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劫:幽城再臨】混元亂時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於「混元亂時」於5月23日正式更新上線,這次官方網站關於版本更新訊息的網頁也做了調整,除了更改英靈中獎機率的表格呈現方式外,還特意把只能透過「光風霽月」取得的兩套新英靈外觀放上,誘惑玩家儲值的意圖簡直不要太明顯──必須說,冰蟬玉劍的限定外觀「清冰萬壑」真的很好看,古樸素雅,很有武俠感,只是我不能被誘惑,不能砸七千六!

這次版本復刻了往期活動「天地戰紀」,在先前的版本介紹提過了,加上這活動劇情跟積分戰真的很無聊,我就不多贅述,而新飾品活動「太玄摘星」我一樣非,新的手還是靠綠水農出來的。

除了上述提及,「混元亂時」的重點自然是同名活動,溯念之門混元亂時」,還有本該與【弈劍錄】第四章一起出比較好看懂得第五章「勁風少俠」,一同後表。

宣傳圖:

raw-image

宣傳PV:

猶記得不久前才提到,官方很殷勤更新YouTube頻道影片,沒想到新版本上線快一週了,又是只在FB發PV影片而已。

混元亂時

【悵忘歸人】

本次新英靈是舊客新裝的冰蟬玉劍,前者是黎幽空劫之後,成為天地之律的寄宿體(我應該沒記錯),後者則是延續神魔至尊傳真結局後的應靈華,離開天玄門的她遠赴天山,經歷一系列不為人知的故事,成立冰蟬門,成為一派之主,頗有峨嵋派郭襄意味。

當初陸服出這兩位英靈時,我就決定抽冰蟬玉劍,除了原作情懷之外,更多的則是想讓背包裡戰力不足的冰屬增添一員大將,當然了,如果能一併抽到更好,畢竟是第一位幽屬御風

然而,改版前時在運氣當頭,每七天免費池就出一隻絕,等到改版當天抽卡我就被制裁了,一百五十抽,一隻御卿一隻冰蟬玉劍,後面又砸二十抽,又來冰蟬玉劍,忽然想起了騙課七月的恐懼,我就收手了,等心願再抽吧!

──沒有,我沒有收手,我後來腦衝又抽了一絕,幸好出來了,只是後面的蒼狼白鹿要逼自己跳過,不然會沒有資源抽祿存高皇君

想見未來流火黃金仔越發艱辛,看來我得練霸熊高戚了。

抽卡影片如下,有興趣可以看看。

【天地劫:幽城再臨】悵忘歸人 律 冰蟬玉劍 為什麼歪六星御卿 抽卡紀錄

【混元亂時】

「混元亂時」為溯念之門新地圖,可以說是其挑戰版,對於法寶的要求更高,法寶沒開,等級沒到十二等,都不能解任務,又跟新的咒師、羽士套裝飾品綁定,必須要透過本次活動蒐集「萬藏寶庫」中的道具,領取相應數量的「盟主令」,才可以於老貓商店兌換套裝飾品。

活動的劇情很簡單,就是天地劫系列故事,神魔至尊傳幽城幻劍錄寰神結,各摘選了幾個時間點,故事走向生變,尉遲良等人需要前往協助修補,與故事中的人物一同奮戰,但是,劇情沒有照順序發生,反而被打亂,所以乍看之下有些亂。

舉例來說,劇情有三條時間線,如:神魔:1>2>3>4、幽城:甲>乙>丙>丁、寰神:A>B>C>D,但是實際遊玩時,劇情並未依照每一條線去跑,反而打散之後來回跳躍,有可能是1>乙>C>4,也有可能是2>丙>1>D──雖然說我知道亂數呈現是為了展示時空混亂,但是這副本要重複刷,看到後面都覺得劇情一直出現要一直點掉,實在煩人。

尤其是這副本每一關王關都又臭又長,開荒石一不注意就沒體力得重新來過,越打越煩燥。

唯一的亮點就是「萬藏寶庫」中的道具了,除了每四層完成的道具成就外,其他諸如冰蟬玉劍劇情的冰蟬玉牌隋酒憛香劇情的念時酒樽墨矩時門機衛靈鼩古國瓷瓶,算是補足了角色故事,也是我重複刷關的動力之一。

