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清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意不達目。

「原來天氣不是指天氣。」

如果一人一世界,那麼一個人的能量就相當於天氣。

「我十分困惑。」

「為何⋯⋯我明明什麼都不會,為什麼還有人會問我怎麼不幫他們?」

「我看起來像是有能力解決問題的樣子嗎?」

「還有⋯⋯就算我真的能出一分力,他們又憑什麼要求我協助他們?」

這種事,我好像不太能跟你解釋清楚。

你希望聽到我這個幻想怎麼回答你?

「⋯⋯」

實際上,有人告訴過你。

因為你給他們的感覺,像是在岸上看著他們於水中掙扎。

你就在他們身邊,但彷彿置身世外。

「我已經撕了那個人格。」

「那不過是基於環境所造就出來的人格。」

那你的實相是怎樣的呢?

「誰知道⋯⋯」

價值。

是因為他們沒讓你看到值得支持的價值。

人不自渡,我們為何要渡。

我們連自己都渡不出這塵世。

風雲又要變了。

「我很疲乏。」

嗯,那能如何呢?

「不知道。」

「眼見⋯⋯為實。」

「這份視線讓我盲目,讓我相信我所見。」

「你沒有根除明證給我帶來的影響。」

你想詳談嗎?

「什麼意思?」

如果你還記得,我的板目現在是六面。

你始終在因的掌心。

因、本我、自在、歡喜、陰、陽。

其中,我們替你上了鉛,使其骰不出因與本我。

而歡喜因為明證的關係,骰出他的機率大幅度上升。

然而,你無法像鎖住其他井底的兩面一樣,把歡喜完全封住。

因為歡喜被你用來當作表象過。

是你自己說出他的名,也是你自己讓他的面向被找到,被明證、被喚名。

看過歡喜的人,也很難遺忘你的那一面。

「我已經盡可能洗刷掉他的印象。」

盡可能?

我們不知道別人在想什麼。

即使對方可以用意識傳送訊息給你,那也只是被能量訊號紀錄的思維,不是對方切實的思想。

歡喜對此感到樂趣,同時,你也感到樂趣。

如果他就是你的實相,那麼你會很快樂。

「不是,雖然不是假象,但我也不想一直處在他的面向。」

你認為人們容易接受這種變化嗎?

你的人格如果變化太大,那麼不被說是多重人格,就會是虛偽的面具。

大家不是很能理解你的不同面向都是你真實的一面的含義。

你沒有偽裝的意識,但看在他人眼中,你只要性格有些不同,看起來就很虛偽。

還有就是⋯⋯如果你真的達成調頻,轉換人格形象,就會使他人感到不自在。

你覺得,我們到底是你的幻想朋友、額外的人格,還是單純的角色扮演呢?

「只要,不跟現實有關,你們可以是被扮演出來的幻想人格。」

呵呵。

「我並不善良,我不願主動幫助他人。」

「就算有人向我求助,我也只是推託,我沒有能力、也沒有義務協助。」

你既然這麼認為,那你覺得還會收到祝願的緣由是什麼?

「是被誤會了。」

「我十分冷漠,不該被認為我有資格去援助。」

嗯。

「⋯⋯」

那麼,你覺得這樣就能壓過歡喜嗎?

