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拯救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求有幫助

只求不拖累

已經是我現在對於「人」最主要的想法


我總是厭惡著與人接觸

卻又同時

渴望著奇蹟發生


有天休假

師傅帶我去遊樂園

在要抵達停車場時

突然下起了大雨

他拉開白色西裝外套到副駕

護著我,一起奔進游樂園

和師傅在一起

總是充滿笑聲


隔天

師傅沒有進來麵包店

我到師傅家按下門鈴

沒想到師傅竟然穿著睡袍

抱著在娃娃機夾到的布偶來開門

「淋個雨就感冒也太誇張了!」

我們說說笑笑地

又渡過一個平凡的午後


如今回想起來

我的嘴角總是不自覺泛起笑意

我想我一定不是不會撒嬌

只是沒有遇到對的對象


你想說

奇蹟這不就發生了對嗎?


但這只是

手機遊戲的其中一幕而已呀


raw-image


14會員
164內容數
享受生活為你帶來的一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空沙龍 的其他內容
猝死地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還想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純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木偶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晴朗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會因為更悲傷的故事而被拯救嗎?|讀凪良汐 《宛如星辰的你》做出選擇並非嘴上講講的簡單,在不同的條件下,很多時候反倒是先努力了才會跑出選擇權,但無可否認的,唯有自已才能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任。 「我不後悔,途中繞過的所有遠路都有其必要。」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4-04-08
【天氣之子】:被拯救的世界如果沒有妳,那還是毀滅吧新海誠系列還在人生的完備清單裡,既然疫情期間多出一些時間可以好好來看,那接下來就插旗天氣之子吧!
Thumbnail
avatar
Pin
2024-01-23
被拯救的我        著迷著眼前風光,卻遺忘了腳邊下的懸崖,不見谷底的黑暗,再我回神時驚恐不敢移動雙腳,看向了與我一同來到此地的地方,雙腳僵硬無法離地,求助的向他求救   「救我」顫抖的聲音,我拉不到他的衣角,在相望的那一刻我看見了腐木,在海裡漂流著,卻無法支撐我的重量,他手足無策的樣子,卻沒有向我走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09
《愛是一把槍》:人犯錯,還會有被拯救的機會嗎?更生人、黑道、8+9,其實這種電影的題材在台灣,不算新鮮、還有點俗套,加上拍攝技術的粗糙,使這部電影,處在一個容易淪為爛片的風險裡。但導演很有勇氣,靠自己的執導能力,把這種飽和題材的片子,給拍的很有意義。有點像是,英雄片在現今已經成腔爛調,但每一年都還是會有一部英雄片,拍的很有意思。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3-12-30
【被客人罵爆的我決定要逆天改命】拯救客人的人生《添小德占卜館》的占卜師料事如神,街坊鄰居都說: 「天不曉得的,只有添小德曉得」。 但即便有了一個這麼厲害的師傅,身為學徒的你們卻是一點占卜本領也沒學到。 這天,師傅臨時有事外出,店裡卻來了一位奧客堅持、立刻、馬上要算命,如果算不準還要砸店!! 這下慘了… 你該如何保住店裡的名聲,幫客人逆天改命呢?
Thumbnail
avatar
爆雷女王
2023-12-11
被王子拯救的公主,會有多麼幸福?謝謝你,帶領我逃離地獄。 * 他給我的快樂與幸福,是我這輩子從未感受過的。 在遇見他之前,我長期遭受班上同學的排擠與欺凌,他們傳紙條時會故意略過我,午餐時間我的桌椅會被其他女生佔走,我只好偷偷躲到附近空無一人的舞蹈教室邊流淚邊吃便當。 我向老師求助過,但老師卻因為我成績不好而不予理會,只勸我要努力讀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28
被那些詩歌、小說、音樂所拯救的年輕靈魂雖然在出版前就知道這是跟細野晴臣有關的作品,但我沒想到,會跟這樣一個美麗、溫暖,卻又帶著年輕的幽暗與悲傷,纖細也強韌的故事相遇。由於漫畫是臺日兩地同步出版,我不禁想著,日本的讀者會如何看待書裡的景致——當我們同步進入日本的東京、獨立書店、盈溢著豐富的藝文文化的場景時,他們是否也想要探探,那些主角林綠
Thumbnail
avatar
沙貓貓
2022-05-31
《劉願》:被拯救的倖存者,是祝福還是詛咒?我,只是一個證明姊姊是好人的『證物』? 《劉願》從較少見的角度寫心理創傷。劉願六歲時遇到一場大火,姊姊將她用濕棉被捲起往窗外丟,被一個大叔用身體接住。劉願倖存下來,姊姊犧牲了,大叔則成為身障者。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2-01-27
一個巨星的誕生─ 那天,擱淺而需要被拯救的的其實是他在那個晚上,如果兩人未曾相遇,Ally可能還是會在某一天被像曼哈頓戀習曲中的過氣知名製作人發掘的可能,但Jack則可能已經溺死在沒人救出的擱淺人生。
Thumbnail
avatar
余宗鳴/AhUtopian/四葉有魚
2018-10-26
被文字拯救-我的37個筆友。到今年才開始有寫手帳的習慣。 他們說對憂鬱症或創傷症候群的患者蠻有效的,跟我說可以嘗試看看。於是我把每天的所見所聞都記錄下來,練習與自己的內心對話。可我還是太貪心了吧?想要有人可以一起分享,或是彼此扶
Thumbnail
avatar
麋鹿小姐
201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