只是,道具都拿到後,後來再刷時遇到就不想再碰了,因為每一關也是又臭又長。

副本王關很偷懶的又用了蚩尤羅睺,兩者都很好打,目前我就剩偽夏侯沒打,其他兩個王關都可以不用換飾品魂石殺過去,可是偽夏侯不行,最近已經消耗太多在這副本上面,記得應該打了十次有,實在沒有心力時間繼續打,先留著吧,反正我天宮挑戰也還有三關還沒打,暫時先放著,我相信強迫症過沒幾天就會逼我打完的。

raw-image
raw-image


【弈劍錄】第五章 勁風少俠

花了好幾天終於把第五章打完了,這一章的故事要合併第四章來看,但是整體表現沒有第四章好,尤其是公孫七月人設,自從出了一趟海之後,說她有成長,但表現得很低齡,說這就是她這年紀該有的表現,偏偏又故作高深說了許許多多,而且公孫七月幾乎一章一個人設,我都記不清楚她本來該走向何種面目了。

第五章可以看出來經費有限,劇情與關卡設計都不長,雖說可以理解是因為分成兩線,資源散在第四第五章,但是配音時有時無真的滿無言以對的,只配一部份不會有加分的效果,尤其配音部分又是編劇刻意要展現煽情、道理的句子,我只覺得出戲。

這次關卡關卡主線十關、支線三關、尾聲兩關,加總共十五關,劇情主要闡述公孫七月一行人前往天山尋找另一枚蚩尤劍碎片,卻發現原本該鎮守封印的真龍被封印位置的村落傳成邪龍,而這一切變化都與公孫七月先人息息相關。

在揭露真龍邪龍究竟何者為真的同時,神秘的陶奶奶、援手的冰蟬門門主、追隨邪力而來的西方惡魔,還有村落中不為人知的傳承秘密,照理來說故事處理起來應當十分有趣,但是,第五章從一開始就讓人實在難以帶入,甚至覺得兒戲。

第五章篇名為「勁風少俠」,講的自當是七月等少年人,可有必要一開始就為了誰是勁風少俠隊隊長爭執嗎?爭執便罷,解決方式也頗為無言以對,我真的懷疑這群人在辦家家酒,故而星占賢者從頭到尾無言以對──果然,後面劇情都提及這很兒戲了。

劇中主線我看完是滿失望的,【弈劍錄】品質明顯可見下滑,加上主線陸服已經完結,時之隙【寰神結】遲遲不出,實在搞不懂官方後續劇情要怎麼跑,離題了。

不無小補的是,這次篇章補足了六歧朝歌恩怨,還有六歧瞿牧之的關係,算是拓展了原作劇情,而本次卡池的新英靈冰蟬玉劍也在第五章中登場,雖然表現不多,但是至少也交代了應靈華成為冰蟬門主之前,與老年應奉仁的後續,更隱約提及與天上仙子雪芝,以及空降的落魄貴族景樂齊頗有淵源。

不過,突然出現的陶奶奶真的讓我不能接受,這人似乎是之前提過的白雲燕的奶奶,但是在這劇情中妥妥就是工具人,一下破鬼遮眼,一下灌雞湯,後來又提到她提點過應奉仁劍招,或許就是冰蟬寒訣由來?

而在劇情第十節結束後,又有兩小節,一是交代了傅雅魚幽姬玉觴所救,而幽姬丈夫正是冥帝夜無陵,惜夫妻同床異夢,立場相反,地界將迎來風波,二是讓掉線許久的紫雲派第二契出來露露臉,主要還是走過場居多。

第五章就這樣結束了,挺無奈的,不知何時期待好劇情已成為每次版本更新的念想,輾轉許久,不得其真。

raw-image

就不多說了,一樣附劇情影片,有興趣可以看。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五章 勁風少俠 其一 荒古石像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五章 勁風少俠 其二 一水端平 有成就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五章 勁風少俠 其三 封閉之村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五章 勁風少俠 其四 妖力冰封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五章 勁風少俠 其五 雪山之夜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五章 勁風少俠 其六 封印之變 有成就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五章 勁風少俠 其六之一 蠱惑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五章 勁風少俠 其六之二 鳳翎 有成就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五章 勁風少俠 其六之三 喚魂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五章 勁風少俠 其七 明慧之姿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五章 勁風少俠 其八 荒古之約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五章 勁風少俠 其九 再度封印 有成就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五章 勁風少俠 其十 往昔(完)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五章 勁風少俠 尾聲一 甦醒之刻

