蘇瑪那拉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2-05-10
性別展演與電影影像中的「身體性」:觀台灣女性影展《忽男忽女》和《迷幻擬音師》後記所謂的性別並不是單純性別的身份認同,而是人們用來探索自己身體的一種方式;「性別」的枷鎖也不是單純對身份的規範,而是對人們可以怎麼理解身體以及和身體想形成怎樣的互動、關係的標準。在這種視角下,性別本身可以視為人和自己的身體形成的第一關係和第一印象,甚至就是人在和自己的身體互動時所產生的最初自我。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2-01-08
【音樂】獨特迷幻嗓音狙擊 milet唱出日本樂壇新聲代近年日本樂壇人才輩出,許多實力高超的創作歌手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不僅每一位都有非常鮮明的個人特色,更有不少新生代創作歌手引進歐美流行音樂曲調,將之與日本流行音樂結合,交織出新的火花,今天所要介紹的女歌手 milet (ミレイ)正是其中一例。
Thumbnail
avatar
朱利安如是說 Julian Says
2020-06-14
達利、劇團、魔幻、音樂 昨天去衛武營看了超酷的表演,這是人生第一次親眼到歌劇院看這超級魔幻的表演,雖然這種類似馬戲或特技的表演不是第一次看過,因為有些特殊節日,會有一些免費的限時雜技表演團,之前也常在公視表演廳看過太陽劇團的表演(雖然是隔個螢幕,沒有現場那樣驚豔!)總之,我總會為那些華麗的燈光、特殊道具、美麗的表演者和舞台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