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的本質只是工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沈溺於我所使用的工具時,這是危險。

我卻不自知,這是無知。


當我(思考)的內容,完全接收於Al時,

那麼我就是Ai。


當我沈溺於手機時,我就是手機。

這樣的現象,是輕易能察覺的!簡單明暸。


我思考內容在大腦裡運作,接收AI龐大的內容。

那我知道Ai的內容從哪來嗎?

人腦!




內容也只是反覆的投射。

內容反復不間斷的膨脹,本質不變,毫無新意。





當人腦沈溺於工具時,

維度空間感就產生了,層層的被時間限制住。

那我應該要知道,當我沈溺於工具時,Ai這樣的工具,

我就是Ai。

raw-image

這是物質世界(內容)移動的方向,持續分裂。

這是我(思考)處在的位置。

當我沈溺於工具時,

我就是工具,經由時間的發展…

我就是工具中的工具中的工具中的工具…….






物質所有的內容,就是持續反覆的移動。

「物體從這到那,不間斷、反覆的移動」。

我還是不懂嗎?這是人腦無法理解的…











3會員
60內容數
【自然現象】是我無法抗拒、也無法改變。【我的觀點】隨時能被我破壞后重新組合,也能被另一個破壞再一次組合;這是思考。 這並不是知識的敘述。那麼生命所有可能的內容,就是我對自然現象的敘述、思考。 反覆被你我扭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莊 的其他內容
自然現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具]就只是工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擺脫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教育的本質與危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實就是「已知的過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體的自然現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I諸神的黎明、白領工作者的黃昏? 生成式AI不只激盪創意,也碰撞出人的本質 文/詹致中   生成式人工智慧(以下簡稱AIGC)快速發展,讓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今年初在柏克萊大學演講說出,AI產業正經歷「iPhone時刻」。這是2012年引領第三波AI浪潮「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突破後,又一次掀起浪潮。而引領浪頭的ChatGPT,背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07-14
關於AI的本質…之前在格友的文章AI會不會取代你的工作? -- 從 AI 的"本質"來看 AI 的發展 中有感而發,雖然說這樣的題目已經看到都快爛了,但是他點出了很重要的點,就是只要瞭解其中的本質,便可以明白,被AI取代工作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龍阿迪
2023-05-12
AI會不會取代你的工作? -- 從 AI 的"本質"來看 AI 的發展But, 我想要給大家一個不同的角度 身為了解過 AI 的工程師的角度 他們的論述多是針對"目前的AI"來看 甚至還不到目前 AI 的最佳水平,而是以"他們能使用出 AI 的水平" 我自己認為,這連目前"真正" AI 的水平都還遠遠不到 用這樣來看待 AI 取代工作這件事更是沒那麼靠譜
Thumbnail
avatar
阿亮 | LJ
2023-04-28
AI之ChatGPT的繪畫審美能力之賞析─學習的本質(21)作者:陳華夫 ChatGPT聊天機器人擁有接近人類水平的自然語言處理(NLP)能力及對話邏輯。基本上可以理解中、英文。並且還能生成(書寫)中文的詩詞小說及中國的潑墨山水畫。它雖未能掌握模稜兩可之曖昧,卻可畫出中國女性氣質幽雅之神韻及中國山水畫「三遠」的境界。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3-03-04
AI深度學習與《易經》的學習真有差異嗎?─學習的本質(20)作者:陳華夫 《易經》、量子力學、AI深度學習都是在學習一套形式系統─即某種形式語言加上其推理規則或轉換規則的集合。數學就是一種形式語言,學習理工科的關鍵在學習數學。學習數學的關鍵在加強記憶力,其關鍵又在利用八種關係:同一、空間、時間、數量、性質、對立、因果、價值等,建立記憶索引的編碼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3-02-28
AI「擬人化」學習真能比人類更具優勢創新嗎?─學習的本質(19)作者:陳華夫 AI深度學習的圖像識別、人臉辨識、機器翻譯、及自動駕駛都有比人類優勢創新之處。深度學習無法學得抽象的概念知識,因此無法遷移學習(TL),但人類的學習卻可以學習遷移(ToL),因此人類擁有通用智慧。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3-02-18
AI徹底改變大學理工教育的面貌─學習的本質(18)作者:陳華夫 人類學習即是改變腦神經記憶網絡中,軸突末端的突觸之腦波傳導的效能。學習AI的人工神經網絡,一定要用Python程式把抽象的概念轉變為具體的印象,才有利於理解,不致於半途而廢。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3-02-13
AI幫助人們改善記憶、思考能力─適用於年輕與銀髮人─學習的本質(17)作者:陳華夫 大腦的神經可塑性讓我們越多學習,就越多回憶,記憶力就越好,思考能力就越增強。「學習Python增強記憶思考班」讓學員都學了畢生最有用之Python程式語言,以聊天軟體ChatGPT來聊天與寫文章,展開了多采多姿的後半生。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3-02-05
AI取代不了的東西 - 生命的本質因為covid疫情的關係,反倒促進遠端工作相關技術,與不需要大量人為介入的AI技術的成長。 在AI領域深根多年的李開復在2018年就提出,未來的30年將有45%以上的工作將會被AI人工智慧取代。 但科技的發展難道就是為了造就更多人失業? 更何況現在程式設計的缺額是粥多僧少。 這與蘇老師的想法一致。
Thumbnail
avatar
Ivan Chiou
2022-03-27
人類智慧真正優於AI電腦圍棋之處為何?─學習的本質(15)作者:陳華夫 AI人工智慧不如人類智慧的地方有三點:(1)它的「演算法」(algorithm)只能建構規則,而人類卻可建構解釋規則的理論。(2)它無法處理兩三個地方的「聯立」利益,這需要長遠的「大局觀」。(3)它無法吸取失敗的教訓,反敗為勝。(4)電腦圍棋有打劫的盲點。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1-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