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新幹線的趣事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幹線路線圖

新幹線路線圖

我一個人自助日本除了最初那一次去8天,之後的2016年、2018年、2020、到2023年

最少都呆30以上、2023年更破了紀錄在日本呆45天,但旅行途中移動基本上都靠新幹線或jr。當然也發生過很過趣事。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搭乘新幹線由山形往東京路途中,山形新幹線對我來說超級搖晃的,約兩個半小時的車程,但上車後沒多久,我就開始暈車了,因為山形到福島沿路基本都是山路比較多,加上我用的行李又是29吋的胖胖箱沒位置可以固定所以我只好與我的胖胖箱一起在車間通道呆著==,

(((如果自助旅行最好別用胖胖箱,雖然他很好收納衣物物品,但胖胖箱不好找位置放,也不好找寄物櫃!!!)))


胖胖箱

胖胖箱

胖胖箱

胖胖箱


也因為在車間通道無法閉目養神,加上旅日期間我睡眠品質都不好(基本上都是3-4點入眠,5-6點起床,原因是我很害怕阿飄),所以我那天的車程超級不舒服超級暈的超級想吐又吐出來,因為頭昏腦脹所以近乎失去神智,差一點把緊急停車的按鈕按下去!!!

為了想辦法讓自已恢復狀態,所以我又在車廂通道間研究每個設施,又看到一顆亮著綠燈的按鈕,我想會不會是吸菸室,我就把它按下去,哇靠!!!門打開一個年輕媽媽雙手上抱著一個嬰兒,年輕媽媽嚇一跳,我更是驚嚇到,霎那間暈車感全散開,我語言能力都變好了,忙著說像年輕媽媽說道:sorry、 im so sorry、斯咪媽線、狗妹那賽、抱歉、對不起、拍謝。我看著年輕媽媽驚魂未定的回:大丈夫(だいじょうぶ )。我就馬上轉頭離開!!!

還有一次因為也是胖胖箱,在東京搭上新幹線,因為我被劃到的座位在車廂頭,兒行李箱放置位置在車廂尾,好像是胖胖箱輪胎壞了會發出奇怪的聲響,吵到同車廂裡的日本小屁孩,小屁孩就一連串的日語,心領神會的我,感受到小屁孩的不爽,我跟他一直道歉,他卻一路把我逼到車廂通道間,我也不想惹事,我就直接離開列車,改去劃下一班的位置,jr pass好用之處。

去年的旅途更好笑,我一共被關在新幹線三次至四次,

第一次是好像是有地震,我在列車上,列車短暫停駛了10多分鐘,

第二次 也不知道什麼原因 列車停駛了十多分,開動後又停駛了,接二連三都是如此,雖然列車上有跑馬燈,告訴旅客列車為何停駛,但文字認識我,我卻不認識文字!!!

第三次是我在新幹線上月台被關了2-3小時,好像有異物掉入,隨然我有jr pass可以隨意進出閘道,但是被關在三島站(比較冷門的站別),出了車站又沒地方逛,我只好在月台上晃來晃去,但運氣還不錯,那天的夕陽很美,讓我有事做,拍了好多好看的美景照。


總結

新幹線列車吸菸室也是綠燈按鈕。

如要選在新幹線周圍入住,盡量別選小站、有幾個站我建議別選因為很生活機能不怎麼方便。

我已知目前有:

新富士、岐阜羽島車站、米原、北上、新大阪、新青森、新函館北斗、三島

米原站

米原站

這幾個站、除非隔天有行程要從這幾個站出發,不應該說除非真的沒地方住了,在選這幾個站入住吧。尤其是新富士、岐阜羽島車站,這兩個站體內商店約莫7點就打烊,沿著站體方圓五百公尺內沒有便利商店,更別說餐廳了、何夜生活,新富士還比較好一點,站體內有3家餐廳但也都約晚上8點就打烊了!!!

米原、北上、新青森、新函館北斗、三島,比上面兩個站好一點、至少生活機能方便許多。

jr大阪比新大阪生活機能好~也比較有一線城市的車站樣子,住在jr大阪站要跑行程也比比住新大阪方便許多。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