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的桌子|EP29. 逃離天堂小島到返鄉創業,跨越兩國五語的成長之路—《模里西斯我的家》ft.Cindy Koon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indy 本人(Cindy提供)

Cindy 本人(Cindy提供)

模里西斯的七色土(Cindy提供)

模里西斯的七色土(Cindy提供)

模里西斯的海底瀑布(Cindy提供)

模里西斯的海底瀑布(Cindy提供)

14歲時和父親一起在模里西斯海釣的Cindy(Cindy提供)

14歲時和父親一起在模里西斯海釣的Cindy(Cindy提供)

Cindy的家人們,中國與印度的跨族婚姻(Cindy提供)

Cindy的家人們,中國與印度的跨族婚姻(Cindy提供)

模里西斯的首都路易士港一角(Cindy提供)

模里西斯的首都路易士港一角(Cindy提供)

raw-image
模里西斯的我的家(時報出版)

模里西斯的我的家(時報出版)

模里西斯的鹿洞火山口(Cindy提供)

模里西斯的鹿洞火山口(Cindy提供)

點我收聽本集

本集重點:

・一張機票來台找老婆?我的模里西斯爸爸

・突然被帶到天堂般的小島長大,是福還是禍?

・從想逃跑到返鄉創業,為什麼?

・什麼是地接社?可以滿足各類旅人的莫里西斯!

・在地人私心最愛景點

・邊完成父親的遺願時如何定位自己並繼續堅持?

・幕後:寫書寫到進警局?睽違28年重逢國中班導?




本集來賓:

・Cindy Koon,出生於台北,父親來自模里西斯,奶奶則是印度裔。在台灣外公外婆的呵護下長大,十四歲時回模里西斯念書,從而展開了充滿文化衝擊和多重語言挑戰的新人生篇章。成年後離家十年,因父親突然病逝再度返回模里西斯,在不經意間踏上了「熱愛分享家鄉」的父親遺願之路。擅長中文、台語、英文、法文和模里西斯克里歐語,開設臉書專頁「模里西斯我的家」,希望透過推廣活動和社交媒體分享,讓更多人認識擁有多元文化的家鄉。


點我收聽本集


延伸閱讀:

・《模里西斯我的家:揭開神祕面紗!天堂島嶼的81個夢幻美景與文化趣聞》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73371

・FB:模里西斯我的家

・IG:cindymauritius

・網站:cindymauritius.com


【隔壁的桌子】

嗨,這裡是「隔壁的桌子」,我是桌長10。


就像你偶爾在吵雜的餐廳之中,隱隱約約地聽到隔壁桌在聊天,某些話讓你產生共鳴,也許捧腹大笑,也許深受啟發,但說的正確與否,其實也與他人無關。我和朋友們會在這裡聊聊影響我們人生的大小事,如果正好對你有幫助,那就太好啦!


・FB社團: Podcast《隔壁的桌子》桌友小聚場

・IG: nextable

・合作/聯繫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請隔壁桌喝一杯,製作更優質節目: https://pay.soundon.fm/podcasts/b5bc7209-6a00-4f9a-875f-20ff251b9c51

・歡迎在Apple podcast留下五星好評和留言給我們呦!

7會員
31內容數
嗨,這裡是「隔壁的桌子」,我是桌長10。就像你偶爾在吵雜的餐廳之中,隱隱約約地聽到隔壁桌在聊天,某些話讓你產生共鳴,也許捧腹大笑,也許深受啟發,但說的正確與否,其實也與他人無關。 我和朋友們會在這裡聊聊影響我們人生的大小事,如果正好對你有幫助,那就太好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隔壁的男孩殺過來》我應該要怎麼介紹這部片? “地方的媽媽需要愛”之類的麼(淦 先丟一下預告: https://m.youtube.com/watch?v=f2ilB7BG-pE&pp=ygUb44CK6ZqU5aOB55qE55S35a2p5q666YGO5L6G 電影片段:誘惑篇 https://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10-12
隔壁的女孩我在隔壁房間,一大早就能聽到女孩的聲響,清晨五、六點,穆斯林的晨禱聲隨廣播強力放送,彷彿來自古老東方神秘的咒語,將女孩背上的發條轉緊,再轉緊,開始上工。
Thumbnail
avatar
房慧真
2023-09-08
隔壁的大人與隔壁鄰居的純純的愛,跟年齡沒有關係的感情酸甜苦辣,充滿粉紅泡泡的閱讀氛圍,很適合放鬆時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野比咻
2023-08-30
隔壁的福洲伯公 六十年代住在台北市這個大城市裡,隔壁鄰居都來自四面八方的人,有閩南人、有客家人還有外省人。大家和睦相處沒有語言的隔閡(因那裡都用國語溝通),所以基本上我一出生就住在繁華的台北市,也就是現在五分埔的地方,當年記得那裡還未像現在這麼的熱鬧,一整排都是商店,有小吃店、西藥房、文具店、米店、
Thumbnail
avatar
涪涵
2023-06-02
隔壁的阿芬住在這裡快20年了,但我和鄰居間鮮少交集。 我的生活圈一直是在台北市,不管是通勤上班還是WFM,這裡對我就是個睡覺的住所罷了。 會知道阿芬,自然也是從婆婆口中認識,閒暇之餘她最愛在街頭巷尾聽些八卦。彷彿這些鄉野傳奇就是另外一部八點檔連續劇。 在路上我見過幾次阿芬,濃眉大眼的她長相算是秀麗,聽說她已經
Thumbnail
avatar
草泥馬
2023-03-09
《隔壁的阿力》每個屋簷下都有著不能說的秘密…… 日劇《隔壁的阿力》是日本朝日電視台2022年1月20日播出的木曜日日劇,松本潤主演。台灣日本台也於當週同步播出。 松本潤飾演的主角「中越力」,是一個立志成為小說家的人,但,目前仍是代筆作家。平日收集資料準備隨時推出自己名義的小說作品。 ~值得期待~
Thumbnail
avatar
kandaow
2022-04-11
生活|隔壁桌子的男子不合理被視為常態時,仍要為自己保留價值觀跟選擇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如果生活不簡單,那心態要簡單。
2022-03-27
隔壁的那個人 —《又,吳海英》EP.5-6 對吳海英而言,喜歡隔壁的那個人不需要理由,只是隨心而已。 對朴道京而言,不能喜歡隔壁的那個人卻需要無數個說服自己不能身陷的藉口。 然而,一百個不能愛妳的藉口都遠遠不及一個我愛妳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0-18
隔壁的那個阿妹阿妹:「我們月休八天,那多休的是無薪假嗎?」 我:「怎麼了錢不夠用了嗎?」 阿妹:「對阿!有的沒的用了一通,就剩不多了。」 阿妹:「有兩個存蓄險要繳,還有貸款要付,前一陣子,還有買一組上萬的保養品,我還有分期剩兩期而已!」   看看她身上的打扮,手拿著最新蘋果,腕上也是最新的蘋果手錶,拎著流行包款。
avatar
與冬
2021-06-17
隔壁的天使有糖吃──《關於我在無意間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這件事》1~4 初次閱讀心得作品名稱:《關於我在無意間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這件事》 作者:佐伯さん 出版社:東立 閱讀級數:1~4(實際閱讀1~3集) 每集售價:21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