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去的回憶又在攻擊我了-是真的該長大了

辰
發佈於隨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一陣子聽版主的直播,說這陣子會有古早該處理而未處理的功課被翻出來.

那時後頗清閑的我,自以為是的以為,故事應該結束了。

結果,不是不報,是時後未到。

上一個月默名的又掉進了古早以前收拾廢墟的生活,整一個月覺得自已業障超重的。

本人重感冒、發燒,我這個剛入職兩個月的菜比巴要接盤點(公司有整一年沒有倉庫,帳超級亂),同事病假又請了半個多月。我一個人要扛整個分公司的所有後勤工作(因為分公司除了業績單位以外,其它工作就我跟我同事兩個人包),公司又要上新系統,又卡了好幾天的出差。(這整段負能量超高)

我又回到了十年前一個人包全部門(工廠)雜事的人生。

這間公司號稱有加班費,實際上卻不能請。再加上本人又是個擺不了爛的性格,搞得自已工作量爆表,累炸,用愛發電到整個很肚爛。

以我最近愈來愈極端的性格,應該是直接丟紙出去。但是心裡有一個聲音,讓我一直去拜拜問神明(已經超級久不問事的我覺得有趣)

媽祖娘娘用各種小作文讓我不要太快丟紙(簽詩一次給超多張),反正大概的意思就是之後就好了,然後我的心聲一直在跟媽祖battle。

今天鬼使神差的騎車到樂成宮,除了被月老攔下來給簽以外;媽祖還一直說有事要交待不讓我走,在主殿和媽祖猜起了啞謎,發現是媽祖要跟我說工作的事。

離開後,心血來潮打電話給我妹,電話秒接,約出來喝咖啡。

我聊起來最近的事,我妹讓我直接跟區長談判,她用了喝咖啡的時間,幫我上了一節的談判課,我妹做了好幾年的租仲,有很多經驗跟房東、租客"吵架"。

喝完咖啡,騎車到豐原找太子乩身。這次時間很剛好,乩身本身是做輪班的工作,一般都會錯過太子開庭的時間。昨天怨念十足的找朋友抱怨,跟我說太子隔天有開庭。就馬上約了起來。

基本上跟媽祖說的一模一樣,也說我漂泊太久了,這樣其實不太好。我這個不受教的小孩,之前是沒有要參考的,因為在當忍者龜這件事,我有打從心底的反感。

其實我有意識到,這件事又輪迴回來,應該是跟功課有關。後來太子發現本人我執太重,直接說起了白話。

我知道這件卡很久的事情,各路神明很努力的在幫忙,要不然也不會所有事情都湊的剛剛好。

-----

關於漂泊這件事,其實我是有病識感的,當換到第三間公司的時後,我就知道故事不對了。但是知道問題,不代表能解決問題。

我把所有人的行為模式標簽化,這樣減少了我處理人的麻煩和耗能。我的預設是,人都不會變的,而我也沒有要改變任何人。我可以用這張標簽去推論這個人會有什麼行為,大部份的時間也都蠻準的。我自主的預設這個人能幹麻,不能幹麻,有什麼功能。講白了,我不相信任何人。

而我也不相信自已,我的預設是,在沒有完全優勢之前,對方是不需要聽我說話的。但是在職場上,員工是不可能有完全優勢的。所以行為上一直是極端的,從忍到盡頭爆炸,進化到苗頭不對就跑,從會抱怨到不會生氣,我也大概有十年沒有因為工作生氣了。

我是拒絕溝通的,覺得不會改變,不願浪費時間。我接受對方的無能(不願意有能力,跟真的沒有能力都被歸類在這裡),我也選擇保留我自已。中間沒有任何可以轉圜的空間,只有0跟1這種極端模式,真是是我這個冥王壓上升點會有的行為。

太子也直白的說,你就試著去說說看,也許中間還有空間去折衷。

想想也好笑,教朋友怎麼跟別人吵架,結果自已平常時間不是當殺手就是當包子,這行為也真的是幼稚了點。

是該學著為自已吵架了,輸贏不論,反正不是沒輸過,也沒有再怕輸的。

而且是該讓我相信我自已可以吵贏的。

15會員
85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辰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空之城-久遠的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閒聊-保險、業務性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算準了又怎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地震-台灣人神奇的樂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而逢時 生不逢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EP04.死去的手足,心中的手足,假的手足-Metoo我:「關於Metoo的事情,是我的手足。」 我試著平靜的敘述這一句話。
Thumbnail
avatar
WAY NEAR SOUND|為你我而森
2024-04-13
EP03.死去的母親,心中的母親,假的母親我:「我一點,也不想變成我母親那樣。 她的行為對我造成的任何困擾,我都記下來了。 盡我所能不要變成她那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WAY NEAR SOUND|為你我而森
2024-04-13
死去的妻子與女兒置換身體,如何繼續往後的人生?──東野圭吾《秘密》《秘密》描寫母女遭遇一場車禍,母親逝世,女兒則活了下來。但女兒並不是「女兒」,而是「母親」,母親的靈魂置換進女兒的身體,以女兒的身分繼續生活,世上唯有丈夫知道這個「秘密」。
Thumbnail
avatar
陳曉唯
2024-02-10
死去的亲人在地府可以再见面吗?(法界课 2022/09/26)学生:老师,其实我一直想问,死去的亲人在地府可以再见面吗?也就是说阳间的缘分尽了  在下面也能重逢吗?因为现在都是骨灰摆放的,很少有合葬一说。 这个要看情况,以前是互相乱串还行。现在真不好说了。 如果假设大家都埋在一个坟里合葬,那基本就没什么太大事。都能见到。 但如果不是合葬的话,那甚至都有可
Thumbnail
avatar
天善缘
2023-09-19
CYJIE|夢到死去的親人是什麼意思,夢見親人有哪些寓意俗話說得好,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大家白天的時候,腦海中想的事情,到了夜晚熟睡之後,可能會反饋到夢境之中。所以如果大家白天醒來之後,還記得夜晚做的一些夢,就可以對日常的生活進行一些指導。下面就來具體了解一下,夢到死去的親人是什麼意思。 死去的親人有某些特殊的需求 如果做夢夢到死去的親人,通過託夢告知
Thumbnail
avatar
陳盈潔
2023-09-03
致意 我死去的薰衣草百般無聊感襲來,尤其在一陣忙亂後的雨後。 內在的空虛感說什麼也壓不下去,買了書、喝了咖啡,只剩下一點力氣的似乎期望著什麼有趣的事情可以發生。
avatar
Shepherd.
2023-08-19
《苦妓回憶錄》人生最恐懼的莫過於孤獨死去我看到的是漫無邊際的蒼涼,而非如書腰上說的「偉大」愛情;我讀懂的是垂垂老矣的徬徨,而非煥然一新的振作。
Thumbnail
avatar
張葳喬
2023-01-10
猴子報案 為死去的主人伸冤一般官署的門柱、欄杆、樓頭上都雕刻獅子、大象作裝飾,但是潮州刺史官署與眾不同,雕飾的是猴子,到底是什麼緣由呢?
Thumbnail
avatar
曉言
2022-08-27
哀 死去的味蕾…… 味蕾隨死去 藥石也無靈
Thumbnail
avatar
井井
2021-06-08
那些死去的,會再活著這標題似乎是有那麼點應景, 但我今天說點別的, 前幾個禮拜, 花圃裡忽的就有一花盆就漸漸枯萎, 終至一枝不剩, 所有人都以為它死了, 跟我說:「找時間把它清掉吧。」 我應了聲,卻忙於他事,遲遲未做,
avatar
微糖臆想筆記
2018-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