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糸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致 糸糸:

糸糸,你最近好嗎?

你知道嗎? 我很想你,我常常回想起我第一次看見你的模樣,站在一群植栽之中,在

所有的黯淡無光與貧乏之中,我一眼就看見了你,閃閃發光的樣子,那時候我想,「就決定

是你了!」然後我們一起回家。

沒有你以前的生活我是這樣,每天晚上下班走長長的路回家,討厭工作的繁雜、討厭

自己在做自己討厭的工作,每天晚上回到家,我都會面無表情地坐在床沿,看起來像是在想

什麼似的,但是其實我只是在發呆,想必你也常常看著這樣的我吧!

糸糸,你知道嗎?其實人類是有亮度跟顏色的,看見與否,取決於人的開放程度,人類

身上的亮度與顏色,會反映出這個人的狀態,乾淨或混沌或其他,我不是一個對顏色特別敏

感的人,但我對亮度非常敏感,乾淨的人的光,是非常澄澈與高能量的,而反之則相反,因

此,每當我看見表裡不一的人,我總是會感到悲傷。我想,這些話要是告訴別人的話,別人

會人為我瘋了,所以我只跟你說。

親愛的糸糸,我以為亮度只會發生在人類的身上,但是我卻也在你身上看到了,你非常

的「亮」,你讓我第一次知道, 關於「奇異與奇蹟」,其實很平凡,平凡到常人忘了他們

就存在於生活裡,而我想,你可以算是一個被壓縮的奇異,而那個奇異一直都在,就跟生活

中每個萬物一樣,而人可以在不論是有無選擇,主動或被動的情況下解壓縮這個奇異,就像

是那天,和你一起在頂樓看月亮的時候,那樣的,不知道怎麼用言語表達的感受,也像是每

天早上,給你喝水的時候,你回應給我的一樣,我一直希望你長得好,朋友來看你的時候,

都說你看起來很開心。

因為你,我終於了解到,為什麼我對於人類以外的事物有這麼深切的迷戀,因為人類以

外的事物相對很乾淨與簡單,但是我沒想到,我對你的喜愛超越了我的想像,以至於因為我

的疏忽而對你產生傷害,感到悲傷與執著,我想盡了一切的方法拯救你,你起先是有了一點

起色,後來你變成了很多樣子,豐盛的你、垂頭喪氣的你、受了傷卻還是想掙扎的你......,

我愛你,糸糸,但是「我愛你」,並不代表著「我想佔有你」,也不代表「你很好看」或是

其他常常被誤解的概念,所謂的「我愛你」,對我來說的意思其實是:「我很喜歡,尊重而

且珍惜那真實獨立的你,而如果真的有什麼,是我能夠為你做的、幫得上你的,在不委屈我

自己的本質的前提之下,而你又願意讓我付出的話,那將是對我來說非常珍貴的禮物」,所

以我放棄對你的執念,你的樣子,被永遠封在乾枯的樹枝當中,隨後我就明白,大概是緣份

就到這裡了吧!


