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校園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畢業十年了重新踏入校園
其實蠻期待的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學習新事物
在上班期間有時候會去上一些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的課程
上過攝影課、韓文課、不動產經紀人的課、吉他課
不管是跟工作有關無關我都是一個熱愛學習的人
但老實說是因為我常常感受到焦慮且總覺得自己不足
所以拼命的學習但這些學習是真的有用的嗎?

我想學習是要有輸入還有輸出才會真的有用
所以這次重返校園我的期待是

  • 取得碩士學位,想取得碩士學位除了上完課還需要寫論文
    論文目前我的題目是朝"包租代管"為方向
    因為期待自己在未來能夠從土地開發本業擴展到包租代管業
  • 選修的課程可以結合工作甚至是能有新的想法跟實際作為
    例如:
    創業財務管理這門課,可以更了解開一間店需要準備多少資金進行模擬
    整合管理課程了解更多有關管理的議題及個案討論
    創業實作計畫有PITCH DAY 了解各式樣的創業想法及資源

在上這些課的過程中除了管理的理論,
我覺得學到最多的是思考,上課逼自己思考,上課讓自己慢下來並且專注

  • 擴展自己的人脈
    認識各行各業的同學,回到校園發現更珍惜這樣的友誼
    同學們都很熱情且互相幫忙
    一起討論功課作業、互相交流產業
    EMBA社交聚餐的時間很多
    我不是特別熱愛社交的人 我喜歡適度的社交
    輔大國創所算是EMBA社交剛剛好也不太會有壓力的
    所以我覺得目前我非常享受EMBA的課程
  • 擴大自己的舒適圈
    其實之前一直想離職但公司真的對我很好
    所以我想我不是需要換工作踏出舒適圈而是擴大舒適圈
    希望自己可以在讀EMBA的過程中尋找自己新的出路






尋找斜槓創業的機會,

31會員
14內容數
土地開發的日常生活,遇到的人,遇到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