贖罪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總是說我的某個前世大概是殺人犯或是俠女
殺害了許多人
才會今世用身上大大小小的傷痕來贖罪

 

raw-image


進進出出開刀房前後已經是第五次了
以前無知、好奇,才會對開刀無懼,
現在知道退麻醉藥是一種難受的罪
不過我卻迷戀吸入麻醉藥後到昏迷前的幾秒鐘
因為那時腦筋是一片的純淨
沒有煩惱與驚恐
然後進入無知狀態
最先甦醒的是聽覺
接著是那種驚濤駭浪的暈眩
然後不斷的作嘔

 
原本是該孕育小生命的地方
而今住入了三位異形
有時我感覺他們像胎動一般的在我的腹部蠕動
我無法禁止或是拒絕他們入住
沒有任何選擇權....
只能無奈的看著他在體內逐漸成長
我無法像迎接新生命一般喜悅
因為在超音波中他們沒有那顆閃爍跳動的心

 

醫生是劊子手(對他們?)還是救世主(對我?)
我知道我必須誠心與勇敢〝贖罪〞
但,在多次進出開刀房後,
這次我感到無比的不安
這次我感到無比的驚恐與無助
這次還能安然的清醒嗎?

我看見蹲在內心陰暗角落的女孩
她將頭埋藏在兩膝與兩手臂之間
顫抖的雙肩  我想擁抱
擁抱那位無助的女孩

麻醉藥昏迷的那瞬間固然美好
但  我確切的知道我必須清醒
因為   我是女兒的守護者
只是
希望清醒後的我能忘卻許多不好的記憶
然後更有勇氣去面對不同的考驗

 
Bye Bye了~與我共存多年的三顆異形。^^


2011-01-07

 

 

49會員
458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