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十六歲的我、三十八歲的他,我是學生、他是老師,而且他外貌像十八歲,卻是一位企業家,丰姿俊朗,他講課,我聽課。因為他外貌,讓我捨不得拿這堂睡眠,雖然他聲音細細柔和令人泛睏,全班都倒,只有我挺拔身子聆聽他講課,後來這門課,我成為全科系第一,他贈了我一本筆記本,我永遠記在心頭上。

清明時期,春天使人困乏氣候,在山林裡頭高職,裡頭少年少女學習,設計類別科系,顏料於畫布上揮散、青春在教室裡洋溢,今天很特別,這門課剛開始課程為「 藝術史 」,來了位男老師,男老師是班導師的學長,可是班導與這位男老師站一塊,班導看似老態不少,男老師走到迴廊,女同學盯睛一看大喊:「欸!那男老師超帥的啊!」 其他人符合:「對啊!帥到翻掉」「他叫什麼名字?」「我的天哪」「我的心臟開始碰碰的跳」    男老師一進門,所有人屏住呼吸,尤其是女孩子,忘了平常吵鬧而是看著這位丰姿俊朗、如潘岳再現、恰似衛玠、面若何郎、玉樹臨風的老師,老師開口自我介紹 ,細柔語調帶點淘氣朝氣,突然一位平時很活潑女同學問:「老師你幾歲?是不是大學剛畢業?」老師說:「我跟你們班班導是碩班學長和學弟,我是學長,今年38歲,不過臉是娃娃臉,進校門會被攔下來,去超商買酒也會被要求看身分證」然後露出大男孩般笑容,那一瞬間,我的心充滿了不知言語的熱騰,怎麼有人38看起來像18,聲音不見滄桑?臉上沒任何瑕疵,如玉般的男子,就在我面前啊!    老師開始介紹他家鄉,在離島,有一生物稱為鱟,老師開始問各位同學有誰知道?眾人搖頭,我立馬舉手:「老師,這叫 ㄏㄡˋ,是古生物」老師朝我微笑點頭說:「同學妳真是非常優秀!答對了!」老師開始介紹離鄉後,出國各種故事,我卻沒剛才光彩,因家貧沒有打小出國條件,老師又點了點我說:「同學,妳知道嗎?老師我是成年以後才出國,家裡沒有資源,相信自己未來能看遍全世界,加油!」那時候他鼓勵,成了我努力目標,成年後確實如願出國,不過是偕丈夫去日本度蜜月,那也是若干年後故事了……    老師正式講課時,卻成了神奇寶貝(精靈寶可夢)中的胖丁般洗腦,令眾人昏昏欲睡,原先一群女同學癡迷他臉,以為能撐十分鐘,卻十分鐘不倒直接躺在桌上夢周公!而我強撐了下來,成了全班睡魔籠罩中,唯一生還學生,因為老師那張俊俏臉龐讓我捨不得轉移我的目光,為了能更接近老師,我放學直奔圖書館,借了許多本各國藝術史當課外讀物,反覆觀看,類似懸樑刺骨般硬背下來,每一本課外讀物都如辭海厚實,於是眼鏡度數又增加了!卻促進,老師下課後,我擁有走到講台問答能力,老師讚美我的聰慧,而我多得這短暫相處已足以!    陸續開始各階段月考,我提筆作答如有神付手,出現了張張高分,我自己也很訝異,因為腦中沒啥背藝術家,都是老師臉龐,結算成績成了全班及全科第一!老師贈我一本國外買來筆記本於我,我抱在懷裡,想或許這樣喜歡,就這樣結束吧!我很甘願,畢竟身份和階級鴻溝在那,就這樣也好!人生唯一的單相思。

1會員
8內容數
都市、農村兩地間曾居住過的詩人,別樣兩種風光,不同心情,時而抒發、時而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鬱郁青蔥滿山嵐 的其他內容
讓與不讓,自由心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急診打工仔_溫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急診打工仔_人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裡不是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江南百景圖_同人文 GL下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江南百景圖_GL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窗外窗外 窗櫥內,觀景外人海浮沉, 神光囧囧,散射掃視,迷茫徬徨。 眾生相,如繁葉,鮮綠嫩實,枯黃殘老。 獨提掃帚,慢理塵埃,似有鶯鶯燕燕錯身過。 灰塵不盡除,散漫無意,停停掃掃隨心轉。 任性灑掃,念猶繫天上星璇,藉筆墨,描相思。 明珠承蒙,山水之間,閑滌吾心。 紅塵繁緒,青山麗
Thumbnail
avatar
莫測小築
2024-04-16
窗外有刺、有電線桿,官司破財來敲門!全網最詳細的解煞轉運揭示了家居外的出現電線桿、尖銳物、大樹等「懸針煞」問題及其影響,並提供多種實用解決辦法。對我們的生活品質和運勢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詳細使用五帝錢、闊葉植物、羅盤和山海鎮等方法成功轉運,幫助您化解煞氣,保護家人健康和運勢,文章內容深入淺出適合各種讀者,讓您快速了解如何改善家居風水,提升生活品質。
Thumbnail
avatar
九紫占卜
2024-03-28
窗外絮雨外面下著雨,雨聲傳進書房的窗戶,演奏著一首沒有曲目的樂章。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4-03-01
窗外作者:sweet 思念是一條無止盡的河!!! 窗外是一片浩瀚無涯的地圖!!!! 我在WINDOWS示窗尋找著失落的地圖??? 何時窗內窗外能夠海天連線?? 天天天藍,叫我不想你也難????
avatar
sweet或sweet99186
2023-06-28
窗外 風雨時 蘸墨留警 有夢時 詩句飛行
avatar
阿福小詩
2022-01-16
窗外我知道,我依然是我。但,也已不是從前的我了。
Thumbnail
avatar
Emilya Kao
2021-11-15
窗外藍天、白雲、綠綠的巨人硬深深的踏在地底下, 每天景色如舊, 綠色、藍色的色彩, 單一色的水彩畫, 但唯一, 千變萬化、變化多端的, 就是那位綠巨人。   偶而會從空中眺望, 俯瞰那變化多端綠巨人的身影, 深怕一個不小心, 就看不到您, 那美麗的身影。 今天如從前般探望著, 您, 今天好不一樣, 我好
avatar
曉媛
2021-06-10
窗外浮現的畫面 ✍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2021-06-03
窗外總是喜歡坐在靠窗的位置 看著窗外掠過的景色 與自己的時間產生隙縫  錯覺似地 走慢了 或停下了 接著 不小心 跌入那些隙縫中  與現實隔絕 似醉似夢 美好的 不美好的 浮現 不快樂也不悲傷地存在 沉浸其中卻置身事外 片片刻刻凝結成長長的時光 在景色漸漸清晰的瞬間  慢慢地 重新與世界接軌 起身 穿過
avatar
巧言俞
2021-01-20
窗外 喜歡在高速奔馳的火車上拍窗外的景色 是一種定點無法看到的視角 因此擷取了 南迴線上成排的檳榔樹 挪威山谷間驚險交錯的火車 北海道屋頂上像是厚厚糖霜一樣的積雪 為了避免拍到窗戶的反光 必須將鏡頭貼緊
Thumbnail
avatar
黃心怡
2019-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