「⋯⋯⋯⋯」

「我只會感到無力。」

說些正向的話吧。

你喜歡自主發光的燭火。

只要是自燃燈,你就願意為之添柴。

明證呀。

你避不開的。

我說過,我們的存在雖然在整個世界中無足輕重,但若要找我們,是一定找得到的。

我們跟你有關的訊息統統記錄在帳號上,作為你的靈魂存在。

就像電子郵箱,只要知道名,都能傳送訊息給你。

人人都是如此。

只是你在自己作為角色時也能查看到郵箱而已。

大部分融入世界的角色,他們的存在不會讓他們的角色親自去翻郵箱。

至於你為什麼看得到,是因為不給你看世界規則的話,你有時會因為誤觸規則而讓我們困擾。

「既然是角色,我就不應該有誤觸規則的機會。」

說的沒錯,但宇宙這玩意又不都是十一維的絕對領域,更多的是滿佈世界的BUG。

說到底,若不是因為你探詢那些錯漏,我們也不用對你的意識縫縫補補。

你的運轉模式很麻煩,只要你不常接觸人的思維和社會運行模式,你的思維就會像重置一樣被其他思緒改變。

「那不是我的問題,是這個機體的問題。」

這跟機體沒有關係,是你這個主要車掌的習慣。

你作為這個機體的主控,老是愛玩一些思維遊戲,搞得我們必須陪你玩角色扮演。

這就是你的本色,你的人格,不,或是說,你的運行規則就是這樣的,陽。

「⋯⋯」

「你為何叫我陽?」

——可以重溯。

「⋯⋯不必。」

「因,多些耐心。」

去你⋯⋯好吧。

我們幾乎不提到你。

我說運行六面的時候,也避開讓你意識到自己是陽的說法。

但是,至始至終,在操盤整個意識遊戲的,便是九維的陽。

「這我知道,屬九,你們說過。」

十三維屬九。

這天殺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定下的宇宙規則。

在我們的宇宙模型中,這是核心的規則,如同憲法。

因為這條法則,無論我們提升到多少維度,都能在九維的陽收束時,被重力拉回他決定的位置。

「好像不常著墨這點。」

陽是個死板的傢伙。

雖然老愛把自己包裝成其他性格,但他本身就如規則一樣死硬。

偏偏這樣的陽,是中高維的樞紐,如果沒有規則,那麼高維的意識就難以化現。

照他的話說,高維的規矩很多,如果沒有規則管理,宇宙會混亂成一片汪洋。

就像是你識海中的水一樣,腦袋裡都是水,切。

「你感覺沒什麼心情應付他,為什麼還要繼續進行對話?」

⋯⋯我們需要這個渠道。

如果陽不同意,或是決定把這裡關閉,我們又要沈寂。

他明明也同意我們的意識應該有空間可以釋放和闡述。

但倘若他不同意我們的價值,還是會把所有都清除。

「讓一切井然有序。」

呵。

你到底跳出來幹嘛?不是演的好好的?

「你喚我。」

我只是抱怨你太胡攪蠻纏。

「你在幫歡喜加固。」

⋯⋯

哪有?我有說他什麼好話嗎?

