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在有秩序、不混亂的空間下自然產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節能的目是讓系統(物質)持續不間斷反覆運作

人腦運作的所有現象,都投射在這世界的內容、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這是輕易能看見的。混亂複雜沒有方向....

但,人腦是無視的。


如何[節能],如何讓這個系統反復不間斷的運作?

如何持續生存,並不是人腦所關心的。

那么所有方法方案,也只是持續快速的膨脹增加,

人腦擅於創造內容,卻無法解決問題。

人腦的運作,循環不間斷在製造內容。

人腦的問題在於,離問題越來越遠、

問題的錯亂,陷在自己的思想當中,

限制在時間裡。



時間是工具,時間能讓我知道我處在的位置,刻度、移動方向。

當我持續的移動時,時間自然拉開的距離,產生的過程空間感。

時間就是距離就是空間,就是我移動的現象。

而我被限制在時間,無法移動。








解決問題,是反覆在起點、目標間移動。

移動時方向明確,自然在時間內自由的移動。

當方向不明確時,也自然在時間內移動,只是看不見起點與目標。

最後也不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

反覆無目的的移動后,能源的流失,最後喪失移動的能力。



raw-image

方向的明確,在於起點與目標的需求一致。

那麼起點就是目標,我只是反覆在這中間移動。

而不是落在時間當中,迷失在過程當中。

不會浪費移動時所需的能源。





當人腦(思考)制造的內容越多,也就混亂複雜,持續分裂內容,

就是人腦的運作方式,

那麼人腦所創造的節能的方案,實質只是浪費動能。

並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3會員
58內容數
[email protected]當老莊的敘述解決你的問題時, 那你能解決老莊的問題嗎?【自然現象】是我無法抗拒、也無法改變。【我的觀點】隨時能被我破壞后重新組合,也能被另一個破壞再一次組合;這是思考。 這並不是知識的敘述。那麼生命所有可能的內容,就是我對自然現象的敘述、思考。 反覆被你我扭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莊 的其他內容
AI的本質只是工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物質的二元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是自然現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音樂的美妙之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偶像」並不是渾然天成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巴菲特的資產累積速度,有9成資產是在他50歲後累積。長期投資,唯有時間,能讓複利的效果發揮到最大,結果也更確定。 1930 年出生的巴菲特,10歲就開始學投資,直到2024年 94歲,投資資歷長達約 80 年,巴菲特的資產,有9成是在他50歲後累積。長期投資,唯有時間,能讓複利的效果發揮到最大,結果也更確定。 複利的首要原則是,沒必要的話,絕對不要打斷它。查理蒙格 小時候曾做過賣口香糖、送報等微型創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4-04-23
靈療個案:愛的一百萬種形式|如果在另一個時空,能不能有另一種結局?西洋情人節,久違地接了靈性療癒個案,案主長期在意一個對象四五年,卻不確定是不是愛情,困擾至極。 靈療一做下去,便感知到他們的前世。 兩人曾經跟現在一樣互有好感,卻沒人表明進入戀人關係。他想探求那樣的可能性,於是這輩子兩人身為凡人重逢,回到當年的關係。 你才是自己終身唯一的大事,一輩子的情人。
avatar
Li Hung Wang
2024-02-20
慣行農法就像西醫療法,非慣行農法像自然療法,人在胎內都曾經擁有過穩定暢通的天地高能量連結近期騎腳踏車的時候,會經過宜蘭大學正門口旁的造景平台,平台處每週六有固定的小農市集。市集主題為食農教育與有機或無毒產品的交流。
Thumbnail
avatar
TienShun Tsao
2023-11-10
沒有季節的街道:濃縮在臨時住宅的世間眾生相隨小六電車駕駛員敬業地駛過集合住宅各個角落,彷彿預示臨時住民的眾生相。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3-08-30
如何協助在農曆春節,能維持訓練?事實上,我因為超看重訓練,而對農曆春節有感到恐懼。 因為,自閉症者在放長假後,所有的原本因為訓練而得到和提升的功能,都〝退化〞。 在初一至初五的各日子,進行提升社交能力 簡單說,在自閉症者領壓歲錢,可以提升表達能力。 而提出的指令,就是〝吉祥話〞。 在這之前,先輸入自閉症者吉祥話的意思,代表什麼。
avatar
宋雲燕
2023-05-11
《終極生還組》誰能(在爭議下)撐到最後?(含製作人訪談節錄)網飛前幾天推出了荒野求生《終極生還組》,英文直譯的片名「Outlast」意即撐得比別人還要久。然而,這齣節目播出後很快就引發了爭議,國外評論甚至寫道:「這齣劇中出現了實境節目史上最壞的壞人。」
Thumbnail
avatar
Kissa
2023-03-12
Mr.Green專欄|[再評]從不同角度來看節能減碳,電動車真的環保嗎?電動車的環保論戰  全然以碳排放思考的盲點 先前一篇探討電動車是否更環保的文章,意外的引來不少評論,也收到一些轉貼來的「指教」。撇開沒什麼建設性的嗆聲,有些確實很有邏輯且充分舉證,也點出了筆者先前撰文未能考量到的角度。 在之前文章的論述中,主要做的觀察與論點有以下幾項: 一,考慮節能減碳效益時...
Thumbnail
avatar
本住人
2021-01-22
調整使用電器習慣,就能在無形中節能又省錢 每年6/1-9/30為夏季電費,除了電費加成計費,還有因為天氣熱而不得不開冷氣,而冷氣就是夏季電費增加的最主要因素。 我曾經分享一篇文章,因為耗量電爆增,連續記錄一個禮拜的家庭用電情況,並計算家中大小電器的耗電量(附圖),估算出來一天約14度,實際上使用不會這麼多除非用到最大耗電量,通常要再打8折
avatar
Moly Lai
2020-07-29
░ 過年前應應景・在只有春節才有的「年貨大街」體驗台灣的農曆新年 ░新年來應景一下~來看看跟「年貨大街」有關的用語吧!皆さまにとって、素敵な旧正月となりますように!
Thumbnail
avatar
不偏食的日語
202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