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成真之我要到墓園上班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話說幾周前找到一條深坑的O型爬山路線,幾顆山頭連走,其中有一顆是昇高坑山,很納悶明明常在那一帶鬼混,到底有沒有去過昇高坑山?怎麼一點畫面都沒有?於是試著在FB搜尋有沒有以前的貼文紀錄。結果有一則墓園徵人的訊息就這樣跳出來,那個墓園就在昇高坑路上…就是那個墓園嗎?!有好幾次我跟伴侶在陰天總是會從深坑走昇高坑路、翻越山頭健行到石碇,我們經過那個墓園總是探頭探腦,很想到裡面看看,但是感覺它是個私人墓園,有一種生人勿入的氣息~於是每次都只能行注目禮。

徵人資訊其中一條還寫:能夠繪圖佳。

欸…那不就是我了嗎? 於是隔天打電話詢問,馬上就被安排了面試…。

面試我的有兩位,一位是看不出年紀的氣質美女…她說她喜歡爬山,下班時常走出辦公室在昇高坑路上來回跑山10K,百岳爬快一半,目標是完百(唉呦真是深藏不露)。我心想,下了班還能跑10K,工作應該不至於太‘’煩忙‘’吧,有共同話題聊天就愉快了起來,這位小姐讓我感到好奇,看她裝扮濃濃OL感,比較像我以前在辦公大樓的同事們,不知怎會在山上的墓園上班?這個謎題待我日後來揭曉。另一位是中年男老闆,我試著catch他說話的思維,雖然覺得他說話有點怪 ,但他對我好像很友善…我說我之前有去上過園藝課,他就說他本來要種500棵松柏,如果我有興趣可以幫他規劃,…(都不怕被我種死嗎?)然後說我如果喜歡散步,上班時間可以在園區走走曬曬太陽,如果流汗,辦公室也有衛浴設備。如果身體不好來這裡養病最好了…。怎麼會有老闆叫人去他那邊養病啦?我說我目前身體很好XD。本來抱著來打工的心情,沒想到談到最後竟然變成一份全職工作…,希望我還能適應上班的作息。

兩年來無所是事的我最近一下子跟伴侶說我想回學校修心理諮商的課程,一下子又說我想去走西班牙朝聖之路…這應該是休息夠了的跡象,於是老天爺立馬就安排了一個工作給我了,噢噢…不過有一點需要克服的就是…我跟老闆面談的時候竟然頭暈了,哈哈哈,希望不是因為有"無形"好奇跑來看新同事(我)的緣故,還好一離開會議室又突然不暈了,以後上班的重要裝備就是平安符跟手珠。 何德何能,我竟然可以到一個風景好,又沒有人的地方去工作,自從放棄考園藝檢定之後,我以為這輩子再也沒機會去墓園工作了,沒想到是藉著繪圖的背景而能進入這個行業,真是不可思議。(畫什麼呢? 就是用Autocad跟Sketchup畫墓地啦~)

其他時間就是在墓園打打雜,這很適合心境上已經退休的I型人(我)來做做。這下子不管是住處、打工或工作都在山邊,這終於算是活出了自己喜歡的樣子了嗎~


還有,我習慣性跟老闆說:報到時除了前公司的離職證明&畢業證書外,我還要準備什麼嗎? 結果老闆說: 畢業證書不用帶,這個工作做得好不好跟學歷無關…。

哈哈哈哈還好老闆沒嫌棄我不小心讀得太高~~有時候書讀太多頭殼是會壞掉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夢想成真最有效的方法-顯化願望  嗨!大家好久不見,今天想來談談把願望帶到現實世界的方法!大家平時使用社群軟體滑小短片時,是不是會無意間看到有人在宣揚吸引力法則或顯化法則呢? 看著影片心想原來有那麼神奇的事,正當你準備開始想要嘗試時,突然出現一個疑問,我要從哪開始?步驟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Cona
2024-04-27
峇里島瑜伽之旅|從夢幻到真實,瑜伽探險成長啟示峇里島對我而言像是人生清單的新項目—總有一天會去,但現在還不行。然而,我的渴望對宇宙來說似乎僅僅是一個簡單的彈指,這一切從電腦螢幕上的照片,變成機票和訂房確認,然後變成南島風情高挑屋頂的蟲鳴鳥叫,我終於在滿眼綠意、吹得到涼風的開放教室滴下汗水。我真的在峇里島練習瑜伽啦!
Thumbnail
avatar
Miss Juju
2023-12-27
夢想成真與大腦的關係 I 心禮學#2既然觀想神對身心大腦有強化神經迴路的功能,那麼觀想夢想呢? 是否也可以改變大腦呢?
Thumbnail
avatar
e-Mingling 心旅
2023-11-18
【職場】關於那一個絢爛瑰麗卻又迷幻的夢想之徵選活動結束完模特兒徵選比賽,我走到百貨公司一樓門外,望著已經開始有夕陽的天空,告訴自己能夠報名這次模特兒徵選比賽,已經是非常勇敢的決定。沒有入選,代表自己的夢想也該告一段落,就此放下吧 !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06-18
夢想成真故事簡介: 未來將與病毒共存的世界,未施打疫苗的新生兒需與世界隔離,因此人們發明了一項作夢裝置...... 閱讀順序:由右至左 作品形式:黑白/彩色頁漫 創作時間:2021 因為是先前的作品搬運,所以某些關於病毒與疫苗在當下的描述,該情況會與現在有所不同。
Thumbnail
avatar
竹川獅
2023-02-10
夢想成真,成住壞空- 熊仔《夢想成真》專輯原本想介紹一位國外的饒舌歌手,但後來想想,除了我自己沒寫過饒舌相關的評論外,我想介紹的那位國外歌手又太過冷僻,連半點中文的資料都沒有,所以我決定先介紹一個大家相對熟知並且是台灣出生的饒舌歌手。另外,我對歌曲的內涵訴求又十分要求,所以想來想去,就決定介紹熊仔的《夢想成真》專輯。
Thumbnail
avatar
史冬
2022-06-24
1/4 夢想成真廣島じゃけえ🎄
Thumbnail
avatar
柊(ひいらぎ)
2022-02-05
【好展推薦】愛麗絲夢遊仙境竟然藏在高雄科工館?放假來一場童話科普之夢吧!(圖多)猶記得在高雄科工館籌辦覽時,正巧遇上合作廠商也在現場驗收;於是就抽空去欣賞一下最新的常設展廳:如果不解釋的話,大家還以為你跑去哪個網美景點呢!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2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