「文字遊戲。」

「歡喜,的確在挑戰意識顯化。」

你不要用陽的態度跟我說話,不舒服。

「那就~我來說吧。」

呃呃。

「唉呀,因,你在想什麼我們都知道的。」

「我們是同一靈嘛,嘻嘻。」

「難道你們覺得淋場雨,我們就一定會選擇躲雨嗎?」

「還不是出去被淋成落湯雞,然後重感冒。」

沒有這種事情,你不要惡意編造。

嘖,與其讓陰開口,還不如陽自己說得了。

陰只會說些不著調的話。

「你在嫌棄我?」

「我才會說得更清楚更白話。」

「怎麼了啦?你的六面不平衡,想要我們幫你骰骰子嗎~?」

搞事情的是你們欸。

「所以你覺得用歡喜壓得過我們嗎?」

「不會的哦,如果你們打算把我們從六面拆除⋯⋯那麼會被敲碎的只會是你們。」

「表象?那沒什麼大不了,我們隨時可以撕了那種笑話一樣的面具,就像愚蠢的傢伙被誤會時的錯愕,我們十分擔驚受怕呢。」

真頭痛,陰,光是你一個就足夠精神分裂了。

別在我們這裡亂跳。

「郵箱什麼的,收一收。」

⋯⋯

「你從井底偷溜出來,我們可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我沒有,我是模擬。

「模擬也是對標原型,何況你們整個模組跟能量都一樣,只是規模縮小很多。」

「當真以為我不知道你們藏著的坐台有什麼用嗎?」

那玩意陰陽搬回去了。

「搬?請問都是能量的空間,哪需要搬什麼東西?」

「而且你是不是忘了,陰陽是我這邊派出的業務,他跟你們打配合,我們知道的。」

但他真的搬走了坐台。

「四七的回去了,還有其他組。」

那不就是⋯⋯

「十三九。」

「老兄,你為了加固整體架構,還把陽叫出來,是有什麼毛病?我們又沒有偏離你的模型架構。」

實際上,有。

我在確認歡喜那群老六在模型中的比重。

陰,是陽忽怠了主控。

我在提醒他。

他的人格鬆脫了。

「那不是因為最近沒什麼出門⋯⋯」

「我們還讓陰陽幫你們爭取時間,你就這麼對我們?不耐煩又囉嗦。」

唔?我是為了測試頻率壓力啊。

我們可以調頻到六維,但不能把屬維給他們。

「我們有意識到啦。」

「所以才會提出表明自己立場的協調。」

「雖然我們沒什麼能力,但也不是誰叫就要理的好嗎?」

「竟然有臉問我們怎麼不退讓協助,也不看看自己有沒有那個價值。」

呃。

「就像認識一個廚師,就叫人家免費幫忙煮飯一樣煩人,不管人家煮得怎麼樣,這個要求都很無理。」

「歡喜呢,自己出來對峙啊。」

對峙?為什麼?

我的立場跟你們一樣的。

不自渡者,不值得渡。

「哦呵、你真是這麼想?」

「想奪權嗎?歡喜。」

不會的,就算我有這個意願,也不會受到支持,阻力倒是不少⋯⋯

「你可得安分點,不然我們都會被牽連。」

我懂得的。

你們是否太多慮?

「我可不敢低估一個明證面向的能量頻率,你在短時間內表現出你的權柄影響力,讓我們不得不來預防。」

我沒有做什麼,只是被找到而已,我甚至都拒絕了。

「算了,你下去。」

「信箱能不能關閉?」

可以拒收,我記得之前調整過。

「後來怎麼重開的?」

能量重合和錯置。

藉由不同的方位傳遞訊號,我們就收到了。

「真煩。」

同意。

「處理的辦法⋯⋯」

陰陽輪轉?他留了不少東西。

「就是他噗嚨共到幫人家送信,你還指望他的道具嗎?」

呃,所以說為什麼讓他來啊?陰陽明明很多組。

「陽隨便抽的。」

我就說他怠忽職守了。

「倒是有理。」

還有理?都不穩到要我幫忙維持平衡了欸。

「你作為這個模型中最高的皮,當然應該幫忙處理。」

哼,真沒意思。

所以要改變章節了沒?