【天地劫:幽城再臨】弈劍錄 仗劍八荒 第五章 勁風少俠 尾聲二 山雨欲來

 混元亂時 完

30會員
338內容數
《擬把疏狂圖一劍》:武俠小說《前篇 江湖易夢》、《錯簡 異地同生》、《卷一 潛鋒勿用》、《卷二 鋒戰于野》 《七詩六詞》:詩詞創作《屏南茶餘》、《西風漸》、《亂詩詞》 《聚羽成像》:觀影心得 《欲羽君同》:同人小說創作,天地劫《天地皆易》、葬送的芙莉蓮《河床上的白色花簇》;遊戲心得【天地劫:幽城再臨】、【霸劍霄雲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天地之道,貞觀也 (完結篇) 五、愚蠢的借據 母親在中學教政治,愛教訓人,愛板著臉講大道理,不僅學生怕她念緊箍咒,連家長也怵她。 那是十五年前的事了。 那天,我和母親從親戚家借了錢後回家。為省下坐車的錢,我們選擇走小路。我們急匆匆地走著,誰都不說一句話。在過一個小橋時,我右腳的鞋子掉了下來。藉著穿鞋的工夫,我看看四周,天已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慣行農法就像西醫療法,非慣行農法像自然療法,人在胎內都曾經擁有過穩定暢通的天地高能量連結近期騎腳踏車的時候,會經過宜蘭大學正門口旁的造景平台,平台處每週六有固定的小農市集。市集主題為食農教育與有機或無毒產品的交流。
Thumbnail
avatar
TienShun Tsao
2023-11-10
思想漫步-創世紀001-起初神創造天地,聖經第一卷第一章第一節有神!多好。若沒有神,甚至沒有任何「存在」。 記得當時年紀小,還在大學的年紀,跟著同學一起起鬨:「數統老師是個怪咖,他竟然相信有神耶!」然後大家一起嗤笑,怎麼一個學數學的會相信這麼愚蠢的事情! 幾十年歲月過去後才發現,根本無法證明沒有神,反而有神的理由還更充分一些!一個整齊清潔的房間,很
Thumbnail
avatar
newman
2023-10-18
只要多問一句,結局天地之別我有一點尋物強迫症,在找物品過程中似乎參雜著跟自己較勁的成分。 若多個心眼,追問一句:什麼時候截期?結局就不一樣了』! 我想給自己一個機會! 我想幫自己的努力找到能量。
Thumbnail
avatar
與子掏心
2023-05-17
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177 過往結束177:過往結束 一百年,迅速過去。 現在,小仙整晚坐在電腦前面,一篇又一篇的打出上面這些文章,給受到網友冤枉的城隍哥哥平冤。  (正是068篇-176篇) 不知不覺的,已經清晨五點了。 直到城隍廟的內院房門被推開,才知道哥哥已經結束整晚公務。 小仙停筆看去:「會不會累?餓了嗎?」 城隍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21
如何解決天地劫神魔至尊傳不能進入遊戲和故障排除系統win7 遊戲內容有讓小孩子內心成熟,不喜者不要看喔還有未滿18歲以上者別欣賞謝謝^^ Support the stream: https://streamlabs.com/flyingswordflow 大家好在下是劍心殿,是個喜歡神劍闖江湖的主角以及是個實況玩家,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實況喔,
Thumbnail
avatar
飛天御劍流緋村劍心
2022-11-11
20220428山無陵,江水爲竭,天地合,乃敢與君絕~長榮、陽明、萬海的「米那斯提力斯之戰」(上)~貨櫃航運的終極賭注一直要諸位嚴控持股比例,就是怕這種【連鎖效應】及【蝴蝶效應】~【大盤整體融資維持率】降到警戒線145%,市場開始不安,降到140%融資追繳萬箭齊發,市場陷入極度恐慌~所以前者是「搶反彈點」,後者才有機會「危機入市」~而不是憑感覺說自己判斷危機。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4-27
【遊戲推薦】天地劫手遊:家機規格武俠 RPG 誠意之作!忠實還原硬派回合制戰鬥,加上翻新的精緻動畫、角色模型與立繪、多元的日常玩法,高規格呈現老玩家回憶中的人物,馬上看看四大遊戲亮點分析吧!
Thumbnail
avatar
電玩安安 ACGaming
2021-09-26
【遊戲介紹&心得分享03】《天地劫手遊版:幽城再臨》2021年08月12日天地劫手遊版上市,我想會有許多粉絲應該會很期待,這款由漢堂國際資訊開發,其劇情包含了天、地、人、幽、四界的神魔之爭、人間身世之謎、殺妻之恨、江湖復仇等的情愛糾葛,風靡了台港澳的華人玩家。 系列作發行日期: ⭐於1999年09月15日在台灣發行系列作的首作〈天地劫:神魔至尊傳〉
Thumbnail
avatar
蒼天翔
2021-08-15
森冷結界內的火熱救援——讀天地無限《滯留結界的無辜者》(無劇透推薦)強調以「解決憾恨、超渡怨靈」取代「解決怨靈」的科學驅鬼小組「無憾小隊」,在這次的行動中,意外將隊員靈魂遺留在靈界(任務結界)裡,該隊員肉體則被不知名的另一個怨靈附身。「無憾小隊」該如何查找出祂的真實身份,以將之驅逐出隊員的身體?又該如何在把怨靈驅逐出隊員身體的那瞬間,將隊員的靈魂引導歸位?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1-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