我很想你,糸糸。

祝 好。

2會員
11內容數
嗨!這裡是「Siv電影箱箱」,當然因為是Siv的箱箱,所以除了電影之外也會隨機掉落散文和極短篇,另外一個區域則是沒有收件地址的信件歸納處,如果你願意的話,也可以寫信給我喔!我會替你好好封藏並回信給你的! 請寄到這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翠帝 喬治蜜拉瑞斯單一園 馬爾貝克紅酒│泰德利 葡萄酒翠帝 喬治蜜拉瑞斯單一園 馬爾貝克紅酒 Trapiche SV Terroir Series Malbec Finca Jorge Miralles 品酒筆記 甜美的成熟李子和櫻桃香氣,伴隨濃郁的藍莓, 黑巧克力和咖啡豆香,天鵝絨般的緊緻單寧襯托悠長餘韻。 國際酒評 Robert Park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4-02-16
北關東產業遺產之旅1:富岡製糸場根據網路上的資料顯示,當時的女工大多來自原武士階層的士族女子,因為一開始是官營企業,所以勞動條件顯然優於私營企業,且女工學得技術回鄉後,容易被家鄉的紡織廠延攬成為指導的工頭。明治六年4月時,廠內有562名女工,大多來自鄰近的群馬、長野與琦玉等縣,但後來來自滋賀縣的女工反而成為主力。
Thumbnail
avatar
天人之際
2023-11-15
人工智慧的多重宇宙 + 矽谷巨頭搶人大戰- 深讀《AI製造商沒說的祕密》- 戰情室研究室#15站在大廳寬闊空間一角的電梯旁邊,楊立昆告訴Sutskever 他犯了嚴重的錯誤,並且列舉出長串理由。OpenAI 的研究人員都太年輕了;這所實驗室缺少像他這樣有經驗的專家;他不像谷歌和臉書那麽有錢,而且它的非營利模式不會帶進資金;它確實吸引了數位頂尖的專家,但是長期看來無法爭取到更優秀的人才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3-03-16
物理治療在處理什麼? 緻密結締組織介紹文章分享要點: 什麼是緻密結締組織(DCT)? 細胞外基質(ECM)又是什麼? 膠原蛋白的性質及特性有哪些? 現今物理治療逐漸在台灣推廣開來。民眾會來求助於治療師們,不外乎是關節的問題、軟組織受傷、身體排列異常...。那對於我們老師來說,在處理這些問題時,是要依據什麼,來判斷你在治療過程中,會有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潘老師
2022-09-26
《AI製造商沒說的祕密》:一場幾近成功的追尋,是否會走向失控?自AlphaGo在 2016 打敗棋王李世乭以來,人工智慧、深度學習等字眼相信大家早已不陌生。面對這個 AI 急速發展的時代,你對這「智慧」了解有多少呢?推薦這本《AI製造商沒說的祕密》,帶你一探AI的崛起之路,思索「它」的可能與危險。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2-09-04
從蝗蟲研究探索人類飲食的祕密__《食慾科學的祕密,蛋白質知道》我們那時剛完成我們進行過的最大規模飲食實驗,用到了蝗蟲。那是一種特殊的蚱蜢,後面會解釋為何那是一種適合我們研究的理想動物。 當時我們不知道的是,在那天工作結束之前,對於營養研究的新研究方向其實早已默默展開了,而且這個方向和達爾文的理論有密切的關聯。 你可以了解,答案很重要。 出版社:麥田出版
Thumbnail
avatar
麥田出版
2022-03-15
【跨能致勝 2】智商提高的祕密 為什麼人類可以橫行世界?很多答案曾經提出: 因為人是按照神的樣子塑造的(不過那時說的是猶太人); 因為人有可以倒扣的大拇指所以能靈活使用工具(猩猩、猴子也有,鳥類也都能抓握); 人類有語言可以溝通組成社會(猴子、鯨魚、海豚和大象也有)。 以色列歷史學家哈拉瑞(Yuval Noah
Thumbnail
avatar
六叔觀察站
2020-09-04
在《死亡擱淺》當外送員延續人類血脈,一覽美術團隊打造的緻密世界觀傳說中的遊戲製作人 小島秀夫 在「單飛」之後所推出的《死亡擱淺》在遊戲界造成了相當兩極的迴響。與其它大作一樣,這款遊戲也出了一本定價 NT$1,200 的「美術設定集」。這究竟是遊戲公司貪財的謀略?還是玩家們滿心期盼的收藏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SyndAvant
2020-03-20
【美加子的祕密】_02_美好極致的溫體感受美加子發現了友美變身的真相,很快的自己也淪陷進去,而且還變成密室紅牌,許多客人專程跑來體驗傳說中的”美好極致的溫體感受”,雖然美加子一律都不知道他們長相。但即使如此,有些熟客的身體特徵,美加子還是清楚的,就像是X先生,就令美加子難以忘懷….
Thumbnail
avatar
Lightwalker
2018-10-04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