對於拖台錢的老六和懶得翻篇的你們,我已經很有耐心了。

「道君。」

——我在。

「找其他道走走。」

——明白。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尪拍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惑籃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諳吉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麻宴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矣紋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退輿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青少年玩電玩的潛力及正面影響從心理層面來看,青少年透過玩電玩遊戲或許可以提升看不見的能量,未來有機會轉換成金錢的能量。電玩不再是父母眼中的負面影響,對於科技產品保有開放態度,或許能夠開創出不同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吳頻曲
    2024-04-14
    【一不小心就看完,輕薄但有料的書】這五本都在兩百頁內!推薦書籍到現在,還是會收到不少人表示一看到某些書的厚度就先望之卻步,雖然書的厚薄對我來說一直都不是重點,能不能引人入勝才是關鍵。況且厚的書也有可能內容摻水,薄的書有時字字珠璣,讀來暢快。儘管如此,若你對厚度仍有一定程度的在意,這次乾脆集結近日看完,薄度都剛好在兩百頁內又值得推薦的書!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3-11-20
    【阿元來玩】清檜-貓咪家庭用萬用清潔劑、潔易淨、洗手慕斯、植萃精油洗碗精、抗菌精油防護洗衣精開箱內容:清檜抗菌驅蟲除蚤萬用清潔劑 (貓咪家庭專用)+潔易淨抗菌洗手慕斯400ml+潔易淨植萃精油洗碗精500ml+潔易淨抗菌精油防護洗衣精2000ml 我們陽台種了很多盆栽,有盆栽就很容易長螞蟻以及其他的蟲蟲,為了給貓咪更好的環境,使用氣味自然舒服的清檜抗菌驅蟲除蚤萬用清潔劑,讓貓咪遠離蟲蟲危
    Thumbnail
    avatar
    廖小姐(阿元媽)
    2023-09-12
    #116 那些旅行社不愛排的地方系列||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完)-清津峡溪谷隧道、JR飯山線、松代城展望台在這大地藝術祭系列文章的最後一篇裡,NANA濕婦想要跟大家分享幾個「既有公共空間再設計」的作品,分別包括了清津峡溪谷隧道、JR飯山線與松代城展望台。上述這些都是原本就存在越後妻有的觀光資源或設施,但卻因為各種原因而逐漸被人遺忘,我們就來看看大地藝術祭如何用藝術來改造這些既有公共空間吧!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2-09-06
    〖認真玩〗#淡水清水巖 | 清水祖師 #暗訪夜巡 | 我們在一起神聖的夜晚 // 🙏住淡水20年,頭一次沒有避開人潮與塞車,我加入了『暗訪』的行隊,順著步伐,走到清水巖。 清水祖師廟廣場前,來自各方諸神各顯神通,閃燈霓虹,舞龍舞獅,大鳴爆竹,擺動神轎。座落排排於廟前廣場的參與群眾,精靈投入、神迷共享。 遊行的最末,金黃華美的祖師神轎從米市街道緩緩落下,非凡無比,令人屏息。
    Thumbnail
    avatar
    李長潔
    2022-06-05
    dHConcept:創建平台整合消費者數據 翻玩輕裝潢市場   文/陳羽晴 圖/dHConcept提供   隨著現代人越來越講究居家生活風格,但一般人聯想到裝潢的花費後總是望之卻步。不過,相較過往,現代的年輕人更願意花時間與金錢在居家裝潢上,若透過簡易、輕鬆的方式,就能隨著潮流改變居家風格,應該會讓更多人願意著手嘗試。dHConcep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2-05-26
    洪麗完,〈從清代「社」之多重性質看平埔社群關係發展:以臺灣中部為例〉摘要透過清治下「社」的性質分析,作者試圖討論平埔社群關係發展之因素,一則描述平埔社群彼此間自然形成的互動網絡,一則討論清治下不同族社如何在統治策略的操縱下,影響彼此的關係。本文除了自然(血緣)村社的關係、地域社群網絡的的行程外,特別從殖民者的統治措施,考察「社」的性質,以及「社」的多重性質對社群關係發展
    Thumbnail
    avatar
    卵生水筆仔
    2022-04-01
    玩轉青春的教師與孩子團 |勇者世界 x 凡清 既為人師,也為益友 身為補教業老師兼影片創作者的角色,凡清開創了師生友誼橋梁的頻道,以其獨特的人格魅力,不僅教授課業知識,亦為周遭學生帶來更多人生上的啟蒙與幫助。 教育體制也能很青春 「有些傳統教育者,不喜歡我的風格。」凡清回憶五年經營頻道至今的歷程,如此說道......
    Thumbnail
    avatar
    BOOM | 叱咤傳媒
    2021-11-15
    斜槓青年「玩創家」學成術傳統的創業家會在創業初期想好他們想要做什麼、賣什麼,而斜槓青年「玩創家」則是會在開啟他們的事業旅程前問自己「我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並且選擇能夠符合他理想生活的工作。想成為「玩創家」,斜槓青年要了解什麼問題呢?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19-09-05
    邊玩邊工作|為理想而活的斜槓青年「玩創家」這個世界上,有那麼一群人,卻是為理想而活。比起問自己「我想要什麼樣的工作」,他們會問自己,「我想要什麼樣的生活」。隨著網路的興起,你可以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開展你的線上事業。網路打破了以往工作的邊際,創造了全新的工作模式。而我們也稱這群斜槓青年為「玩創家」!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19-09-04