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 26 魔人與天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開啟採草莓的生涯之後,我立刻發現了「階級」這種東西是難以複製及跨越的......


「草莓魔人」,這是我們對於這裡採草莓高手的尊稱。

草莓魔人大多來自於東南亞,這些人通常都是拿著3個月的「觀光簽」入境。所謂的「觀光簽」就是一種用於旅遊觀光的簽證,該種簽證通常允許持證人停留15到90天以內,並禁止從事工作。

對,你沒看錯,觀光簽是禁止工作的。蛤,你問他們為什麼拿著觀光簽還可以工作?這當然是因為農場主人同意讓他們打黑工的緣故啦!上一篇你們不是好奇黑工這種待遇有誰會想去做?這不立刻讓你們撞見案例啦!

有鑑於每年的草莓旺季他們都如法炮製相同的賺錢手段,如此積年累月下來也練就了一身採草莓的絕世神功。人家周伯通有左右互搏之術,他們有左右草莓逢源之術,每次處在他們隔壁排的時候都會明顯感受到我們不是在同一個次元的錯覺。

通常我們採草莓時都是車子向前踩一小段,採完兩邊的草莓之後在踩一小段,重複此動作。但魔人們可不是這樣,他們的草莓車是沒在減速的,畢竟他們有著不知道單身幾百年的超高手速,一條草莓道要採30分鐘的我們,他們只需要10分鐘!通常只需要半個小時,我們就連他們的車尾燈都看不到了......

看到這邊,你們一定會猜想,這麼快的速度草莓怎麼可能採得乾淨?沒錯,您的好奇也就是我的好奇,我將義不容辭的為您們檢查魔人們肆虐過的草莓道。不得不說,還真得有兩把刷子,雖然會遺漏一些藏比較深的草莓,但若是工頭沒特別檢查,確實也不會發現。

不過魔人們也是有踢到鐵板的時候,有一次農場持有者「joe」親自下來監督就立刻發現了魔人們沒採乾淨的行徑。後續他們雖被joe嚴厲的批評,但對於那些視錢如命且臉皮極厚的魔人來說這點責備根本不痛不癢,當然也不排除他們可能聽不懂joe到底在罵什麼,畢竟越南人的英文也不是說多好?


說完了農場老手,接著來說說新手吧!

這邊隆重為大家介紹菜鳥天兵,日本人Maki。話說與Maki相遇的那天,我剛好在他旁邊的草莓道聽到他正在被工頭責備......

工頭:「…… is green, no pick it!」

Maki:「OK, OK!」

在工頭離開後,他突然和我對上眼神並開口問道:「You need strawberry?」

我:「蛤?」

他晃了晃剛剛被工頭指責的那籃「tray」,示意要把草莓倒進我的「tray」裡。在解讀出他的意思後,我反問道:「You want to give me these strawberries?」

Maki:「Yes, yes!」

......

是只有他會這樣,還是所有日本人不管什麼話都要重複兩次?

我:「Why?」

Maki指著偏綠的草莓說道:「Green, that tray no money, I don’t need.」

從他的破英文我大致可以理解,工頭告知他綠色不能採,採了也不算錢,所以他以為裝有綠色草莓的那一籃就不算錢了。

......

但你明知不算錢還送人究竟是抱持著一種怎樣的心態呢?但無所謂,工頭的記憶力能有多好?你把那籃裡面比較綠色的草莓挑掉,再補幾顆紅的進去不就得了?但既然你要送我,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本以為應該不會再跟這個兩光有交集了,沒想到在工作結束後,我瞥見他正馬不停蹄地拿著貼紙在上面寫號碼?

我:「What are you doing?」

Maki:「I need number.」

再度歷經一番破英文的理解,原來這些貼紙是要放進tray裡當他的號碼的。此時我才發現原來不只草莓車,連號碼牌也要用搶的啊?那我還挺幸運的,我還以為是所有人都有號碼牌耶?

於是我拿出號碼牌詢問他是沒有搶到這個東西嗎?殊不知他突然從口袋拿出號碼牌並告訴我他不知道這號碼牌是要這樣用的……

……

你到底是怎麼活到今天的啊?


對,沒錯,因為我本身就很愛看電影 但是很難找到可以跟我分享電影的朋友 如果你也喜歡看電影 拜託和我一起認識電影 這樣我們才有機會一起看電影?? 不定期更新,反正當我想抒發電影的時候就會出現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LASS 20 什麼是亞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CLASS 22 什麼是Sunday market?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CLASS 23 Second cutting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CLASS 24 終於採到草莓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CLASS 25 白工 ✕ 黑工 ✕ 二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JavaScript Class類別 (class) 是在 ES6 中引入,用來作為建立新物件的模板。它可以將程式碼封裝起來。
Thumbnail
avatar
阿榮
2024-03-27
Class 07「常常就在想擋在我前面的那個到底是誰,每次進校排前三十就差那麼一點,好歹我也是我們班的第一名和班長,然後就開始注意妳,漸漸喜歡妳了,妳超厲害的欸不用補習成績就這麼好,我有補習還追得很辛苦,幸好妳沒補習,不然我都看不到妳的車尾燈了,但我有自信妳到哪,我都能追到,妳也是我想更用功的動力來源。」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07-30
Class 06我們站在公車站牌等車來,她低著頭,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想起偶像劇裡面男女主角牽手的畫面,我想是不是該牽她的手,沒經驗的我伸出手握了她的手,她像是預料般地抬頭看了一下我,接著熟練地把握著的手迅速改為十指緊扣。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07-29
Class 05「當我女朋友好不好?妳不用現在回答,慢慢想沒關係,我可以等,我知道妳嚇到了,我已經等好久了,所以不急,我先下車了掰掰。」又是語出驚人的一番話,可是她看起來很嚴肅認真,不像是在開玩笑。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07-29
Class 04天天一起搭公車上下學,跟那個女生熟了也聊開了,因為我家在第二站,通常上車時都有座位,她在第五站,座位就要碰運氣了,我們會輪流坐,坐著的一方就幫忙拿書包,能夠都有座位坐就更好了,如果對方生理期一定讓對方坐。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07-29
Class 03「嗨!我跟妳是讀同一所國中的,好巧現在又是同學了,覺得有熟悉感欸!」下了公車她主動來找我說話,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緊張,她主動報了名字,有勾起一點印象,再仔細看她的臉,想起是某班的班長,一臉看起來很會玩的女孩子。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07-29
Class 02想趁著下課補眠的我趴在桌上,剛剛上課時我就在打瞌睡,只能強忍著睡意撐到下課,還沒睡飽上課鈴就響了。昨晚不該追劇追那麼晚,得趕快收心調回來,暑假實在過得太廢了,每天不是吃就是追劇和睡,好像有胖了一點,洗澡時我都會捏捏自己的腰間肉。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07-28
Class 01國中的我努力當個透明人,班上事務能閃就閃,課業擺爛,倒數也沒關係,總有人要當最後一名的,看著班上同學為了一分兩分計較,就覺得幼稚好笑。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07-28
Class Reunion這次同學會,距離上次聚會,晃眼已過十年之久,在板橋舉辦這場迷你同學會,是因為阿豪離開了科技業,打算用存下來的錢創業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3-02-23
Class類別 (C++)使用者自訂的資料型別
Thumbnail
avatar
匿名李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