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大狀|毒舌神曲|真實難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港史上獨破1.142億港幣大作,香港2023年1月21日上映,黑色喜劇律政電影,劇情描述一場全城關注,親生母親虐兒致死案件,演變成誤判最終獲判無罪,真相是一場三角關係愛恨情仇,讓小女孩父親無良的,為保衛自身利益顧及失手傷人千金原配,加工使親生小女兒無辜喪命,劇中的大律師及律師前輩,與上流富貴的下流律師顧問團,一場諜對諜的精彩攻防對決。


raw-image


觀後感

○婚外情的原因很多,但我認為就是貪字迷心,因為婚內婚外都要,才會有三角或多角關係,既然貪就表示有得到好處,但不滿足想要更多,結局就會讓貪求的人,什麼都得不到。


○(法律之上,人人平等),但很多時候,若碰到不公不義時,會變成劇中名言(法律之上,三六九等),我不是法律人,以往打過官司經驗,有請律師與不請律師兩種經驗,兩次都打贏,資料都是我自己蒐集,一回還是單槍匹馬獨自上陣。我相信念法律的弟弟跟我說過,法律只保障懂法律的人,因此若遇官司,除非能遇到有良律師幫忙,但真的也要福報緣份,與財力豐沛,所以我還是認同,遇官司法律也得自助了解常識、知識,成功機率才會高。


○劇中讓人感動一句話|人在做天在看,做好律師的公義職責|,律師是劊子手也是救世主,良知在自性,這職業就是幫人、害人一線之隔。


震撼電影宣傳曲

MV有劇中精彩預告

詞意表達了劇情重要精神

主唱黃子華也是電影男主角

歌曲更能表達劇中的意境♡



87會員
222內容數
我是瘋愛塔羅占卜師,從小就是個膽子比人大的女孩,16歲有回拍到黑白無常照片,開始遇見一連串無法解釋的奇異感知力事件,於是開啟我對玄學 神秘學未知世界的探索。 沙龍分享 ♡占卜朋友故事 ♡我的感知力 ♡聊心療心 ♡占卜花園 ♡妝點健康美麗 塔羅師的生活是很平靜,內心卻是豐盛的,自助助人的心念化為文字留在方格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毒舌大狀》── 正義可能會遲到,但從不缺席新年快到了,預祝各位新年好!在了新年,大家難免會看一些賀歲片,今日就讓我為大家推薦一部非常熱門,然而我個人覺得不太像賀歲片的電影 ── 《毒舌大狀》。《毒舌大狀》從不同角度探討了正義與法律之間的矛盾。這部作品的劇情和金句出彩,非常適合大家在新年期間觀賞。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4-02-08
毒舌大狀 短評 法律之前人人平等 是一句口號 還是實際上做得到的事情 有錢的人可以請比較好的律師 可以操縱輿論 等等等 比較窮的人可能連律師都請不起 平等終究只是理想 現實可貴 還是理想可貴 每個人都有初衷 有幾個人可以一直堅持初衷 又不會向現實低頭 現實面前 又有什麼對錯呢 當你三天沒吃飯的時候 還能夠堅持理想
Thumbnail
avatar
HAN-JHOU KOO
2023-07-10
劇情|毒舌大狀 A Cuilty Conscience毒舌大狀 A Cuilty Conscience 世界的不平只能電影裡解決
Thumbnail
avatar
凱西50+
2023-06-18
【電影】毒舌大狀喜歡老港片的應該會很愛這一部, 如果對現今世態感到灰心的也會深受感動, 但,或許就是這種戲劇性讓這只能是戲劇。 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Thumbnail
avatar
Dyone Wang
2023-04-21
毒舌大狀(有雷)《毒舌大狀》 英文片名:A Cuilty Conscience 導演:吳煒倫 編劇:吳煒倫、林偉文、張雲青 劇本顧問:鍾凱婷 類型:劇情、黑色喜劇、律政、法庭 片長:143分鐘 語言:粵語 產地:香港 上映日期:2023.1.21(香港)、2023.3.24(台灣) 發行:華映娛樂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04-17
《毒舌大狀》:當童話故事遇上粵語長片|蘇東電影觀後感非貶義,但如果看完要用一句話來形容《毒舌大狀》的話,那我想大概是「當童話故事遇上粵語長片後而所誕生的結晶品」吧。相信各位對「童話故事」這詞並不陌生,但「粵語長片」又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蘇東
2023-04-06
毒舌大狀觀後感-國民法官為全民之天職人在做天在看;天有眼,民有權
Thumbnail
avatar
瑞巧
2023-03-28
《毒舌大狀》~法庭童話在有心理準備之下,對電影的陳舊橋段沒有錯愕與反感,過程令我想起童話效應,難怪如此受歡迎。童話,大多是人渴望卻現實難求的故事,是人的心靈安慰劑。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3-02-11
《毒舌大狀》:每個人都需要公義《毒舌大狀》以勢如破竹的姿態成為香港最高票房的香港電影,可喜可賀,讓大家都知道,每個人都需要公義。 對,因為這齣電影就是講述追求公義。 因為渴求公義,所以當一齣追求公義的電影誕生,大家便趨之若鶩,入場享受兩個多小時的正義之旅。縱使離開戲院之後,會唏噓電影中的公義可能只是一種幻想。 如果喜歡看法庭戲,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2-09
大快人心的公義童話 | 要用常識去看的《毒舌大狀》自上次進入影院看《奇異女俠玩救宇宙》,一直都沒有再進影院看電影。今天有幸在新春檔期看這一齣「賀歲片」,也算是假期中的一份喜悅。《毒舌大狀》是黃子華近期主演的另一部電影,他上一部主演的《飯氣攻心》在香港票房取得佳績。而今次的《毒舌大狀》在新春檔期似乎已經打破了《飯氣攻心》的紀錄。
Thumbnail
avatar
蜜柑公子
2023-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