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的二元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裡要注意的是,自然現象是沒有分析、沒有文字語言的地方。

當一個詞彙被我創造出來時,也就是從空白(自然處)分裂出詞彙(物質)與

再一次破壞詞彙後分裂出更多詞彙(非自然現象)

那麼所有被分裂出來的詞彙都是自然現象。

這是物質與非自然現象的二元性。


二元性【整合點】

自然現象就是物質現象,同時也是非自然現象。





這是一個被創造物【椅子】,

當我移動至椅子的空間時,那我自然受限於這個空間,

因為【椅子不是杯子】。


當我從物質世界移動至自然現象的時候,

【椅子】【杯子】......所有的物質與被創造物....

都只是我的感知、感官,沒有敘述。【突破點】







然而我的感知、感官是自然的現象,

自然現象是【沒有分析、沒有文字語言的地方】

這裡是科學觸及不到的地方,

因為自然現象是沒有真相沒有答案,沒有敘述的地方。









文字語言以記憶的形式在大腦裡運作。

文字語言也就是詞彙的運用、敘述、定位(移動)。



raw-image

分裂後還原(連續性)自然現象與被創造的物質

分裂後再分裂(連續性)非自然現象

這是連續性的二運動(移動)方式!【整合點】



連續性指的是物體的運動現象、

持續、不間斷反覆的移動。

作用力來自於不可抗拒!






自然現象的連續性方向,當起點就是目標、目標就是起點時,需求動機一致時,物質的移動往返則呈現出

「物質-自然現象-物質-自然現象…..」

自然現象也就是物質現象、「實相就是幻象」….


物質世界的連續性方向,當起點與目標不同時,需求動機不一致,物質移動別的方向則呈現出

「物質-被分裂的物質-再一次被分裂….非自然現象」

物質世界也就是無止境的分裂,無窮大與無限小,時間空間距離(限制)再一次膨脹…..維度(層層的限制,空間交錯)。






自然現象與物質世界即是非自然現象的二元性【整合點】

「我」在沒有文字語言(敘述)下,是自然的現象。這不是物質的狀態。

「我」在敘述下,是物質的狀態,可能與不確定、不穩定。



「我」在二元性同時運作下,「記憶」相互消長。

【生命的目的】,節能。




物質世界是不確定、可能的世界。

自然現象是確定,還原。什麼都沒有的地方,沒有任何問題的地方。

人腦,在不確定、在所有可能的世界裡,尋求答案真相,

卻不知這是一個沒有答案真相的地方。



自然現象就是物質世界時,

那么生命只是一個往返的移動。

{物體從這邊移動到那邊,反覆不間斷,就是連續性、不可抗拒)

我卻無法接受這樣的答案真相

答案真相,是什麼都沒有的[事實]。


思考在對自然現象敘述的時候,

分裂出物質,分裂出非自然現象。

分裂出所有的可能的同時,卻不知道自然現象是什么都沒有的地方。







3會員
58內容數
[email protected]當老莊的敘述解決你的問題時, 那你能解決老莊的問題嗎?【自然現象】是我無法抗拒、也無法改變。【我的觀點】隨時能被我破壞后重新組合,也能被另一個破壞再一次組合;這是思考。 這並不是知識的敘述。那麼生命所有可能的內容,就是我對自然現象的敘述、思考。 反覆被你我扭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莊 的其他內容
擺脫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教育的本質與危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實就是「已知的過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體的自然現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I的本質只是工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精神的或物質的:關於一切所謂「品味」的門檻〈精神的或物質的:關於一切所謂「品味」的門檻〉
avatar
前圖紙
2024-02-17
迷戀於物質的價值時,如何進入內在的平靜?走到浴室,看到浴室架上的東西越來越多,我就在想這些都是我需要的,還是我想要的?我知道有些是我需要的。然而有一些是我買錯了又捨不得丟,就擱在哪裡。   所以我知道那是我的貪的情緒,而這個貪的情緒會將我帶入輪迴,這個是我必須要去看到的。   記得在上課時老師曾經說過,你要知道你的出發點就是需要。
Thumbnail
avatar
我啊!走自己的路
2023-12-14
溶液和物質的分離純化的奧秘:從濃度計算到物質純化物質的分離和純化的方法和原理 物質的分離和純化是化學和科學研究中的重要步驟,可以通過不同的方法和原理來實現。以下是一些常見的物質分離和純化方法及其原理:
avatar
默默是墨的磨
2023-05-14
溶液和物質的分離純化的奧秘:從濃度計算到物質純化溶液的濃度計算和溶解度 溶液的濃度計算和溶解度是化學中重要的概念,用於描述溶液中溶質的含量以及其在特定條件下的溶解性。透過濃度計算和溶解度的研究,化學家能夠確定溶液中的溶質量,預測溶質在溶液中的行為,並設計和優化化學反應和製程。
avatar
默默是墨的磨
2023-05-12
溶液和物質的分離純化的奧秘:從濃度計算到物質純化溶液的構成和性質 溶液是由溶質溶解在溶劑中形成的混合物。溶質是指被溶解的物質,而溶劑則是指溶解物質的介質。溶液的構成和性質對其物理和化學特性產生重要影響,這些特性包括濃度、溶解度、電導度、pH 值和折射率等。下面將詳述這些性質的影響以及相關的例子。
avatar
默默是墨的磨
2023-05-11
精神與物質的戀愛今天的社會中,科學精英們鼓勵我們把生死這樣的大問題擱置一旁。我們從哪裏來?我們向哪裏去?他們説這樣的問題毫無意義。其結果就是人類總體上失去了對“活著”這件事的認知。我對此很有意見。我覺得人類一些有價值的東西正在被扼殺。那樣的話,人類將變成有勞動能力的行尸走肉,非常容易被控制和操縱。
Thumbnail
avatar
右翼齋
2023-03-14
揭穿物質的虛相,看見心靈的實相—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藝術沒有正確答案。懷抱不同背景,以相異視角來欣賞藝術作品的觀眾,會被作品喚醒的都是他們自身的生命經驗,每個人的生命故事雖不盡相同,但在故事深處人類共同具有的情感、處境卻是四海一家,殊相中永恆有共相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However
2022-04-07
新詩:〈那黑暗物質的奥秘〉新詩:〈那黑暗物質的奥秘〉 抵消的力道維繫了恒常 背反了力的定律 昭然了物理根本的極限 宇宙造物在暗黑裡揮舞著超越人事物理的創造 堆積已知猜測宇宙是平板亦是非真 宇宙已障眼在黑暗物質中 另一隻手在操弄! (劉有恒,2022.2.2於台北)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2-02
以筆描繪物質的神性—專訪崔舜華「不一定是文字上的坦白,感情的誠實是必須的,不管是哪個文類,不管是哪個創作類型,就連做菜也得真情實意。」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1-10-23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