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初來乍到 情緒低落的旅人與燈火璀璨的大唐不夜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文: 上海到西安高鐵行 療癒人心的華北平原


raw-image


到達西安北站高鐵站後,準備用台胞證驗票出站時,又卡住了。

只好到旁邊的人工驗票口,請工作人員幫我檢查,

我退後等他,他以為我要走了,於是跟我說話,

我聽不懂他說什麼,於是再問一次,

還是聽不懂,又再問一次,

這次才大概猜到他應該是要說:「你證件不要啦?」,

我尷尬一笑,他也傻眼傻眼的。


剛到西安就收到震撼彈,這裡的口音是這樣子嗎?

第一次到這麼內陸的城市,這種開場令人感到陌生和緊張。


raw-image


順利出了高鐵驗票口後,前往地鐵入口準備搭地鐵去飯店,

地鐵入口大排長龍,需分流進場,避免月台過於壅擠,

聽說西安旅遊推廣很成功,吸引大量遊客到訪,果真如此。


擁擠的地鐵內,除了人潮外,還有大量的行李,不免令人有些煩躁,

不過想到自己也是釀成這人潮的小小一份子,就好不能接受自己那情緒,

這種對自身情緒產生的第二層情緒,就像一種負能量放大器,

原本只是單純煩躁,經過放大和雜訊干擾後,成了巨大凌亂的情緒怪物。


忍著忍著,終於順利到達飯店。

丽橙酒店·逸(西安钟鼓楼小寨大唐不夜城店)

丽橙酒店·逸(西安钟鼓楼小寨大唐不夜城店)


放好行李後,躺著休息一會,

接近傍晚時分,旅行中最尷尬的時間,去哪都不是。


情緒在一個很異常的狀態。


心裡掙扎很久,要在飯店休息,然後晚餐叫外賣吃嗎? 還是出去走走,在外頭吃?

清楚如果選擇前者,我的情緒至少會低潮至隔天起床,我得跟小鬱共存一晚,

如果選擇後者,很有機會突然逃脫那莫名的低氣壓。


於是,走吧!

帶好小包包,走到地鐵站,前往大唐不夜城

這剛好是個適合晚上去的地方。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據宣傳,大唐不夜城旨在營造大唐盛世繁榮的景象

整條路上都紅通通的,掛滿燈籠和發光彩帶,以及隨處可見的紅色漢服。


還佈署了大量警力,負責指揮人流,避免群眾之間過多的碰撞,

多到現在偶爾回憶起大唐不夜城時,警察排排站的畫面依然很鮮明。

raw-image


raw-image


中間有個廣場播放著中文流行音樂,大家在這裡隨著音樂跳起舞來,地板則隨著人們的踩踏變換顏色。

氣氛熱鬧、喜氣。

在這條街上,大家毫不掩飾地展現快樂,群體散發出一種真誠的正能量。

raw-image


raw-image


這是賣紀念品的車子,氛圍感十足。

raw-image


準備回飯店,走出步行區,發現連馬路上的樹也掛滿燈籠和各種燈光佈置,色彩斑斕。

西安張開雙臂歡迎遊客的樣子,看了好暖心。

raw-image


大唐不夜城的歡樂氣氛,成功轉移了我一些注意力,

回到飯店後,情緒好了一點,但還是覺得卡卡的。


為什麼剛到西安時,突如其來地陷入低潮?

我以為只是地鐵上的擁擠造成的,但我沒那麼養尊處優吧,擠地鐵、擠公車對我來說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想想,

似乎更接近情緒反撲的感受,

高鐵出站口的溝通不良和擁擠的地鐵是個引爆點,


西安,對我來說是多麼遙遠城市,

在那座城市裡,沒有人知道我,沒有關於我的任何故事和回憶,

是全新的一個空間,

那期間心裡難解開的結,很容易在那種狀態下浮上來。


在平常生活的地方,會努力管理一些難消化的負面經驗,

以利於生存。


但在陌生的城市,管理系統突然失靈了,

誰知道你呢?

有什麼好管的呢?

我也要休息啊!


經歷這場情緒反撲後,

我取消了相隔不久的另一趟旅程,

想多留點時間,在熟悉的地方,

把一些被不當管理的情緒好好扒開檢視一番。

9會員
13內容數
90後上班族,分享一些遊記和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下定決心-第一天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我的女朋友,也有想跟她一起渡過一輩子的打算,但我以前一直都沒有良好的衛生習慣,不會打理自己又常常生活白癡,以至於在出外遊玩時,我們經常因為一些生活瑣事吵架,更嚴重的是我騎車習慣不好,加上之前載人的經驗不多,導致載女朋友出門時,經常危險駕駛,我一直有嘗試改變,但仍然常常出狀況
avatar
林山水
2023-10-08
心靈隨筆|離開正職工作的第一天2022年8月1日,我正式離開大學專任心理師的工作,成為了俗稱無業遊民或家庭主婦。 還記得,曾經也與我一樣決定離開大學專任心理師工作的朋友,他表示永遠記得正式離職的那天晚上,作夢都在笑,只要一想到隔天不用追哪一份公文,也不用忙著永遠都做不完的工作,就覺得興奮無比。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08-01
雜談:無薪假的第一天因為同事意外確診,於是開始放假了。 也剛好身體有點不適,順便休養。 所謂的不適,並不是很嚴重的狀態,主要就是喉嚨不舒服。 因為工作是全然的體力活,又必須叫賣,所以只要水喝的少,很容易傷到喉嚨。 喉嚨一痛,又遇到必須大量消耗的勞動活,身體就很容易發炎。 這個狀況,幾乎都是老毛病了。
avatar
顏絮
2022-05-01
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結束中年失業這專輯。前天看的一部喜劇片,男兒王。 其實也是在講述中年失業的人生狀況,只是用比較喜悅的方式來呈現。這電影很棒的還有,用很多不同的角度陳述觀點不同的觀點。 有時船過水無痕,有時車過輪胎痕。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1-08-09
被第一天入職的新同事咬一口 | 閒聊在工讀生時期,同時身兼五職的我剛下班,又再上班,而事情就發生在其中一家待了六年的公司中,被第一天入職的新同事咬一口…
Thumbnail
avatar
Mr. Elephant Papa
2021-05-11
新年第一天就上了澳洲新聞-3搶案最後的結局,只能唱一下🎶小~陳故事多
Thumbnail
avatar
微生活研究
2021-01-18
新年第一天就上了澳洲新聞-2發生搶劫的那一天... (待續)
Thumbnail
avatar
微生活研究
2021-01-10
在新住處的第一天限行令期間一直沒有請假。公司為了不影響運作,強調今年的假期必須今年內核銷。我前陣子還一直在忙工作,正好今天就用一天假期來搬家。
Thumbnail
avatar
羅弄裡的阿四
2020-06-15
新單位的第一天 新單位的第一天,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整理堆積如山的公文,整理好實習的筆記,也必須在今天整理好勉強挖出來的睡眠空間休息,上半身蓋著背心、下半身披著外套,房間的味道不算太濃,但空間窄了許多。對比池上的豪宅,真的有一股由奢入儉難的苦笑。
Thumbnail
avatar
Erwin Tsai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